全部

连续3年产值翻倍,威海这家房车企业咋这么牛?

来源:今日临港

作者:

2022-09-29 09:38:09

走进威海子和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和智能”)的装配车间,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闪烁,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加紧生产中。“刚刚往欧洲送走了一批拖挂房车,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了。”子和智能副总经理于秀娜说。

作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成熟户外休闲产品公司,目前子和智能已经拥有远征者、旅行家等26款系列车型,每个系列都有属于自己的特点。

以旅行家系列为例,子和智能追求舒适自由,为客户打造一个“移动的家”,这就要求房车足够自由舒适、灵活方便。于秀娜介绍,这个系列能够满足5口人以上的旅行,内部配套设施完善,实现“说走就走”。但子和智能所有类型拖挂房车都拥有的共同特点就是“轻”,目前公司产品均使用铝制结构,其中几款车型重量仅为1吨左右。

在生产车间内,一辆拖挂房车上装载着一顶顶级车载帐篷样品,这是子和智能今年推出的新产品。这款帐篷材质轻便、安装稳固、防风保温、透气性好、装卸方便,只有车顶有支架,无论野外探险还是家庭旅行,都可满足需求,适用场景非常多样。“我们带着它参加过多次车展,受到很多国内外客户喜欢,新订单不断,已经成为公司目前销量最好的产品,到年底可以生产500多顶。”于秀娜骄傲地说。

技术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子和智能深谙此道。为此,企业注重研发,积极与外国企业合作,不断开发新产品,并以最快时间投入生产。除顶级帐篷外,子和智能今年有8个研发项目同时启动,其中与澳大利亚企业合作研发了两款新型拖挂房车,样车送达澳大利亚后,澳方企业针对两款车型分别下单300辆,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中。

自2017年入库山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以来,子和智能不断开拓新领域,吸引优秀科技人才、高级技术人才,目前企业员工已经比原来翻了五倍。企业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目前已经申请了多项外观和实用性专利,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15%以上。

与其他汽车领域有所不同,房车行业不仅仅看重品牌,更看重房车的设计和性能,正是凭着反复打磨产品的匠心和过硬的技术,子和智能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成功实现从2019年以来连续3年产值翻倍增长。

近年来,子和智能设计生产的野营帐篷拖车、拖挂式房车等系列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等欧美地区,国内销售已覆盖全国,今年拿到的确定订单超过1亿元。

企业膨胀式发展对厂房和硬件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现有生产车间西侧,两栋新厂房正在加紧施工,总面积大约为2300平方米,预计年底实现投产。“新厂房是双层厂房,原来一个月大约只能产出20台大型拖挂房车的装配,搬到‘定制’厂房后预估可增至50台,大大提高了效率。”于秀娜说。

目前,公司的经营范围也不断扩展,除拖挂房车之外,智能救援挂车、户外休闲装备、野营帐篷挂车、游艇挂车、游艇、汽车配件等应有尽有。同时,旅居挂车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备案范围内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等业务也纷纷发展壮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明池玻璃:细分领域市场“销冠”这样炼成

明池玻璃:细分领域市场“销冠”这样炼成

近10年来,明池玻璃依靠对创新的执着追求,稳扎稳打,比肩老牌巨头。目前公司已成功闯入行业细分领域的第一梯队,成为国内商用车汽车玻璃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28
链式技改,威海经开区企业抱团“突围”

链式技改,威海经开区企业抱团“突围”

今年以来,威海经开区持续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积极推进工业智能化改造。截至目前,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8.6%,规上工业经济高位运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27
双丰物探:“威海造”能给地球做“体检”

双丰物探:“威海造”能给地球做“体检”

一个圆柱形的节点仪,比手掌大不了多少,可以扫描地下8000米以内的地质结构,并判断地下的天然气、石油、煤炭等资源的分布情况。在威海双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26
节省成本90万!“外存仓库”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节省成本90万!“外存仓库”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外存仓库”,是海关推出的加工贸易货物外存管理模式,加工贸易企业因生产周期、国际原材料供应链变化等原因导致自身仓储存放能力不足,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23
威高集团:平均每年3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

威高集团:平均每年3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

从一次性输液器起家,到如今已涉足1000多种医疗器械、20多万种规格,成为全球品种最齐全的医疗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商之一,威高集团106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22
文登西洋参深耕药食同源领域拉长产业链

文登西洋参深耕药食同源领域拉长产业链

西洋参作为一种名贵中药材,如何让丰富的西洋参产业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提高文登西洋参产业的附加值,实现西洋参百亿产业的目标,成为文登...[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21
咬定主业,“小巨人”搞成“大创新”

咬定主业,“小巨人”搞成“大创新”

9月19日,威海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市属国有企业质效提升专题培训班来到无锡市,先后参访了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大明金属科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20
这个夏天,荣成旅游凭啥“火出圈”?

这个夏天,荣成旅游凭啥“火出圈”?

7月、8月,荣成市13家A级景区日均接待游客2.5万人次,游客量和景区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2.5%和45%。7月10日至8月10日是最火爆的一个月,...[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初生“瞪羚”跨越记:从三年零收入到产值过亿

初生“瞪羚”跨越记:从三年零收入到产值过亿

从三年零收入到产值过亿,鸣川汽车是如何跨过“死亡谷”,一跃成为2022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用赵栋的话说,“搞研发,就得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15
威海营商行 | 贴心服务引来“留学创业团队”

威海营商行 | 贴心服务引来“留学创业团队”

9月13日,山东来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心系企业办实事 助力创新解难题”的锦旗送到了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对科技创新局积极为企...[详细]
今日临港 2022-09-14
威海3家企业入选“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威海3家企业入选“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威海3家企业入选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详细]
齐鲁网 2022-09-13
威海8月份汽车消费券来啦!

威海8月份汽车消费券来啦!

今年8月份汽车消费券限额250万元,先到先得、申请满额为止;云闪付APP汽车消费券申请系统于9月15日10时开启,申请额度满额后系统将自动关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13
重点项目开启“加速密码”,跑出发展新速度

重点项目开启“加速密码”,跑出发展新速度

金秋时节,全市项目建设场景如火如荼,各重点项目打开“加速密码”,争先恐后全力“奔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