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帮着找厂房 上门解难题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2-03 14:39:02

“早”字为先,“实”字为要。围绕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各街道、乡镇纷纷“抢前抓早”,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带着政策去,拿着问题回,奔着需求办,助力企业扩体量、赶订单,实现良好快速发展。

崮山镇:千方百计为扩产企业找到新厂房

“这个厂房,我挺满意!”1月31日11时许,威海翔达游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桥看到新厂房后,焦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此时,身旁的经开区崮山镇经发办主任石怀军也满脸喜悦,为给企业找合适的新厂房,他前前后后跑了近一个月,终于有了满意的结果。

今年以来,翔达游艇订单暴增,单期排到了下半年。然而,公司原有厂房面积限制了企业发展,这让李明桥很是烦恼。石怀军得知后,春节前就带着李明桥看了七八家镇上的闲置厂房,但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这也成为李明桥的一块“心病”。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石怀军又加班加点把镇上的闲置厂房梳理了一遍,并仔细注明每一处的优缺点,第一时间发给李明桥。遇到企业感兴趣的厂房,更是全程陪同实地察看,最终在1月31日李明桥找到了满意的新厂房。

“新厂房敲定后,翔达游艇后续还将扩充产能、招聘更多的员工,我们将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石怀军说。

不仅是翔达游艇,这几天,崮山镇陆续汇总了辖区10余家企业的500多个岗位需求。“我们除了像往常一样把招聘文字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还陆续把各企业招聘信息制作成视频,发布在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上,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崮山镇副镇长王延芹说。

崮山镇近期还将深入省内外各院校,组织举办校企对接会,加强人才引进;举办银企交流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鲸园街道办事处:“小分队”走访企业解难题

“过年好啊,春节前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和市、区两级部门沟通了,今天想着再来探讨一下具体解决办法。”2月1日上午,鲸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毕诗武带着街道为企业服务“小分队”来到艾瑞(威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鲸园街道马上行动起来,成立20余支企业走访“小分队”,在与纳税大户、重点企业展开对接的同时,将目光投向辖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校地合作项目,让“大块头”与“潜力股”同时发展。

艾瑞信息从事技术转让、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出口工作,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但眼下企业在减免税款的申报上遇到困难,需要街道的协助解决。

“春节假期前,我们就将企业的问题上报了市、区相关部门。”毕诗武说,在得到初步答复后,街道也计划借助这次走访,与企业进一步沟通,拿出具体操作方案,尽快解决影响企业成长的“杂草”。

经过几十分钟的交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企业将做好新增材料申报准备,鲸园街道则将进一步强化与市、区级部门的对接,尽快为企业解决发展障碍。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后,毕诗武和“小分队”又深入了解企业的整体运营情况,将最新一批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给企业进行了宣传解读,梳理与艾瑞信息相关的政策优惠,为企业成长再添一把力。

帮企业解难题,为企业送政策,几日来,鲸园街道已经走访辖区50多家重点企业,其中包括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校地合作企业10多家。“我们将把企业的需求进行分类汇总,尽快适配相关政策,服务企业快速发展。”毕诗武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沈道远/文 资料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迪尚集团深挖数字“金矿”,向价值链更高端攀升

迪尚集团深挖数字“金矿”,向价值链更高端攀升

迪尚集团董事长朱立华曾说过,“对迪尚而言,创新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让创新成为行动自觉,去年以来,迪尚集团不断开拓新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2
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000亿元

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000亿元

记者从威海海关获悉,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09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其中,出口1567.5亿元,增长4.9%;进口528.2亿元,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1
再造新优势,威高集团平均每3天“上新”一项发明专利

再造新优势,威高集团平均每3天“上新”一项发明专利

最近,威高集团发布重磅消息,企业取得国内首个去白细胞血小板保存袋注册证,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31
招商引资,威海为何韧性十足?

招商引资,威海为何韧性十足?

“项目为王”“招商引资攻坚”,近几年来各城市竞速招商引资的意愿迫切,威海亦是拿出了真抓实干的魄力和十足的诚意敞开怀抱“筑巢引凤”“...[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31
乳山市: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动能转换加速释放

乳山市: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动能转换加速释放

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2022年,乳山市大力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部署要求,坚持精力集中、政策集成、力量集合,...[详细]
乳山发布 2023-01-29
威海环翠:开足马力加油干 拼出新春“开门红”

威海环翠:开足马力加油干 拼出新春“开门红”

1月28日是兔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威海市环翠区不少企业铆足干劲陆续开工,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力争实现“开门红”。[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1-29
新春走基层丨过年不停产,“威海造”走全球

新春走基层丨过年不停产,“威海造”走全球

工人们忙着手头上的活,焊接、质检、装车运输......在生产线上轰轰作响的机器奏起丰产的乐音,一个个“王牌产品”将带着新春的喜气送往世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28
春节咋耍不用愁!威海新春文旅大礼包来了

春节咋耍不用愁!威海新春文旅大礼包来了

​赶大集、备年货、盼团圆,新年的氛围已全面拉满。“卯”足假期仪式感,别忘带走这份新春大礼包,重磅优惠、主题活动、展览演出,假期有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19
老鲍的幸福“农家账”

老鲍的幸福“农家账”

日子过得甜不甜?老鲍都记在了账本里,密密麻麻的数字只有他看得懂。指着逐年增长的数字,老鲍不禁感慨道:“以前外出打工收入不稳定,如今...[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