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每周来对接 领着项目跑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2-17 09:08:02

大抓经济,就要干起来、动起来。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各镇街党员干部将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走到项目一线,走进企业车间,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膨胀发展。

乳山口镇:每个周都要专题对接企业

“夏总,我把下一步需要的东西列了列,你看还有啥需要的?”2月13日,乳山市乳山口镇副镇长刘健伟驱车来到凯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个月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光顾”这家镇上的重点企业了。

凯博医疗是乳山口镇精心招引来的“金凤凰”。从2020年落地至今,企业已成长为镇内的重点企业,输液器等产品市场遍及国内外诸多地区。今年,企业打算再投资2500万元,新增3条全自动机器人和输液器生产线。

重点企业有需求,政府服务也要跟上。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镇里每周都要安排至少一名班子成员前往企业对接,询问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多亏了你们的精心服务,项目进展很顺利。”眼前,企业负责人夏跃发心情不错。据介绍,在每周一次的专题对接下,项目目前已进行组件安装,按照计划将于7月份开工,眼下需要解决的就是各类手续证件问题,而这些,恰好都是刘健伟“擅长”的领域。

“夏总,这个单子你看看……”一边将整理好的材料交给企业,刘健伟一边问起了企业投资计划、生产线状况和项目推进的具体措施,把企业发展信息原原本本地记在了本子上。“我们还要根据这些信息,为企业发展服务。”刘健伟说。

走出凯博医疗,刘健伟又踏上了前往龙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路程。该企业去年刚刚完成两个新项目的落地投产,他还要继续与负责人开展“专题对接”,确保企业在新一年能够取得新成果。

荫子镇:服务推着项目“跑”

“宋总,新生产线试运行情况如何?”2月15日下午,荣成市荫子镇副镇长袁巧蒂又一次来到荣盛橡胶机械有限公司,开门见山地询问起“老朋友”——企业总经理宋业鹏关于新项目的运行情况。

荣盛橡胶机械主要生产销售机械配件、球墨铸铁件、铸钢件等产品,伴随市场的快速增长,企业计划新建12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增加阀门生产、自动化组装两条生产线,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能。作为分管领导,半个月来,袁巧蒂前前后后已来了6趟,企业这个新项目已成了她心头最惦记的事儿。

“企业有需求,我们就要拿出‘店小二’的服务态度来满足。”袁巧蒂说,从项目筹划初期,她和镇上的同事就陪着企业一起办理土地、融资等手续。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他们更是加班加点,推着项目加快落地。

眼下,荣盛橡胶的项目生产车间已于日前完成主体建设,其中一条生产线已安装完毕,进入试运行阶段。另一条生产线也将在不久后投入使用。这两条生产线预计可为企业每年增加5000万元的产值。

新项目马上落地投产,袁巧蒂最近又忙着为企业申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手续都已递交完毕,预计奖补资金很快就能到位。”她说。

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荫子镇班子成员全部到安排的对口企业,开展“全员走访”,对企业新建项目,从立项到审批、再到开工建设全程参与,让服务领着项目“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沈道远 文/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厂区传喜讯 生产研发忙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厂区传喜讯 生产研发忙

眼下,威海各大企业全面掀起抓项目、扩市场、搞研发、提效益的发展热潮,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4
威海高新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快跑”

威海高新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快跑”

高新区昂首跨越的步伐铿锵有力,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用一个个扎实的数据,展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韧实力”,构筑面向未...[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0
大抓经济丨荣成俚岛镇:开工即开跑,落地见实效

大抓经济丨荣成俚岛镇:开工即开跑,落地见实效

眼下,在俚岛繁忙的大地上,项目赶进度、企业抢订单、政府忙招商、干部鼓干劲,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蓬勃气象。俚岛镇,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详细]
齐鲁网 2023-02-09
威海:上新生产线 开辟海外仓 拉满“进度条”

威海:上新生产线 开辟海外仓 拉满“进度条”

​连日来,威海企业抢抓时间、开足马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拉满生产“进度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6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帮着找厂房 上门解难题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帮着找厂房 上门解难题

“早”字为先,“实”字为要。围绕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各街道、乡镇纷纷“抢前抓早”,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带着政策去,拿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3
迪尚集团深挖数字“金矿”,向价值链更高端攀升

迪尚集团深挖数字“金矿”,向价值链更高端攀升

迪尚集团董事长朱立华曾说过,“对迪尚而言,创新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让创新成为行动自觉,去年以来,迪尚集团不断开拓新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2
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000亿元

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000亿元

记者从威海海关获悉,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09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其中,出口1567.5亿元,增长4.9%;进口528.2亿元,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