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拿出“拼抢”劲 打通产业“链”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2-21 09:14:02

拿出“拼抢”的态度,送上“店小二”的服务,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威海镇街纷纷行动起来,深入招商引资一线和企业工厂车间,加快对接招商意向,精准服务企业扩张,全心全意推动经济发展。

大孤山镇:“点对点”招商,“变废为宝”补短板

“这家企业能从大姜秸秆中提炼出精油来,产品都已经销往国外了。”2月16日下午一点半,正在外地招商的乳山市大孤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傲,忙完上午的工作后,来不及吃口热乎饭,又风尘仆仆赶往潍坊拜访一家农业技术企业的负责人。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大孤山镇班子成员带头“跑”了起来,他们赶着外出招商,赶着“奔现”瞧项目,为全镇带来更多发展“源动力”。

说起大姜,李傲可谓烂熟于心,侃侃而谈,大姜是大孤山镇的重点产业,全镇种植面积近万亩。但大姜秸秆燃值低、不易腐烂,牲畜不吃,所以每到收获季,秸秆回收利用就成了难题。如果能够引进相关技术企业,不仅能有效利用大姜秸秆,还能进一步提升产业深加工水平,对全镇产业发展来说一举多得。

几个小时后,两人碰面了,虽然是头回相见,但通过电话微信,其实早就熟络了。李傲就像见了老朋友一样,向对方热情推介,“我们的大姜种植面积广,在乳山是数一数二的,地理位置也好,出门就有高速,您要是到我们这里来,原料和物流条件都能满足!”不一会儿,从全镇大姜种植概况,到具体优势和产业配套,李傲就说了个明明白白。

随后,李傲对这家企业进行了考察。从生产车间到产业园区,双方皆频频点头,握紧了双手,最后约定下个月到大孤山镇再见见面,商讨下一步的合作细节。

赶在天亮返程,李傲心里盘算着新的发展规划——要通过这家企业,联系更多业内专家和科研机构,推动镇里的大姜产业实现更好发展。

埠柳镇:走访企业,谋求扩大产业链

“邹总,通过镇上的对接,威海一家公司对咱的产品很感兴趣,找个时间商谈下吧!”2月16日,埠柳镇副镇长邱金方再次来到荣成隆康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告知企业负责人邹文灵这个好消息。

隆康宝生物科技项目是埠柳镇新引进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旨在发挥当地无花果、苹果等产业优势,利用前沿生物技术,提取抗衰老成分,加工食品、化妆品原材料等。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埠柳镇主动靠前服务,迅速安排包企班子成员到企业走访联系,定期开展座谈,宣传惠企政策,帮助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助力企业“加速跑”。

“虽然距离项目投产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已经开始帮助企业寻找无花果、苹果等原材料的供应方,以及相关食品、化妆品企业的下游客户,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有效延长埠柳镇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邱金方说,将用心用情当好项目建设“店小二”,提供全周期、全过程、零距离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埠柳镇是农业、果业大镇,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立足甘薯、无花果、苹果等特色优势产业,坚持产业链思维,着力在提高农产品品质、促进精深加工和销售、扩大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聚焦发力,打响区域特色品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沈道远/文 纪哲/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照着清单破堵点 项项服务忙在前

威海:照着清单破堵点 项项服务忙在前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发出动员令后,威海各镇街迅速开展服务行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项目现场,现场办公,及时回应难点堵点,用“保姆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0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每周来对接 领着项目跑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每周来对接 领着项目跑

大抓经济,就要干起来、动起来。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各镇街党员干部将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走到项目一线,走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7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厂区传喜讯 生产研发忙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厂区传喜讯 生产研发忙

眼下,威海各大企业全面掀起抓项目、扩市场、搞研发、提效益的发展热潮,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4
威海高新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快跑”

威海高新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快跑”

高新区昂首跨越的步伐铿锵有力,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用一个个扎实的数据,展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韧实力”,构筑面向未...[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0
大抓经济丨荣成俚岛镇:开工即开跑,落地见实效

大抓经济丨荣成俚岛镇:开工即开跑,落地见实效

眼下,在俚岛繁忙的大地上,项目赶进度、企业抢订单、政府忙招商、干部鼓干劲,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蓬勃气象。俚岛镇,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详细]
齐鲁网 2023-02-09
威海:上新生产线 开辟海外仓 拉满“进度条”

威海:上新生产线 开辟海外仓 拉满“进度条”

​连日来,威海企业抢抓时间、开足马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拉满生产“进度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6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帮着找厂房 上门解难题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帮着找厂房 上门解难题

“早”字为先,“实”字为要。围绕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各街道、乡镇纷纷“抢前抓早”,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带着政策去,拿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3
迪尚集团深挖数字“金矿”,向价值链更高端攀升

迪尚集团深挖数字“金矿”,向价值链更高端攀升

迪尚集团董事长朱立华曾说过,“对迪尚而言,创新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让创新成为行动自觉,去年以来,迪尚集团不断开拓新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2
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000亿元

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000亿元

记者从威海海关获悉,2022年威海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09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其中,出口1567.5亿元,增长4.9%;进口528.2亿元,下...[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