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 勇争一流】广泰科技自主创新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今日临港

作者:

2023-02-21 15:27:02

“淋浴车的冷水罐需要设置几个液位传感器,我们现在设计的是低液位、30%的液位传感器。”“最低液位是保证底部加热棒不会出现干烧的情况。”近日,走进威海广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会议室,一场“头脑风暴”正在火热进行。

短暂接触下来,高水平、快节奏、强思维,是这支设计团队给记者留下的最大印象。

接到客户淋浴保障车的订单需求后,设计室主任毕辉与同事们横向比较了市场上同类产品性能,把水循环系统提档升级作为突破重点。“这种车目前能同时满足8个人的洗澡需求,我们对水循环系统做了系统升级,可以达到恒温使用,总载水量2.1吨。”毕辉介绍,短短一个月时间,从初稿设计、样车论证到产品组装,眼下,这款新产品即将投入生产。

临港区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树立了“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本着“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原则,锚定特种车辆领域深耕细作,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抓早抓实抓主动,广泰科技以创新为令,吹响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这边新产品开发得如火如荼,那边的组装车间里,1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组装40多台泡沫消防车,不间断运转的机器声是企业红火发展的最强音。

别小看这台外观与同类产品相似的泡沫消防车,身上藏着许多“高科技”:可自动报警的液位显示灯、适合极寒地区的罐加热系统,以及装有可直接耦合接力的供水系统。最近,设计团队还对车辆进行了轻量化改进。

包括广泰科技在内的一批批优秀企业,越发清醒、深刻地意识到,创新发展是应对挑战的必由之路。“在成本不增加的前提下,我们将钢骨架换成铝型材。整车重量降低的同时,整车载液量会相应提高。比如12吨的泡沫消防车,载液量可能会增加0.5吨,这使得在同类产品上,我们具有性能优势。”毕辉介绍,设计人员正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全力构筑产业发展新格局。

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是科技自立自强的突破口。只有创新,企业才能走得长远,在这一点上,广泰科技从不吝啬,每年拿出产值的5%投入研发,推动企业从相对单一的产品,发展到水罐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举高类消防车等新老品种并驾齐驱的新局面,产品订单供不应求。

在这里,创新带来优势竞争力的活力得以充分展现。目前,广泰科技订单已全年排满,通过各工序细化模块化装配,提高了效率,今年产能将比往年增加三分之一,达700台车,产值将增长10%-20%。威海广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总调度李宗景介绍,今年应对市场需求,公司将继续打造模块化、精细化、定制化生产线。“广泰科技能够多年保持稳定增长,靠的就是在优势领域把产品质量稳住,把市场份额保住。”李宗景表示。

在拓展新市场、新模式方面,广泰科技也有着自己的考量。“在特种车辆市场,我们越来越多地与终端客户取得直接联系,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产品,实现更高附加值。”李宗景说,通过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和业务、不断创新模式,广泰科技的品牌影响力将得到提升。

目前,临港区已拥有广泰科技、高赛华运等6家专用车整车生产企业,涉及到房车、畜禽专用车、高空作业车、消防救援车等专用车领域,这些企业正铆足干劲,加速发展,推动特种车辆产业集群成为临港区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生力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沉浸式”招商,怎么招?

“沉浸式”招商,怎么招?

日前,在荣成,有这么一批招商实训学员,他们奔赴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城市的实训企业开展了“沉浸式”招商。[详细]
威海商务、中国荣成 2023-02-21
威海:照着清单破堵点 项项服务忙在前

威海:照着清单破堵点 项项服务忙在前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发出动员令后,威海各镇街迅速开展服务行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项目现场,现场办公,及时回应难点堵点,用“保姆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0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每周来对接 领着项目跑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每周来对接 领着项目跑

大抓经济,就要干起来、动起来。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各镇街党员干部将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走到项目一线,走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7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厂区传喜讯 生产研发忙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厂区传喜讯 生产研发忙

眼下,威海各大企业全面掀起抓项目、扩市场、搞研发、提效益的发展热潮,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4
威海高新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快跑”

威海高新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快跑”

高新区昂首跨越的步伐铿锵有力,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用一个个扎实的数据,展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韧实力”,构筑面向未...[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0
大抓经济丨荣成俚岛镇:开工即开跑,落地见实效

大抓经济丨荣成俚岛镇:开工即开跑,落地见实效

眼下,在俚岛繁忙的大地上,项目赶进度、企业抢订单、政府忙招商、干部鼓干劲,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蓬勃气象。俚岛镇,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详细]
齐鲁网 2023-02-09
威海:上新生产线 开辟海外仓 拉满“进度条”

威海:上新生产线 开辟海外仓 拉满“进度条”

​连日来,威海企业抢抓时间、开足马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拉满生产“进度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6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帮着找厂房 上门解难题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帮着找厂房 上门解难题

“早”字为先,“实”字为要。围绕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各街道、乡镇纷纷“抢前抓早”,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带着政策去,拿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