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投放新产品 撬动增长点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2-23 10:12:02

连日来,在全市各大企业,车间里一条条忙碌的生产线、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无不折射出生机盎然的发展活力。大家忙着搞研发、上新品、赶订单、拓市场,力求取得新突破,推动“开门红”迈向“全年旺”。

华洋药业

采购生产设备 进军西药市场

2月21日,走进威海华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软膏剂、合剂等五个剂型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速运转,一盒盒包装完成的产品被打包装箱,即将发往各大医院和药店。

与生产线同样忙碌的还有企业的工程师们。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奔波于全国各地的药品生产企业和药机展之间,为企业明年上新的生产线考察和选购设备。

华洋药业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忙碌生产。

“过去,中药是我们发力的重点,眼下,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我们准备进军西药市场。”威海华洋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东说,目前,生产线的前期准备和西药产品的研发正在同步推进,力争明年能有一批小试产品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

当天,公司管理层传来好消息,经过前期周密的生产准备,全国独家产品“紫芪克咳口服液”上市时间正式敲定——就在今年6月。“新产品的市场投放,将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徐建东说。

华洋药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2021年来,企业先后取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生产外用应急软膏等“王牌”产品,广受业内好评。“去年,我们还被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徐建东说。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提出,“要把创新争优的意识落细落实”。这让华洋药业对新一年的工作更加充满干劲。徐建东表示,今年华洋药业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加快成果转化进度,争取年内再推出2到3个新产品。

利东建筑科技

“牵手”高校 加强技术攻坚

模板组装、混凝土浇筑、养护入库……在威海利东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手拿扳手、卷尺拼装建材构件,一整套工序下来,一件预制混凝土构件新鲜出炉。“这批产品要发往烟台,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订单饱满,我们正在增加产能。”威海利东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彬说。

预制混凝土构件(PC构件)是利东建筑科技的拳头产品。“今年我们立足现有优势,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度利用本地高校资源进行技术攻坚,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附加值。”吴彬说。

利东建筑科技生产的预制混凝土构件建造的房子。

连日来,企业负责人接连跑去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哈理工(威海)等高校进行洽商,争取与科研团队合作,在装配式结构体系、装配式结构施工方法等方面取得突破,开发出新产品、提供新服务。

在吴彬看来,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仅靠产品创新还不够。除了与高校合作外,利东建筑科技还在管理创新上发力,完善精益化、规范化、信息化的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并建立人才成长平台,推动全体职工展现能力,营造全员创新的氛围。

创新赋能,企业开拓市场的步伐更加坚实。目前,利东建筑科技已掌握本地市场话语主动权,今年将进一步拓展外部市场辐射半径,仅上半年已与金地、保利等知名地产商完成接洽。“我们计划通过高校‘搭桥’,招揽一批人才,拿下更多专利技术,努力打造烟威地区规模最大的PC构件生产基地。”吴彬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孙艺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投放新产品 撬动增长点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投放新产品 撬动增长点

连日来,在全市各大企业,车间里一条条忙碌的生产线、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无不折射出生机盎然的发展活力。大家忙着搞研发、上新品、赶订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3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发力预制菜打出“特色牌”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发力预制菜打出“特色牌”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各镇街针对自身实际,直面问题,抢抓机遇,找准定位,聚焦发力,在不同的赛道上冲刺首季“开门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2
“沉浸式”招商,怎么招?

“沉浸式”招商,怎么招?

日前,在荣成,有这么一批招商实训学员,他们奔赴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城市的实训企业开展了“沉浸式”招商。[详细]
威海商务、中国荣成 2023-02-21
威海:照着清单破堵点 项项服务忙在前

威海:照着清单破堵点 项项服务忙在前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发出动员令后,威海各镇街迅速开展服务行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项目现场,现场办公,及时回应难点堵点,用“保姆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0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每周来对接 领着项目跑

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丨每周来对接 领着项目跑

大抓经济,就要干起来、动起来。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各镇街党员干部将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走到项目一线,走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7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厂区传喜讯 生产研发忙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厂区传喜讯 生产研发忙

眼下,威海各大企业全面掀起抓项目、扩市场、搞研发、提效益的发展热潮,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4
威海高新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快跑”

威海高新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速“快跑”

高新区昂首跨越的步伐铿锵有力,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用一个个扎实的数据,展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韧实力”,构筑面向未...[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0
大抓经济丨荣成俚岛镇:开工即开跑,落地见实效

大抓经济丨荣成俚岛镇:开工即开跑,落地见实效

眼下,在俚岛繁忙的大地上,项目赶进度、企业抢订单、政府忙招商、干部鼓干劲,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蓬勃气象。俚岛镇,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详细]
齐鲁网 2023-02-09
威海:上新生产线 开辟海外仓 拉满“进度条”

威海:上新生产线 开辟海外仓 拉满“进度条”

​连日来,威海企业抢抓时间、开足马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拉满生产“进度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