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企业走访记丨想出海抢单?参展邀请函当场发出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3-15 10:22:03

■走访时间:3月8日

■走访单位:市商务局

■受访企业:威海祥光机械产业有限公司

“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服务专员,有什么事随时吩咐!”3月8日一早,威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本杲就赶往威海祥光机械产业有限公司。下了车,他快速上前几步,同祥光机械董事长洪在贤握手交谈起来。

祥光机械是一家从事电子专用高精度刀磨具及各种石材切割工具设计生产的企业,产品主要向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出口。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该如何更好拓展海外市场,企业正为此事发愁。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见了面,洪在贤的眉头微微舒展,带着一行人走进车间,“要说困难,这几年我们一直想走出去抢订单,但苦于没有门路。我们的产品质量还是很好的……”

自动化生产线旁,堆着一个个圆盘状切割工具。其边缘镶嵌金刚石,耐用度确实比普通切割工具好不少。

“只要有需要,我们一定帮忙推介。”宫本杲思索片刻,现场把一则政策推送给企业。“外贸有句老话,‘千封邮件不如一次见面’。今年我们制定了国际市场开拓计划,对企业到海外参展进行补贴,你们要不要一起去?”

洪在贤认真看了起来,政策附带一份展会明细,列出10场省厅主办类展会、30场市级重点类展会、80场市级推介类展会。尤其当翻到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暨中国山东机电产品(德国)展览会、土耳其工业展览会等欧洲展会时,他松了口气,笑容满面。

当天,洪在贤收获的惊喜还不止一桩。企业拓展外贸业务可获哪些政策扶持?威海将如何围绕本地企业强化产业链招商?对这些事关企业发展的利好因素,宫本杲为他一一解读。聊到深处,洪在贤愈发动容,真正把走访小分队当成了企业“自家人”。

一上午时间转眼即过,在洪在贤的连声感谢中,双方约定好下次见面的时间。临别之际,宫本杲认真表态:“请放心,我们能解决的尽快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向上反馈,一定尽早给出清楚答复!”

■记者手记

干部真诚帮办,企业才更愿“掏心窝子”

开展企业大走访,目的是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更好发展。连日来,全市已经有不少干部到企业实地走访。有的是老朋友见面,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新问题“对症下药”;有的是新朋友碰头,在问需问计问效中明确了服务方向。虽然具体情况不同,但普遍有个共同点:干部们拿出“店小二”态度真走访真帮忙,对企业诉求给出了真诚回应。

让这种良性互动持续下去,关键要靠实干,把走访摸排的发展痛点妥善解决、把企业提出的好建议转化为好政策。当企业发现说话管用,自然更愿意和联系干部“掏心窝子”。这样,可以更有效地通过大走访建立起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长效机制,实现良性循环,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企业走访记丨入企支招解决引才难

企业走访记丨入企支招解决引才难

服务企业没有局外人,也从来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人的事情。相信各级职能部门从自身职能和优势出发形成工作合力,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就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4
威海汪疃镇:万亩良田逐春光

威海汪疃镇:万亩良田逐春光

阳春时节,威海临港区乡村振兴“主战场”——临港区汪疃镇,一汪碧水、万亩良田,生机盎然。[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9
乳山市:“智造”领跑 亿级产业群加速扩容

乳山市:“智造”领跑 亿级产业群加速扩容

一处处建设工地塔吊林立,一座座现代化厂房雏形初现,一个个智能车间繁忙有序,一件件高品质产品畅销海内外……漫步三月的乳山大地,一派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8
“蔬菜盲盒”里的生意经

“蔬菜盲盒”里的生意经

一捆芹菜、两把香菜、四扎油菜……3月6日,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生态大棚里,村党支部书记刘翊正与村民娴熟地把七八种当季蔬菜随机搭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7
威海:第一片“智能版”玻璃顺利出炉

威海:第一片“智能版”玻璃顺利出炉

在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厂区,攀铁梯而上,窑炉内蒸腾的热浪、传送带上“整装待发”的硅砂原材料……组成了比骄阳更火热的生产景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3
一图读懂丨重磅58条!威海大抓经济出实招

一图读懂丨重磅58条!威海大抓经济出实招

一图读懂丨重磅58条!威海大抓经济出实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8
威海:“搬家”扩产能 科研“上发条”

威海:“搬家”扩产能 科研“上发条”

​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技术改造稳步推进,产品研发忙而不乱……眼下,一家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一派忙碌景象,处处涌动着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7
威海:助企专班有求必应 “保姆式”服务全过程

威海:助企专班有求必应 “保姆式”服务全过程

​今年,威海确定了一批重点项目,服务好项目建设要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威海各镇街强化服务保障,对重点项目...[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