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渔”跃环翠① 52亿背后的“流量密码”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3-04-17 11:25:04

【编者按】威海素有“中国钓具之都”的称号,生产全球60%以上的钓具产品,其中一半来自环翠区。多年来,环翠区围绕推进新业态融合、龙头企业引领、品牌建设、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着力打造渔具产业带,助力企业“乘风破浪”,勇闯渔具产业“蓝海”。

图片

今天,让我们走进企业直播间,解锁他们的“流量密码”。

“这是咱们新上的‘小白竿’,真正适合新手的入门竿。零门槛、易上手,覆盖全水域作钓环境,让你轻松搏大鱼。现在会员下单还有配件赠送……”在天猫汉鼎户外旗舰店直播间,主播正非常专业地介绍渔具产品,与观众热情互动,直播间里热闹非凡。

图片

目前,直播电商俨然成为最火的电商“赛道”之一。威海汉鼎抓抢直播带货风口,搭建起拥有20余名主播的直播团队,开拓了天猫、抖音等多个直播平台业务。今年一季度抖音直播场均观看人次超9万,日订单量约3000单,活动期间破8000单。

涉足电商领域以来,威海汉鼎的线上销售节节攀高。2022年“双十一”期间全渠道销售突破一个亿,连续7年稳坐天猫鱼竿销量Top1。

“我们的直播不仅多平台全面开花,还协助200多家加盟商做电商直播,形成了‘抖音直播间+线上经销商'的直播矩阵,2022年线上销售额超过3亿元。”威海汉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刘洁介绍。

图片

作为一家具备完整产业供应链和垂钓休闲运动全品类综合运营能力的企业,威海汉鼎的重心逐渐从直播流量转向用户体验。

“直播确实带给我们很大的流量,但是我们需要将流量转变为‘留量’,这就要求我们做好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刘洁说,直播间的评论是最直接的反馈,将直接体现在生产端,加速产品的迭代和新品的开发。

图片

近年来,沉浸式、场景化带货成为热门。一抛一坠,鱼钩入水;一收一扬,鱼儿收入筐。在真实的垂钓场景中,快手主播“富源百川钓具马西峰”将垂钓人的乐趣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

马西峰,是网络上备受追捧的大V,也是威海富源百川钓具有限公司创始人。2017年触“电”以来,马西峰迅速跻身快手平台“头部”主播,公司所属账号粉丝破600万,短视频播放量超3亿,实现销售额破亿元。

去年,在富源百川打造的垂钓基地内,一场主播在雪中垂钓的直播平均每小时吸引了20多万流量,4小时带货近7万单。今年,在张村镇政府的支持下,富源百川又打造了卧龙湖网红垂钓基地。“基地建成后,将引入20到50位垂钓网红入驻。除测试钓竿在真实场景下的表现外,还能深化用户体验感,让消费者沉浸在垂钓场景中并实现购买。”富源百川钓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西峰说。

直播电商的火爆,带动直播人才需求激增,除企业自己培养新媒体人才,环翠区积极开展“校企共建”,探索行业知识进课堂“培训前置”等合作模式。“今年我们在市、区商务局的协助下,与威海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垂钓领域的主播,为电商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刘洁说。

与此同时,配套发展的山东双创人孵化园等创业园区也为渔具产业带建设注入了动能。在双创人孵化园,入驻的电商企业有120余家,渔具电商企业占60%。双创人孵化园为他们提供商务、创业、政策、创投等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威海远卓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就是在双创人孵化园成长起来的。“刚入驻时只有几十万的销售额,现在能做到四五百万,双创人孵化园确实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总经理宋斌说,双创人孵化园不仅提供一揽子服务,还经常举办平台招商会和培训,物流等配套也非常齐全,为企业成长培植了沃土。

从1981年我国第一支玻璃钢鱼竿诞生在环翠,到现在环翠共有钓具生产及配套企业260余家,形成了以环翠区为中心的钓具制造业聚集区和滨海休闲垂钓渡假区。2022年,环翠区钓具实现同类目网络零售额约52亿元,占全市钓具网络零售额的70%多。

图片

依托钓具这一特色产业优势,环翠区紧抓新媒体电商发展机遇,出台电商扶持政策,加快培育直播电商、产地仓、直采基地等新业态,重点推动电商供应链、电商直播基地集聚发展,逐渐形成了汉鼎品牌产业园、宝飞龙钓具基地等大批电商产业园区和直播基地,打造渔具电商产业带。

一根鱼竿钓起一片蓝海新市场。环翠区将继续深耕这片“蓝海”,护航渔具企业“乘风破浪”向未来。(文中部分图片为资料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71家企业集体亮相东京时尚产业展

威海71家企业集体亮相东京时尚产业展

​威海市外贸企业抢抓机遇,快马加鞭走出国门寻找新的商机。4月5日—4月7日,威海市商务局组织威海71家纺织服装企业赴日本东京,参加“2023...[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11
威海高新区:这里的农业机器人“会说话”

威海高新区:这里的农业机器人“会说话”

从智慧农业领域起家的中天宇信,研发的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涵盖了1200多种农作物云农产品库、1500多种种养殖标准库,并在农业领域研制出了虫...[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07
春来第一鲜,最美羊肚菌!

春来第一鲜,最美羊肚菌!

春来第一鲜,最美羊肚菌。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因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羊肚菌含有丰富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氨基酸,...[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04
乳山市:产业集群成势,民生幸福“加码”

乳山市:产业集群成势,民生幸福“加码”

今年以来,乳山市贯彻落实“大抓经济、大抓基层”主题年要求,大力开展“五争四提三突破”行动,动员全市上下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务实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29
2023跨境电商助力威海品牌出海推介会

2023跨境电商助力威海品牌出海推介会

​3月21日,2023跨境电商助力威海品牌出海推介会举行。本次会议旨在运用跨境新模式协助企业抢占国际市场,助力优质品牌出海,推动优势产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22
威海夜经济“烟火气”升腾

威海夜经济“烟火气”升腾

​随着天气转暖以及系列惠民消费举措持续发力,威海消费活力正加速释放,其中,夜市经济的“烟火气”不断升腾。近日,记者采访了欧乐坊、韩...[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21
威海高新区:特色经济鼓了农民腰包

威海高新区:特色经济鼓了农民腰包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威海高新区初村镇处处可见春耕备播的农忙景象。近年来,初村镇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小而特、小而优的发展模式,村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7
威海营商行|“首店经济”激发城市消费活力

威海营商行|“首店经济”激发城市消费活力

目前,威高广场共有600家商铺,首店有200家,2023年我们将有计划地引入60-80家首店,涵盖餐饮、服装等业态,让消费者足不出威海就可以感受...[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3-16
企业走访记丨想出海抢单?参展邀请函当场发出

企业走访记丨想出海抢单?参展邀请函当场发出

“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服务专员,有什么事随时吩咐!”3月8日一早,威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本杲就赶往威海祥光机械产业有限公司。下了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5
企业走访记丨入企支招解决引才难

企业走访记丨入企支招解决引才难

服务企业没有局外人,也从来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人的事情。相信各级职能部门从自身职能和优势出发形成工作合力,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就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