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人家的老爸 骑马接女儿放学

来源:威海网

作者:

2017-02-16 09:04:02

     

     

    

    

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刻,骑着高头大马来接你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你老爸。

2月14日下午3时许,位于环翠区桥头镇的桥头中心幼儿园和往常一样来了很多接孩子的家长。但是,所有家长的“风头”都被一个骑马接孩子的爸爸抢去了:他潇洒地将女儿扶上大马,然后牵着马儿回家了。

这样帅气的一幕被家长们拍下了照片,通过朋友圈转发。并有不少网友认为是“家长特意买马用于接送女儿”,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威海晚报记者 王璐瑶 文 孙大伟 图

爸爸骑马接女儿放学引围观

2月15日早上7点钟,桥头中心幼儿园的门口还是一片静悄悄,距离孩子们入园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

说起头一天牵马来接孩子的家长,不少幼儿园和对面小学的警卫人员及老师都十分了解。一名在现场经历了整个过程的桥头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2月14日下午3点多的时候,很多家长都来接孩子放学,突然人群有些骚动,仔细一看,原来是有名家长将马牵来了。

这名家长并没有将马牵到人群密集的幼儿园门口,而是在与大门口相距几百米的路边接上孩子,然后将孩子抱上马,牵着走了。

从家长们转发的朋友圈图片可以看到,一名家长牵着一匹高头大马走在路上,马背上坐着一个小姑娘,周围经过的车主投来惊奇的眼光,还有很多围观的家长在拍照。

记者从幼儿园了解到,这是这名家长第一次用马来接送孩子放学,之前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

2月15日早上,记者在桥头中心幼儿园门口一直等到8点,孩子们都上课了,也没有见到这名骑马家长的身影。

这个老爸不爱买车爱养马

随后,记者拿着这名家长的照片向幼儿园的工作人员打听,终于了解到一个有效信息,这名家长是附近桥头村的一名村民。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这名家长,他叫梁晓东,桥头村人。记者敲开他家门的时候,他正在给一匹马喂草料,那马正是照片上的那匹。

说起头一天骑马接孩子放学的事,以及大家的传言,梁晓东连称纯属偶然。他表示,自己平时酷爱养马,那天跟几个朋友骑马玩,正好路过孩子的幼儿园,就顺道接了孩子。没想到自己的无心之举竟然引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

梁晓东的这匹马叫“追风”,今年一岁多,是他一个月前花了一万多元买的。平时,梁晓东就骑着马到附近山上跑一跑,也会牵着马让女儿骑着玩一玩,但是梁晓东说,孩子现在还小,等长大一点,再教她骑马的技术。

“平时接送孩子的都是她姥姥,我也偶尔送一下,但不会骑马。”梁晓东说。

在梁晓东的小院里,记者看到一辆三轮车,这是他除了马以外,另外的代步工具。

“我不会跟风买汽车,我觉得有马就够了。”梁晓东摸着“追风”的鬃毛说,尽管养马跟养车一样需要投入,“追风”一年的口粮要3000多元钱,但他就觉得马更适合自己的性格。

10点多钟的时候,梁晓东开始遛马了。他骑上马,沿着村路向山上跑去,一路上遇到很多村民,梁晓东都热情地打着招呼。村民们也司空见惯地回应着他。

幼儿园建议别骑马接孩子

骑马接女儿这件事情通过朋友圈广泛传播后,正反两派的观点很快形成。一部分“挺马派”认为,“骑马也是一种技能,给孩子这样的教育很好”“很帅,有个性的家长不流于众”“这么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多好,我也要买马”;而“倒马派”则更多从安全的方面表达了担忧,包括骑马人和周围人的安全。

对于骑马接孩子的事,梁晓东表示,当天他特意找了一个人少的路边把马牵住,想着接了孩子赶紧回家,没想到大家感觉很新鲜,都来围观。“这是个挺偶然的事,如果平时我接送孩子,不会骑马,都是步行。”

记者从桥头中心幼儿园了解到,园方已经了解了相关情况,出于安全考虑,老师将会联系家长,要求他不要再骑马接送孩子了。

“这名家长没有将马牵到幼儿园门口,而是放在远处的路边,一定程度体现了家长的自觉性。但是上下学的时候幼儿园附近车辆也不少,交通流量比较大,如果车或者人让马受惊的话,会有安全问题,为了规避这个风险,我们就做了这个不让他骑马送孩子的意见。”桥头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交警说法

骑马上路应考虑安全问题

对于很多人来说,梁晓东的生活也是他们向往的,纵情自然,策马人生。但是,警察有一些话想说。

目前我国尚无骑马进入市区道路的立法,只有畜力车的相关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条规定: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时,应当拴系牲畜。

根据法规,目前一般城市一二级马路都设有禁止畜力车驶入的标识,而在乡道、村道没有标识显示畜力车禁止驶入的路段是可以走的。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只针对交通工具和行人进行约束,马并不属于交通工具,根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总则第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依法履行道路交通安全义务”, 因此,骑马上路最优先要考虑的是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滕佳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将黏土揉搓压扁,用刀片仔细切割,再按照图画捏出想要的效果,最后经放置风干,一个个黏土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就这样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威商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以总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张玉芬:帮助邻里热心肠 孝老爱亲美德扬

在高区怡园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提起张玉芬,很多人会竖起大拇指,好多老邻居不仅和张玉芬很熟悉,就连张玉芬家台用了几十年的老缝纫机,也...[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6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4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威海好人刘宗超:主动归还误转货款3.5万元

刘宗超,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安徽合肥的朱海峰在给客户汇货款时,误将35178元汇给了刘宗超。刘宗超得知后主动联系到朱先生,当面将钱一...[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5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威海市也出台相关文件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深入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威海好人胡吉亮:母病行孝道 带出好家风

胡吉亮,男,高区初村镇乜家庄村村民。二十多年来,年逾古稀的胡吉亮始终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老母亲,用孝悌家风撑起了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好人康素云:照顾“老姐姐” 守望如亲人

康素云,女,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村民。2015年以来,已步入耄耋之年的她坚守承诺,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独居的患病邻居,为老姐姐翻身...[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威海市图书馆获悉,2018年度,威海市图书馆持证读者人均借阅量达到13.4册,比2017年度增长16.5%。同时,在威海...[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3

荣成这个村怎么就“火”了?这个书记有门道!

“咚咚咚/咚咚/咚咚锵/才才……”日前,荣成市王连街道客岭村的文体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朱衍辉正和村里“锣鼓队”一起,敲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威海好人宫云凤:母爱深似海 只为舔犊情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威海一老人挖野菜迷路被困河岸 消防将其救出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威海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4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新华书店一角,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马扎上聚精会神地看一本《辞海》。《辞海》摊放在双膝上,他用右手食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