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为售楼方"变卦" 说好的太阳能咋就没了影

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

2017-03-20 14:42:03

最近,在威海市区塔山附近购房的市民万先生觉得闹心。因为在购房前,售楼方口头答应给安装壁挂式太阳能,但在他拿到新房钥匙后却发现,说好的太阳能却不见踪影。找对方,对方却称以书面合同为准,不承认售楼时给出的口头承诺。

反映:售楼时口头承诺,交房后“不认账”了

2014年8月份,万先生偶然经过市中心的一家售楼处,了解到这里将盖一栋小高层。万先生觉得地理位置不错,就想着给自己和老伴购置一套“养老房”。

“因为我们对安全问题很关心,就询问接待我们的售楼顾问房子的电梯是什么品牌,对方说是三菱、日立、西门子三家公司招标,选择一家公司的电梯进行安装。同时对方表示,楼内每户居民都会给安装壁挂式太阳能。”万先生说,当时他让他们给写个证明,对方让自己放心,说一定会给安装,但没有将承诺的事项写进合同里。

今年1月份,万先生交完了最后一笔物业费后便领到了新房钥匙。万先生拿到钥匙后顺便问了一句:“房里有壁挂式太阳能,对吧?”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物业表示只有10楼以上才给安装太阳能,而10楼以下不给安。

这让万先生感到很气愤,当初明明承诺好的,怎么就变了卦呢?

万先生拿钥匙准备去看看房子。进了电梯,让万先生闹心的事又出现了。“说好电梯从三家大品牌商那里招标,到头来却是一个没听说过的小品牌。”

17日,笔者跟随万先生到了他所购置的新房,发现主卧里太阳能管道的接口已打好,但是没有接通管道安装壁挂式太阳能。

对此,万先生希望售楼负责人能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

售楼处:合同内并无安装太阳能条款

17日,笔者跟随万先生到了售楼处。一番询问后,前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换了一批新员工,对于之前的情况并不了解,并拒绝提供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离开售楼处后,万先生拨打了当时卖给他房子对他承诺的售楼顾问。

“当年我们确实以为是每户都给安装壁挂式太阳能,但对于现在的情况,我已经辞职很久了,不清楚。”当年的售楼顾问这样回复万先生。

当天,环翠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经过辗转沟通,一名自称是售楼处工程部主管的张姓男子给出了回复:“我们这里只看合同,当初合同上没有写清楚的承诺,我们也不好处理。”

消协:不能轻信口头承诺应立好字据

针对万先生的购房经历,环翠区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购房时应注意以下问题:首先,在签订“认购协议书”交付定金时,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一定要清楚所购房屋的真实情况,并结合自身的能力购买,切勿盲目冲动。其次,消费者在签订合同前,应认真查看开发商的“五证”“两书”是否齐全。同事,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应认真阅读合同的所有条款,对于合同空白处的填写,要与开发商明确约定,包括付款方式、建筑面积、违约责任等。

“万先生案例中提到的太阳能和指定品牌电梯,就应在购房时将承诺在合同中写明,以便日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名负责人表示。(威海晚报 程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将黏土揉搓压扁,用刀片仔细切割,再按照图画捏出想要的效果,最后经放置风干,一个个黏土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就这样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威商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以总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张玉芬:帮助邻里热心肠 孝老爱亲美德扬

在高区怡园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提起张玉芬,很多人会竖起大拇指,好多老邻居不仅和张玉芬很熟悉,就连张玉芬家台用了几十年的老缝纫机,也...[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6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4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威海好人刘宗超:主动归还误转货款3.5万元

刘宗超,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安徽合肥的朱海峰在给客户汇货款时,误将35178元汇给了刘宗超。刘宗超得知后主动联系到朱先生,当面将钱一...[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5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威海市也出台相关文件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深入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威海好人胡吉亮:母病行孝道 带出好家风

胡吉亮,男,高区初村镇乜家庄村村民。二十多年来,年逾古稀的胡吉亮始终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老母亲,用孝悌家风撑起了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好人康素云:照顾“老姐姐” 守望如亲人

康素云,女,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村民。2015年以来,已步入耄耋之年的她坚守承诺,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独居的患病邻居,为老姐姐翻身...[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威海市图书馆获悉,2018年度,威海市图书馆持证读者人均借阅量达到13.4册,比2017年度增长16.5%。同时,在威海...[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3

荣成这个村怎么就“火”了?这个书记有门道!

“咚咚咚/咚咚/咚咚锵/才才……”日前,荣成市王连街道客岭村的文体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朱衍辉正和村里“锣鼓队”一起,敲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威海好人宫云凤:母爱深似海 只为舔犊情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威海一老人挖野菜迷路被困河岸 消防将其救出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威海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4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新华书店一角,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马扎上聚精会神地看一本《辞海》。《辞海》摊放在双膝上,他用右手食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