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残疾夫妻:创业二十载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7-07-03 17:05:07

在高区印刷工业园,有一家“晓萍印刷厂”,开办者是一对残疾人夫妻:妻子丛晓萍、丈夫宁志仁两人都是小儿麻痹症患者。夫妻俩身残志坚,凭借自己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经过20余年的创业,不仅自己的日子过得越发红火,还带动了残疾人兄弟姐妹就业。

坐在轮椅上工作的丛晓萍

白手起家,艰苦创业

丛晓萍出生在环翠区张村镇一个普通的家庭里,未满一周岁时就得了小儿麻痹症,父母带她四处寻医,却始终未见好转,从此双腿落下了终身残疾。每每外出,她都需要兄弟姐妹的搀扶帮助,于是,丛晓萍在10岁那年便休学在家。

不想给家里造成负担的丛晓萍,很小就学会了绣花,在母亲的帮助下,又学了服装裁剪,并以做工精细、版式新颖闻名乡里,并因此认识了高区田和街道后峰西村同为小儿麻痹症患者的宁志仁,两人互相吸引,互生爱慕。

不久,两个身残志坚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并结为夫妻。为了帮助双方的父母减轻生活压力,1992年,夫妻俩经过市场考察,白手起家,创办了晓萍印刷部。

“办厂不容易,残疾人办厂更难,从选址、租房、装修等,各个环节都得操心。”丛晓萍介绍,由于是残疾人建厂,一开始很多客户都不相信他们的印刷水平,所以生意很冷清。没办法,两个人只能主动寻找客户,一年四季在外四处奔走。

丛晓萍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瘫痪,她的腿大约和成年人的手腕一样粗,交叉着盘起,甚至能打上一个结。“我的腿不中用,腰也呈S型,只能坐在轮椅上。”说着,丛晓萍把手搭在轮椅的扶手上,费力地挪动着上身。坐久了,她会把腿抽出来抻直,让腿和腰的压力都能减轻一点。

“面对创业的种种困难,我们俩几度想要放弃,多亏社会各界以及当地政府的大力帮助,我们才能一路坚持下来。”丛晓萍说,有了爱心人士的帮忙,再加上夫妻俩坚持不懈,苦干加巧干,印刷厂才渐渐有了起色。

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最近10年,由于丛晓萍、宁志仁夫妻俩待人谦和,服务周到,印刷技术有保证,很多人慕名而来,印刷厂的生意越做越大。

2006年,夫妻俩扩大营业面积,新购置1000多平方米的印刷厂房,从“晓萍印刷部”变成“晓萍印刷厂”。如今,印刷厂的固定资产已达到500多万元,并在环翠区张村镇购买了80多平方米的门店,同时开设连锁店,拥有员工十几名,其中有几人也是残疾人。

获得一定成就的丛晓萍、宁志仁,一直心怀感恩,经常回馈社会。去年9月,夫妻俩驱车前往乳山看望一名高位截瘫的患者。为了让这名患者多接触外边的世界,夫妻俩为他交了三年的宽带费,并带去了营养品。

几年来,丛晓萍、宁志仁夫妻俩累计向灾区和生活有困难的人捐款捐物3万余元,并积极奉献希望工程,资助老区失学儿童。他们深信,只要有毅力、有信念,就一定会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成为一个自强自立的、有利于社会的人。

丛晓萍说,晓萍印刷厂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爱,他们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上的关心和爱护,“印刷厂将吸收更多残疾人兄弟姐妹就业,为他们创造就业条件。”威海网 实习生 胡雪琳)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将黏土揉搓压扁,用刀片仔细切割,再按照图画捏出想要的效果,最后经放置风干,一个个黏土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就这样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威商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以总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张玉芬:帮助邻里热心肠 孝老爱亲美德扬

在高区怡园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提起张玉芬,很多人会竖起大拇指,好多老邻居不仅和张玉芬很熟悉,就连张玉芬家台用了几十年的老缝纫机,也...[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6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4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威海好人刘宗超:主动归还误转货款3.5万元

刘宗超,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安徽合肥的朱海峰在给客户汇货款时,误将35178元汇给了刘宗超。刘宗超得知后主动联系到朱先生,当面将钱一...[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5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威海市也出台相关文件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深入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威海好人胡吉亮:母病行孝道 带出好家风

胡吉亮,男,高区初村镇乜家庄村村民。二十多年来,年逾古稀的胡吉亮始终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老母亲,用孝悌家风撑起了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好人康素云:照顾“老姐姐” 守望如亲人

康素云,女,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村民。2015年以来,已步入耄耋之年的她坚守承诺,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独居的患病邻居,为老姐姐翻身...[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威海市图书馆获悉,2018年度,威海市图书馆持证读者人均借阅量达到13.4册,比2017年度增长16.5%。同时,在威海...[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3

荣成这个村怎么就“火”了?这个书记有门道!

“咚咚咚/咚咚/咚咚锵/才才……”日前,荣成市王连街道客岭村的文体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朱衍辉正和村里“锣鼓队”一起,敲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威海好人宫云凤:母爱深似海 只为舔犊情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威海一老人挖野菜迷路被困河岸 消防将其救出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威海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4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新华书店一角,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马扎上聚精会神地看一本《辞海》。《辞海》摊放在双膝上,他用右手食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