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醉酒男子持菜刀欲砍人 威海一市民抡车夺刀救人

来源:威海网

作者:

2017-08-19 13:10:08

8月18日,市民鲁月永专门找人制作了锦旗与感谢信,送到了市直管公房管理处,再三对该单位员工邢万迅表示感谢。8月9日晚,鲁月永被持刀醉汉压在身底,眼见就要受到伤害,在这危急关头,一旁的邢万迅操起一辆自行车将醉汉抡倒在地……

市民鲁月永向见义勇为的邢万迅(右)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夜遇醉汉持刀欲伤人

8月9日晚10时许,灯火斑斓,海风习习,鲁月永和邢万迅等人在幸福公园练习萨克斯。一曲终了,他们放下萨克斯坐了下来,探讨着演奏技巧。

正在这时,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骚动,还伴随着呼救的声音。正和“萨友”聊得热火朝天的鲁月永闻声望去,顿时紧张起来。“不好,好像是我家饭店出事了!”他赶紧起身往回冲。坐在一旁的邢万迅下意识地也跟在后面跑了过去。

鲁月永赶到自家饭店时,只见妻子被一名手持菜刀的男子按倒在地,正吓得哇哇大叫,店里的工作人员和客人都吓得不知所措。男子大约30多岁,醉意醺醺,身上只穿一条短裤,还光着脚,手也不知怎么被割伤了,鲁月永的妻子身上也沾了不少血。

“快放开她!有事儿冲我来!”鲁月永说着,试图上前引开这个醉汉。

醉汉看到鲁月永冲了过来,便放开了他的妻子,转而拿着菜刀来追砍他。鲁月永担心伤害到店里的其他人,便扭头往外跑,将醉汉引到了外面。

危急关头抡车制伏醉汉

或许是因为太紧张,鲁月永跑到外面没几步便摔倒了。醉汉趁势骑到鲁月永的身上,举起菜刀就要往下砍。

千钧一发之际,一直跟在后面的邢万迅看到旁边有辆自行车,就操起车将醉汉抡倒在地。眼见醉汉还在狂躁地挣扎着试图站起来,邢万迅赶紧夺下他手里的菜刀扔到一边,并继续用自行车将其压制住。紧接着,随后赶来的人也一拥而上,合力将醉汉制伏。

不多久,醉汉的家人赶了过来,一再向鲁月永和邢万迅道歉,称醉汉是因为酒喝多了才做出了这样的举动,希望获得他们的原谅。了解到醉汉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同时考虑到现场并没有人受伤,只是鲁月永和妻子受了点惊吓,大家便没有追究他的责任,让他的家人带他离开了。

做了好事他谁也没告诉

事发当晚11时多,当邢万迅回到家中时,家人已经睡着了。因为醉汉的手臂受伤,邢万迅身上也沾了不少血,怕家人知道后担心,他回家后立马销毁了“证据”——把沾血的衣服塞到洗衣机里洗干净。

“在和醉汉搏斗的时候,右胳膊扭了一下,现在还有点疼。但怕家人担心,我一直没有处理。我还想着趁今天下午要出差几天,买个膏药贴贴。”邢万迅笑着说,直到昨天,他的家人都不知道当晚发生的事情。

低调的邢万迅同样也没在单位宣扬。直到昨日,鲁月永登门致谢时,同事们才得知此事,纷纷对他表示赞扬。“单位里有这样见义勇为的干部,让我们觉得很骄傲。社会也需要传播这样的正能量。”市直管公房管理处处长岳常刚表示。

受助者辗转登门致谢

事情发生后,鲁月永多次和邢万迅一起练萨克斯,期间屡次想对“萨友”表达谢意,但均被邢万迅婉言谢绝了,他甚至连工作单位都不肯透露。

“这可是救命之恩啊!”无奈之下,鲁月永便找人做了面锦旗,写了封感谢信,四处打听着送到了邢万迅的工作单位。“我只知道他姓邢,是房管系统的,后来从住建局打听到了房管局,最后才找到了这里。”鲁月永说。

昨天跟着鲁月永去送锦旗的,还有热心市民段女士。这些天来,她和鲁月永一起四处打听邢万迅的工作单位,最终成功找到了邢万迅。

“我跟他们领导说,一定要给他戴大红花,这种行为,怎么表彰都不为过!”作为当天事件的目击者,段女士深深被邢万迅的见义勇为行为打动了。“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时都唯恐避之不及,但小邢同志却能第一个挺身而出,不仅仅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更是挽救了当事人双方两个家庭。我觉得社会需要传递这样的正能量!”她说。

“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对于众人的感谢和表扬,邢万迅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威海市民,他在遇到这种情况时理应上前制止,以避免产生伤害家庭、危害社会的后果。

记者还了解到,邢万迅在危急关头能迅速抡起一辆自行车制伏施暴者,得益于他日常的锻炼。“我原本就是体校篮球专业出身,平时每天都坚持锻炼。上下班都骑自行车,每天的骑行距离在20公里左右。”邢万迅说。威海网 记者 颜燕军)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将黏土揉搓压扁,用刀片仔细切割,再按照图画捏出想要的效果,最后经放置风干,一个个黏土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就这样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威商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以总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张玉芬:帮助邻里热心肠 孝老爱亲美德扬

在高区怡园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提起张玉芬,很多人会竖起大拇指,好多老邻居不仅和张玉芬很熟悉,就连张玉芬家台用了几十年的老缝纫机,也...[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6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4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威海好人刘宗超:主动归还误转货款3.5万元

刘宗超,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安徽合肥的朱海峰在给客户汇货款时,误将35178元汇给了刘宗超。刘宗超得知后主动联系到朱先生,当面将钱一...[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5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威海市也出台相关文件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深入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威海好人胡吉亮:母病行孝道 带出好家风

胡吉亮,男,高区初村镇乜家庄村村民。二十多年来,年逾古稀的胡吉亮始终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老母亲,用孝悌家风撑起了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好人康素云:照顾“老姐姐” 守望如亲人

康素云,女,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村民。2015年以来,已步入耄耋之年的她坚守承诺,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独居的患病邻居,为老姐姐翻身...[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威海市图书馆获悉,2018年度,威海市图书馆持证读者人均借阅量达到13.4册,比2017年度增长16.5%。同时,在威海...[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3

荣成这个村怎么就“火”了?这个书记有门道!

“咚咚咚/咚咚/咚咚锵/才才……”日前,荣成市王连街道客岭村的文体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朱衍辉正和村里“锣鼓队”一起,敲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威海好人宫云凤:母爱深似海 只为舔犊情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威海一老人挖野菜迷路被困河岸 消防将其救出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威海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4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新华书店一角,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马扎上聚精会神地看一本《辞海》。《辞海》摊放在双膝上,他用右手食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