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区好政策“点火” 90后小伙烤出“金蛋”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7-11-27 13:47:11

好政策“点火” 90后小伙烤出“金蛋”

一个鸡蛋的潜力有多大?白煮蛋、炒蛋、卤蛋、茶叶蛋……这些吃法再常见不过了。然而,高区初村镇东车门夼村的90后小伙李秀龙,却琢磨出了新吃法——烤鸡蛋,而且还开起了公司。

3年前,李秀龙留学归来,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有了创业的想法。如今,他正打算扩大经营规模,为亲朋好友乃至村里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病床上萌生创业点子

11月17日下午,李秀龙和妻子杨萍正在公司的烘烤间里忙活,他们把刚刚清洗过的鸡蛋搬运到烘烤设备里,并设定温度和湿度。

“这样一台设备一次性最多能烤3万个鸡蛋,每个鸡蛋大约卖到3元。”李秀龙指着眼前这台巨大的烘烤设备说,公司今年年初正式投产,现在已经回本了。

而在此之前,李秀龙却经历了一番曲折。

2014年8月,李秀龙从国外学成归来,本打算根据所学做一份与汽修有关的工作。可不久后,他在一次意外中扭伤了脚,医生建议他休养一年。

病床上的李秀龙有些不甘心,脑子里琢磨着要干点事,他一边探寻创业门路,一边到村里和镇上打听。李秀龙了解到,政府十分支持大学生创业,近几年为创业青年创造了很好的政策环境。

“做烤蛋吧!”李秀龙提出了这个想法。可什么是烤蛋?如何加工呢?李秀龙的家人听后一头雾水。

原来,李秀龙在上大学时发现,韩国人非常喜欢吃烤蛋,这种烤蛋无添加,口味比白煮蛋香。在国内,烤蛋却是个新鲜事物。

脚伤一天天好起来,李秀龙的创业梦也一天天构筑起来。然而,国内很少有人了解烤蛋技术,也没人专门生产烤蛋设备,想创业,技术上要完全自己探索。2015年上半年,凭借大学里学到的机械知识,李秀龙反复研究,设计出了一个小型烘烤箱,尝试自己烤蛋。

经过不断揣摩和试验,李秀龙成功了。“掌握了技术就等于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这给了我很大信心。”李秀龙说。

烤蛋色泽金黄。

借政策红利开起公司

“小烤箱一次性只能烤500个鸡蛋,而且卖得也便宜,3块钱两个。”李秀龙说,他开始只能在周围一些小商店里推销烤蛋,因为产品不仅没有正规包装,也没有注册商标,无法进驻正规超市和其他消费场所。

这样的现实让李秀龙十分苦恼。手里握着个好项目,可在城里开公司租金贵,食品加工没有QS证书要限制生产销售,小作坊生产加工食品利润微薄,产品质量也难保证,怎么办?

就在迷茫之时,李秀龙了解到,高区正在推进工业倍增“563”发展战略和“十大工程”,村镇进驻了国家级医疗器械产业园,同时发展生态农业,前景十分乐观。更重要的是,政府在尽可能地创造有利于青年回乡创业的政策和法规环境,在金融、税收、工商等方面给予一定扶持,这让李秀龙坚定信心:一定要在这片沃土上大施拳脚。

经过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村干部交流,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李秀龙租下了村里主街道的一块地,同时着手申请食品生产的QS证书。

按照相关食品企业的建设要求,李秀龙斥资100多万盖起了食品加工厂,其中30万用的是政府提供的大学生创业贷款,镇政府和村里还提供了水电等基本设施的便利。很快,一个拥有14个操作间的标准化工厂拔地而起。

2016年11月18日,李秀龙的脸上笑容难掩,他的食品厂通过了市质监部门的现场审查,而且还领到了QS证书。这意味着,此后,他的烤蛋产品可以名正言顺地进驻商超、景区等正规场所销售了。

李秀龙将鸡蛋放入烤箱。

做大企业帮更多人就业

在做好标准化工厂的同时,李秀龙还不断跑食品加工设备厂家,根据烤蛋特点和要求,自己设计,多方请教,由加工企业制造烤蛋加工、售卖设备。新制造的烤箱,一次性能烤3万个鸡蛋。

“我和媳妇还专门考取了一些相关证书,为的就是精通食品加工各个环节,保证产品质量,拓展市场,做大、做强企业。”李秀龙说。

与此同时,李秀龙还申请注册了自己的食品商标,通过不断走访考察学校、景区、超市等场所,拓展销售渠道。

李秀龙的事业还得到了镇里和村里的支持,借助镇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和网站、微信等线上方式,参加博览会、登门洽谈等线下方式,立体化销售烤蛋。

“我们的烤蛋烤制过程中没有任何添加,切瓣不散、久煮不老。而且,我们的原料选择的都是初生蛋,营养丰富。此外,如果是吃激素长大的鸡下的蛋,烘烤的时候表皮会有黑点或白渍,根本达不到要求。”李秀龙说。

如今,借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李秀龙的公司在家乡的沃土上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有了标准化包装,烤蛋价格随之上涨,摇身一变成了“金蛋”,上了全国各地人们的餐桌。而李秀龙琢磨着,等市场供不应求时,再上两台烘烤设备。

这名90后小伙子还有一个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把公司不断做大,先解决亲朋好友的就业问题,如果有能力,再为村里和镇上的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领周围人共同致富。(威海新闻网 记者 王春苗 文 孙大伟 图 通讯员 宋歌)

延伸阅读

今年以来,高区扶持107名大学生创业

近年来,高区按通过政策扶持、载体支持和跟踪服务等方式,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在创新创业服务上,高区提出了“零门槛”“零费用”“一条龙”服务的理念,打造“一站式”“保姆式”“跟踪式”的服务体系。

在政策扶持上,高区落实各类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各类重点人群创新创业。今年以来,高区受理大学生创业贷款、创业补贴15人,扶持大学生创业者107人。从提供创业培训,到落实政策扶持、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有效降低了创业风险,提高了创业成功率。

此外,高区还着力促进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全面鼓励扶持大众创业。2016年,共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71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90万元,直接扶持创业201人。今年以来已受理各类创业补贴申请150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53份。(威海晚报记者 王春苗 通讯员 夏萌)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将黏土揉搓压扁,用刀片仔细切割,再按照图画捏出想要的效果,最后经放置风干,一个个黏土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就这样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威商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以总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张玉芬:帮助邻里热心肠 孝老爱亲美德扬

在高区怡园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提起张玉芬,很多人会竖起大拇指,好多老邻居不仅和张玉芬很熟悉,就连张玉芬家台用了几十年的老缝纫机,也...[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6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4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威海好人刘宗超:主动归还误转货款3.5万元

刘宗超,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安徽合肥的朱海峰在给客户汇货款时,误将35178元汇给了刘宗超。刘宗超得知后主动联系到朱先生,当面将钱一...[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5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威海市也出台相关文件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深入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威海好人胡吉亮:母病行孝道 带出好家风

胡吉亮,男,高区初村镇乜家庄村村民。二十多年来,年逾古稀的胡吉亮始终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老母亲,用孝悌家风撑起了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好人康素云:照顾“老姐姐” 守望如亲人

康素云,女,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村民。2015年以来,已步入耄耋之年的她坚守承诺,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独居的患病邻居,为老姐姐翻身...[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威海市图书馆获悉,2018年度,威海市图书馆持证读者人均借阅量达到13.4册,比2017年度增长16.5%。同时,在威海...[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3

荣成这个村怎么就“火”了?这个书记有门道!

“咚咚咚/咚咚/咚咚锵/才才……”日前,荣成市王连街道客岭村的文体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朱衍辉正和村里“锣鼓队”一起,敲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威海好人宫云凤:母爱深似海 只为舔犊情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威海一老人挖野菜迷路被困河岸 消防将其救出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威海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4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新华书店一角,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马扎上聚精会神地看一本《辞海》。《辞海》摊放在双膝上,他用右手食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