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一女子晕倒 众人接力跪地救人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8-05-03 16:10:05

女子晕倒,众人接力跪地救人

由于抢救及时,患者当场已恢复心跳和呼吸

4月30日上午,在环翠区望岛社区的一处广场上,一名50岁的女士在演出时突然晕倒,丧失意识,并且脉搏和呼吸都消失了,情况非常紧急。经过大家合力抢救,该女士当场恢复心跳和呼吸,经住院治疗后已恢复意识。

当日上午8时许,在望岛社区的一处广场上,聚满了表演节目的人员和围观市民,现场热闹非凡。这时,一名参与演出的女士突然晕倒在地。

家住附近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正好在现场,发现有人突然晕倒,大家马上就围了上去,后来有个懂急救的人对她进行急救,没一会儿,附近诊所的医生陆续赶来,医院的救护车也来了。

事后,记者又辗转找到了当天参与救援后又悄悄离开的两名医护人员——竹岛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望岛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刘晓琴,以及附近一家私人诊所的医生李修国。

据刘晓琴介绍,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广场上出事后,她和李修国就先后赶了过来。到现场时,她发现患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完全丧失意识,一名市民正跪在地上给患者做心肺复苏,她也立即对患者进行检查,发现其脉搏、呼吸已经消失,血压为零,情况非常紧急。紧接着,附近诊所的李修国大夫也闻讯赶来,他接力前一位不认识的市民继续跪地进行胸外按压,而刘晓琴则继续监控患者血压。此时,参与抢救的市民更多了,有懂急救知识的市民与医护人员轮换给患者做胸外按压。

与此同时,在附近路段巡逻的崂山派出所民警得知有人晕倒后,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现场疏散人群,维持秩序。

市中医院的救护车随后赶到,急诊科医生刘军和于海丽护士立刻接手了现场的急救工作。“虽然群众对患者进行了急救,但患者当时仍处于丧失意识、脉搏和呼吸全无的状况。我们立即给予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肾上腺素间断静推、电除颤等急救措施。”刘军说,他现在已经回想不起来当时具体有多少人参与到抢救中,只知道大家都非常配合抢救工作。经过急救人员约20分钟的抢救,患者终于恢复心跳、呼吸,救护车立即将她拉回医院进一步救治。

“对于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应尽早进行心肺复苏,这样就更有希望抢救成功,而且也能减少患者脑组织缺氧而导致的不可逆的损伤。”刘军说,虽然这一次现场有市民懂急救方法,但大多数的围观市民不会急救,只能干着急,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加强急救意识,掌握急救方法。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医院时,晕倒的女士虽然还在ICU病房,但已经苏醒,状况有所好转,还有待进一步恢复治疗。

据了解,晕倒的女士姓石,海阳人。当天,石女士带着女儿来威海参加演出活动,没想到扭秧歌时出了意外。“当时我完全慌了,我不会急救,只能干着急,幸好有那么多好心人。”石女士的女儿王女士说,目前她母亲已经苏醒并恢复意识。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将黏土揉搓压扁,用刀片仔细切割,再按照图画捏出想要的效果,最后经放置风干,一个个黏土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就这样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威商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以总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张玉芬:帮助邻里热心肠 孝老爱亲美德扬

在高区怡园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提起张玉芬,很多人会竖起大拇指,好多老邻居不仅和张玉芬很熟悉,就连张玉芬家台用了几十年的老缝纫机,也...[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6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4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威海好人刘宗超:主动归还误转货款3.5万元

刘宗超,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安徽合肥的朱海峰在给客户汇货款时,误将35178元汇给了刘宗超。刘宗超得知后主动联系到朱先生,当面将钱一...[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5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威海市也出台相关文件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深入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威海好人胡吉亮:母病行孝道 带出好家风

胡吉亮,男,高区初村镇乜家庄村村民。二十多年来,年逾古稀的胡吉亮始终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老母亲,用孝悌家风撑起了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好人康素云:照顾“老姐姐” 守望如亲人

康素云,女,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村民。2015年以来,已步入耄耋之年的她坚守承诺,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独居的患病邻居,为老姐姐翻身...[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威海市图书馆获悉,2018年度,威海市图书馆持证读者人均借阅量达到13.4册,比2017年度增长16.5%。同时,在威海...[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3

荣成这个村怎么就“火”了?这个书记有门道!

“咚咚咚/咚咚/咚咚锵/才才……”日前,荣成市王连街道客岭村的文体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朱衍辉正和村里“锣鼓队”一起,敲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威海好人宫云凤:母爱深似海 只为舔犊情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威海一老人挖野菜迷路被困河岸 消防将其救出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威海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4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新华书店一角,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马扎上聚精会神地看一本《辞海》。《辞海》摊放在双膝上,他用右手食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