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好人】王丽敏:将公益活动融入生活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作者:

2019-01-29 14:46:01

王丽敏,1967年6月出生,荣成市户外登山协会会长。她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她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情满高铁·文明荣成”“自在荣成·净美山川”“情暖夕阳·关爱老人”“了解海洋·保护海洋”……在荣成的文明窗口、公共场馆、体育赛事、山川名胜、老年公寓、特殊学校,她穿着黄马甲的身影处处传递着志愿服务的温暖,她组建的志愿服务团队涌现出一大批充满正能量的先进典型。

王丽敏(右二)带领志愿者到敬老院探望老人。 资料片

王丽敏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位飒爽的邻家大姐。她很善谈,说话时脸上总是带着笑意,可言行中又不失利落,让人感觉很舒服。

“我第一次去敬老院是2012年。那时候,同村有位孤寡老太太住在宁津敬老院,之前我们两家住得近、处得好,常来常往,后来老太太去住敬老院了,一有空我就去看看她。去了才知道,敬老院里的老人因没有家人陪伴,时常感到孤独。无论谁去看他们,他们都很开心。当时我感触很深,想着有时间还要去看望老太太和其他老人。”从那时开始,王丽敏逢年过节都会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每次也都会带些牛奶、水果等食品。看着老人们脸上展露笑容,王丽敏打心眼里高兴。

刚开始,王丽敏都是自己去敬老院,后来,她组建了登山协会,就发动会员一起去。

2011年,由于家中变故,生活负担加重,王丽敏时常感到压力很大。每到空闲时间,她便参加威海市登山协会组织的登山活动,认识了很多“驴友”。每到节假日,大家聚在一起踏青、爬山,王丽敏便慢慢产生了组织荣成市登山协会的想法。说干就干,2014年,王丽敏和众多志同道合的“驴友”一起成立了荣成市户外登山协会,组建了登山群。

“有了团队,就想带着大家干点啥。”王丽敏笑着说,为此,她与宁津敬老院、崂山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结成长期合作关系,定期带领协会会员开展志愿服务。“大家带着东西一起去看望老人,为他们包顿饺子,演节目,老人们都很喜欢。”

2016年4月,王丽敏租了一辆大巴,组织了近20名志愿者以及部分医护人员,带着敬老院的30多位五保老人,去滨海公园、海博中心、植物园游玩,领略荣成的大好风光。“许多老人因为身体原因,已经多年没出过门,都不知道荣成现在的变化,我带着老人出来走走,也能帮助他们放松心情。”忆起当初的情景,王丽敏颇为感叹。

队伍越庞大,对活动的策划调度就越重要。2016年8月,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成立。王丽敏立刻整理材料注册志愿服务团队,自费购买志愿者服装。2016年底,户外登山协会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正式注册成立,注册会员现已达到400多人。自此,王丽敏组织各种志愿活动更加得心应手。

志愿服务团队成立后,王丽敏不是在参加志愿活动,就是在去志愿服务的路上。她还结合登山协会的实际,组织开展了“我与雷锋同行、爱护自然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环保登山活动,志愿者们自带垃圾袋,在登山途中随手清理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积极向游客及周边居民宣传环保理念。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坚持做好事。每当问起王丽敏做了哪些好事时,她总是无法回答,在她看来,自己只是做了想做的、喜欢做的事而已。到敬老院照顾老人、到聋哑学校看望孩子、到市海博中心当引领员、登山做环保……各种常规志愿活动在户外登山协会志愿者爱心服务队的活动申请表中屡见不鲜。

2017年2月11日,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市新闻中心、市户外登山协会与青荣城铁荣成站达成协议,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关系,并将志愿服务活动定名为“情满高铁·文明荣成”,城铁志愿服务活动正式进入常态化、规范化轨道。自此,在车站的售票厅、检票口、候车大厅等处,经常可见王丽敏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购票取票、搬运行李、维护秩序等服务。王丽敏和志愿者们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了青荣城铁荣成站工作人员和广大旅客的赞扬。

如今,城铁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展示文明荣成的一个窗口,身着黄马甲的志愿者帮助不知如何打印电子车票的旅客取票;帮助因错过时间而焦虑不安的旅客查阅列车信息并购票;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运送行李……志愿者把友善、和谐、温暖传递给每一位途经荣成站的旅客,让“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形象随城铁传遍全国,而“情满高铁·文明荣成”志愿服务项目也被评为“威海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市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将黏土揉搓压扁,用刀片仔细切割,再按照图画捏出想要的效果,最后经放置风干,一个个黏土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就这样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威商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以总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张玉芬:帮助邻里热心肠 孝老爱亲美德扬

在高区怡园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提起张玉芬,很多人会竖起大拇指,好多老邻居不仅和张玉芬很熟悉,就连张玉芬家台用了几十年的老缝纫机,也...[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6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4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威海好人刘宗超:主动归还误转货款3.5万元

刘宗超,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安徽合肥的朱海峰在给客户汇货款时,误将35178元汇给了刘宗超。刘宗超得知后主动联系到朱先生,当面将钱一...[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5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威海市也出台相关文件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深入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威海好人胡吉亮:母病行孝道 带出好家风

胡吉亮,男,高区初村镇乜家庄村村民。二十多年来,年逾古稀的胡吉亮始终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老母亲,用孝悌家风撑起了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好人康素云:照顾“老姐姐” 守望如亲人

康素云,女,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村民。2015年以来,已步入耄耋之年的她坚守承诺,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独居的患病邻居,为老姐姐翻身...[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威海市图书馆获悉,2018年度,威海市图书馆持证读者人均借阅量达到13.4册,比2017年度增长16.5%。同时,在威海...[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3

荣成这个村怎么就“火”了?这个书记有门道!

“咚咚咚/咚咚/咚咚锵/才才……”日前,荣成市王连街道客岭村的文体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朱衍辉正和村里“锣鼓队”一起,敲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威海好人宫云凤:母爱深似海 只为舔犊情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威海一老人挖野菜迷路被困河岸 消防将其救出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威海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4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新华书店一角,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马扎上聚精会神地看一本《辞海》。《辞海》摊放在双膝上,他用右手食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