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好人】杨雷:支教助学 筑梦前行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9-03-13 16:59:03

杨雷,女,1972年5月出生,威海汇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曾两度赴贵州支教,资助多名山区孩子上学,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她“杨妈妈”。长期以来,她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公益组织的各项捐资助残活动,发起“微尘爱心志愿者联盟”,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杨雷和孩子们在一起。

支教助学 无怨无悔

杨雷在环翠区嵩山街道经营着一家贸易服务公司。早在2006年,杨雷便开始资助贫困学生,后来更是加入了中国支教联盟。2012年,支教联盟里的一位英语老师因为家中突发意外,不能前往贵州支教,英语专业毕业的杨雷便自告奋勇,代其前往,开启了第一次支教之旅。

从青岛出发,几经周转,耗时4天,翻山越岭到达贵州东南部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侗寨。杨雷支教的是一所中学,她每天跟学生吃住在一起,交流谈心、备课、上课、改作业,充实又快乐。

在侗寨,不足18岁的孩子经常辍学去镇上打工补贴家用。杨雷了解这一情况后,经常走访学生家长,说服家长继续支持孩子上学,因为对孩子来说,上学是他们走出大山的唯一机会。 经过努力,杨雷成功劝说20多名孩子重返课堂,并对班上的5名初中生实行“一对一”资助,帮助他们继续读高中、读大学。

回到威海以后,杨雷将自己支教的经历分享给了身边朋友,让不少人产生共鸣,有了资助贫困学生的想法。2016年9月,杨雷再次前往侗寨支教时,选择了教学任务相对较轻的增盈小学,这样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一边做家访,一边跟资助人沟通,让当地10多名孩子与威海企业形成了“一对一”资助关系。

热心公益 传递爱心

“侗寨的冬天很冷,看到孩子们冻僵的小手,我为他们募集了冬季棉衣1000多件,尽可能让他们生活得好一些。”杨雷说。

第二次支教结束后,杨雷联系了多家爱心企业,组织了一次“山东之旅”,带领山区的17名孩子和12位老师组团游览了济南、威海等地,让他们看看书本上描写的济南冬天和大明湖,看看大海到底是什么样子,让山区的孩子与威海同龄的孩子联谊,感受一下城市生活。

两次支教期间,杨雷募集了5000多册图书,为学校筹建“幸福读书屋”2个,流动读书点10个,希望孩子们能多读书,多了解外面的精彩的世界,增长见识。目前,她募集图书的数量已增至2万余册,“幸福读书屋”的数量已增至6个。此外,杨雷还为增盈小学捐建校门一座、电教室一个、垃圾焚化炉一座。

另外,杨雷还资助了7名学生,其中3人正在上大学,4人正在读初中或高中。2015年,杨雷设立了“幸福奖学金”。2016年底,杨雷又加入温馨工程“精准助残”,为周边贫困的33名残障人士每人资助了价值300元的年货,帮他们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坚守初心 筑梦前行

“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我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他们加入公益行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杨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感觉到自己的能力有限,杨雷作为发起人,聚集了10多个朋友以及20多位热心公益的人士,欲成立“微尘爱心志愿者联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目前,联盟虽未正式获批,但已举办了不少爱心公益活动,如助30多个贫困学子圆梦、为抗战老兵修葺房屋、为3000多个老人拍照片洗照片,等等。

如今,杨雷做公益已投入上百万元,但她无缘无悔,表示将把“幸福读书屋”增加至10个,还计划将公益做到青海,去帮助那里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公益道路上,她将继续坚守初心,筑梦前行,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市文明办 文/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细节见精致!一起看看威商餐桌上的精致风景

将黏土揉搓压扁,用刀片仔细切割,再按照图画捏出想要的效果,最后经放置风干,一个个黏土制作的威海旅游景点就这样惟妙惟肖地呈现在威商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01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威商大会震撼宣传片发布!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正以总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30

张玉芬:帮助邻里热心肠 孝老爱亲美德扬

在高区怡园街道办事处桃园社区,提起张玉芬,很多人会竖起大拇指,好多老邻居不仅和张玉芬很熟悉,就连张玉芬家台用了几十年的老缝纫机,也...[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6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威海冰棍奶奶上榜“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

4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威海好人刘宗超:主动归还误转货款3.5万元

刘宗超,威海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安徽合肥的朱海峰在给客户汇货款时,误将35178元汇给了刘宗超。刘宗超得知后主动联系到朱先生,当面将钱一...[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5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向幼儿园“小学化”说NO 这张负面清单请收好

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威海市也出台相关文件贯彻落实省厅《关于深入开展幼儿园“小学化”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威海好人胡吉亮:母病行孝道 带出好家风

胡吉亮,男,高区初村镇乜家庄村村民。二十多年来,年逾古稀的胡吉亮始终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老母亲,用孝悌家风撑起了四...[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好人康素云:照顾“老姐姐” 守望如亲人

康素云,女,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村民。2015年以来,已步入耄耋之年的她坚守承诺,数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独居的患病邻居,为老姐姐翻身...[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4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威海书香气越来越浓 年人均借阅量达13本

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威海市图书馆获悉,2018年度,威海市图书馆持证读者人均借阅量达到13.4册,比2017年度增长16.5%。同时,在威海...[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3

荣成这个村怎么就“火”了?这个书记有门道!

“咚咚咚/咚咚/咚咚锵/才才……”日前,荣成市王连街道客岭村的文体活动室又热闹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朱衍辉正和村里“锣鼓队”一起,敲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威海好人宫云凤:母爱深似海 只为舔犊情

宫云凤,女,1945年12月出生,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村民。1980年9月,她的二儿子患上化脓性脑膜炎,后来变得智商低下且无法行走,之后她的大...[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威海一老人挖野菜迷路被困河岸 消防将其救出

4月20日晚,一位老太太外出挖野菜,因天黑迷路,被困在市区望岛河对岸。路人报警后,威海市消防支队青岛路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架设拉梯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2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书香威海”靓丽风景:九旬老翁的“新华书店”

4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新华书店一角,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坐在马扎上聚精会神地看一本《辞海》。《辞海》摊放在双膝上,他用右手食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