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3户业主接力捐款背后,有这样一个暖心故事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3-25 15:54:03

这两天,名流花园小区二期的业主群里发起了一次特殊的爱心接力——113户业主为小区物业服务人员王厚平捐款9546.6元。业主给物业服务人员捐款,这到底是咋回事?记者一打听,顿时就被捐款背后的动人故事暖了心。

11.jpg

意外受伤,查出股骨头坏死

24日上午,在名流花园小区二期的小广场上,几名业主正悠闲地晒着太阳。提起小区物业服务人员王厚平,业主们一下子来了精神,你一言我一语地打开了话匣子。

“王大叔特别勤快,我每天进出小区,总能看到他在忙活,日常保洁、修剪草坪,一时也不闲着。”“王大叔是个热心肠,我每回出门扔垃圾或者拿快递,他要是看到了,一定会帮我的忙。”“特别是疫情期间,老王大叔天天背着喷雾器在楼道里上上下下地消毒,衣服都被消毒液给腐蚀花了,真的特别辛苦……”

在业主们眼中,60多岁的王厚平就是这样一个勤快、热心的物业人。据小区物业项目经理陈玲玲介绍,从大年初三开始,小区就进入了疫情防控状态,王厚平也和其他人一样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由于人手紧张,原本负责室外保洁和绿化修剪的王厚平,又肩负起了楼道消杀和门口防控的工作,每天都忙碌在小区防控一线。

“王大叔真是一个特别好的人,物业服务工作非常琐碎,但是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你安排他休假,他自己偷偷摸摸地又回来干活了。”陈玲玲说。

就在几天前,王厚平用小推车拉消毒喷雾器时,车轱辘忽然掉落,导致王厚平不小心闪了腰。“轻伤不下火线”的王厚平被陈玲玲劝回家休养,本想只休息一天就回到工作岗位的他,第二天却下不了床了。

得知此事,王厚平的家人和陈玲玲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检查结果显示,王厚平的腰部有轻微扭伤,但更严重的是,他的股骨头坏死已达四期,必须马上动手术。

得知消息,113户业主参与捐款

王厚平的老伴郑振香说,王厚平原本就有股骨头坏死,但是并不严重且已经治愈,若不是这次意外闪了腰,家里人也不知道他的股骨头坏死这么严重。

“他这个人特别能忍,平时有点小病小痛也不告诉我们。回家休养那天,我劝他多休几天,好好养养,他坚决不让我和物业经理请假,他说现在人手紧张,又是防疫期间,少他一个人,大家就忙不过来了。”郑振香说。

得知王厚平要住院手术,名流花园二期业主张伟家第一时间把消息发到了业主群里,并表示想到医院看看“王大叔”。没想到,这个消息“炸”出了不少平时爱在群里“潜水”的业主。大家接连发起了微信红包,表示想为王厚平送去自己的一份心意。

“因为物业非常认真负责,我们业主和物业的关系平时就很好。疫情期间,物业反应很迅速,防控措施也很严格到位,大家看到物业服务人员的付出,心里都很感动。”业主沈振君说,而业主们在业主群里的爱心接力,也让她非常意外和动容,“在困难面前,大家变得特别团结,业主群里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22.jpg

24日上午10点多,张伟家和沈振君作为业主代表,来到威海市中医院,将饱含着113户业主心意的9500多元钱,交到了王厚平的老伴郑振香手中。与此同时,山东上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元江作为公司代表,也将3000元“爱心基金”交给了郑振香。

爱心捐款,暖了物业大叔心

两个沉甸甸的信封,装满了物业服务公司和小区业主的心意,郑振香拿在手中,觉得有千金重。

由于医院规定,大家不能到病房里探望王厚平,李元江便在住院楼的楼下通过视频连线,向王厚平表达了问候。视频里,王厚平躺在病床上,在道谢之余连连表示,业主的钱自己不能收。

33.jpg

听到王厚平的话,张伟家和沈振君连忙告诉他,这是业主们的一番心意,让他千万别有心理负担。“您对我们来说就像家人一样,家人生病,我们来探望,这是人之常情。”沈振君说。

不过,自从知道业主给他捐了款,王厚平连觉也睡不好,一直在琢磨怎么委婉地把钱退回去。“我用不着业主捐款。”王厚平说,他已经跟公司领导说了,要把业主的捐款明细打印出来,贴在办公室里,等业主来缴物业费的时候,一分不少地还回去,“业主的这份心,让我很感动,但这些钱,我一分也不能要。”

业主与王厚平之间的深情厚谊,陈玲玲看在眼里,暖在心上。“对于每一名物业工作人员来说,业主的肯定就是最好的回报,也激励着我们更好地为业主服务。”她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王晓/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畅享春日好时光!文登区体育场内市民有序健身

畅享春日好时光!文登区体育场内市民有序健身

3月25日是威海文登区体育公园体育场内场地恢复开放第三天,迎来了部分健身市民。早上,健身市民在体育场内场地入口处经过测量体温、扫码登...[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点亮威海城市大屏 萌娃带您关注消防

点亮威海城市大屏 萌娃带您关注消防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安全是安全教育中重要一环。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在这个有点长的假期末梢儿,威海市消防支...[详细]
齐鲁网 2020-03-20
卡点张贴商户信息 环翠方便居民采购有“妙招”

卡点张贴商户信息 环翠方便居民采购有“妙招”

近日,威海环翠楼区一家菜店比以往忙碌了不少,蔬菜批发老板陈霞推着一车车蔬菜来回“奔波”,带着口罩都遮不住脸上的笑意。“有了这个小妙...[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家家悦邢洪波:坚守岗位是本分,但不能把感染风险带给家人

物流中心是超市的心脏,承载着商品仓储及配送业务。疫情发生后,家家悦物流公司总监邢洪波不休息、不回家,带领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驰...[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夫妻战“疫”齐上阵 隔屏见证女儿抓周

夫妻战“疫”齐上阵 隔屏见证女儿抓周

孩子第一个生日,本该是一场热闹的生日宴会,但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将护士妈妈与警察爸爸回家的脚步搁浅,为孩子第一个生日贴上了不平凡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奔跑吧春天!威海环翠踏春必备攻略

奔跑吧春天!威海环翠踏春必备攻略

春天,总是以最独特的方式呈现。无论是生机盎然,还是云淡风轻。一阵春风吹来,仿佛整个世界都焕然一新。走进春天,跟小编一起去开启早春之...[详细]
齐鲁网 2020-03-15
自3月12日起 威海市区公交线路基本全面恢复运行

自3月12日起 威海市区公交线路基本全面恢复运行

根据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市民出行需求,自3月12日起,除个别路段因设置防疫卡口外,市区公交线路基本全面恢复运行,首班发车时间6:10-...[详细]
齐鲁网 2020-03-12
宅家看美景,带你领略乳山“天下第一滩”的美

宅家看美景,带你领略乳山“天下第一滩”的美

疫情当前,不少市民响应号召,宅家也能为防疫做贡献,居家久了,你是否会想念外面的风景,这不,马上为你准备好手绘版乳山银滩,让你宅在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黄婷:莫问归期,只要疫情需要,我们坚决不退

黄婷:莫问归期,只要疫情需要,我们坚决不退

荣成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黄婷,自1月28日到达湖北省黄冈市,她主动请缨到最需要、最危险地方去的勇气受到大家的赞誉和关注。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威海市图书馆向全社会征集新冠肺炎疫情文献资料

威海市图书馆向全社会征集新冠肺炎疫情文献资料

妥善收藏、保管、开发、利用威海地区社会各界战疫相关地方性资料,更好地服务社会,威海市图书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威海战疫相关文献资料。[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4分钟视频 看威海铿锵警花的战“疫”日常

4分钟视频 看威海铿锵警花的战“疫”日常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通过一组视频,了解这些铿锵警花的战“疫”日常,看她们为如何为春天装点上最美的警察蓝。[详细]
齐鲁网 2020-03-07
威海荣成:五年巡护 守护大天鹅“夫妻档”

威海荣成:五年巡护 守护大天鹅“夫妻档”

冬去春来,三月的暖阳照耀着荣成的大地,大天鹅北迁的身影在湖面上留下印记。在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这样两位招聘管理员,刘志斌...[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为9个村2000余群众服务 文登家庭医生在“疫”线

为9个村2000余群众服务 文登家庭医生在“疫”线

疫情期间,每个人在不同的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作为家庭医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全力守护好群众的身心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