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请您伸援手!威海一农场数万枚大雁蛋滞销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7-08 09:06:07

“眼下库里已经积压了4万余枚大雁蛋,每天还能产2800余枚,再不赶紧想法销出去,库里放不下不说,不能回笼资金,直接影响农场的正常运营……”7月4日下午,在位于临港区汪疃镇曹家泊村村北的恒泉生态养殖农场,看着冷库内堆得满满的大雁蛋,养殖户张涛愁眉不展。

“说好的”合作方不来了,愁坏农场主

张涛养殖的非洲雁,也称麝香鸭,南方养殖较多。去年11月底,张涛和叔叔经过多方考察,和外地一家孵化场签订了养殖合同,购进了4187只“青年雁”,双方约定到了产蛋期,对方上门收购进行孵化。当时,每枚非洲雁种蛋市场价5元左右,张涛和叔叔一合计,感觉前景非常诱人,再加上对方签定合同承诺上门收购,便拿出手中的积蓄,又东挪西借了40多万元建起了恒泉生态养殖农场。

1.jpg

养殖4000多只非洲雁并非易事,张涛叔侄二人一门心思全扑在养殖上。他们细心地在占地10亩的养殖农场搭建了凉棚、挖了井引入活水,并在养殖场上空罩上大网,既抵御天敌又能防止大雁飞走。他们还雇了几名工人日夜守在养殖场里,经过几个月的摸索,养殖农场也走上了正轨。

今年4月1日,养殖农场的非洲雁产了第一枚蛋,叔侄二人乐坏了,赶紧向合作的孵化场“报喜”。对方告诉他们,等产蛋量达到日产1000枚时他们便会上门收购。同时,农场周边群众听说张涛的养殖农场非洲雁产蛋了,都觉得挺稀罕,有人慕名找上门来要买大雁蛋,这令张涛感觉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干起活来也更有劲头了。

令张涛没有想到的是,雁蛋日产量达到1000只后,再联系合作的孵化场时,对方却一拖再拖。眼看库里大雁蛋越积越多,张涛和叔叔有些坐不住了,更令他们担忧的是,一直说过几天就来收购的孵化场后来干脆不接他们的电话了。“目前每天光饲料、工人工钱就近3000元,怎么把蛋赶紧销出去、让养殖场能维持正常运转成了当务之急。”张涛颇为无奈地说。

大雁蛋越积越多,农场主到处找销路

“大雁蛋营养价值很高可以食用,目前积压这么多,只能想法赶紧卖出去。”张涛介绍,有关资料显示,大雁蛋卵磷脂是鸡蛋的两倍,胆固醇含量是鸡蛋的一半,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钙、铁、锌等,营养价值非常高。端午节前,他们发动亲朋好友帮忙,将原来积压的一些蛋销了出去,但每天新增2800多枚蛋还是让他们非常犯愁。得知他们的困难后,汪疃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兽医站工作人员也积极帮他联系销路,可由于大雁蛋价格比鸡蛋、鸭蛋高,很多人对大雁蛋的营养价值不太了解,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2.jpg

汪疃镇兽医站工作人员介绍,张涛叔侄在养殖非洲雁中投入了大量心血,除了在兽医站工作人员技术指导下认真进行防疫等工作外,还严格按照孵化蛋标准养殖。“孵化蛋养殖标准比一般商品蛋标准要严格很多,食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可惜的是按照食用蛋销售,价格会比孵化蛋价低不少,很难包住他们的养殖成本。”兽医站工作人员说。

“亏本也没办法。为了存放蛋,我们只好建了冷库,据说蛋在冷库里可以存放两三个月。但按照现在的产蛋速度,前面的4万多枚蛋还没销掉,现在每天又增2800多枚,很快冷库就会放不下了。”张涛说,从建养殖场到现在,他们已经投入100多万元,现在别说赚钱,连成本都很难收回。

“市面上一枚大雁蛋5元左右,眼下这种情况,我们实在已经拖不起,只能低价处理,为了能维持农场正常运转,半价销售我也能接受。”张涛说,另外,公雁也是难得的美味,因不产蛋每天养殖成本太高,所以农场里的700只公雁也想赶紧出手。如果大家想购买大雁蛋或公雁,可拨打张涛电话15266315928咨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丁秀玲/文 王茂忠/图)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消防实验给你警示:小小打火机 爆炸威力真不小

消防实验给你警示:小小打火机 爆炸威力真不小

打火机在日常生活中可谓是必不可少,但你知道这小小的打火机,竟有如此大的威力吗?让我们跟着消防员一起模拟,在这三种情境下,打火机会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面积约3100平米 乳山新建一处口袋公园

面积约3100平米 乳山新建一处口袋公园

近日,乳山市2020年度唯一一处口袋公园新建工程完工,为市民创造了休闲娱乐的城市新空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7-06
现在可以预约接种!首个国产HPV疫苗来威海了

现在可以预约接种!首个国产HPV疫苗来威海了

由厦门万泰研发的我国首个二价HPV(宫颈癌)疫苗已到达威海市,目前货源充足,女性朋友可以预约接种了。据悉,国产二价HPV的接种为363元/针...[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毕业MV《盛夏》丨闭上眼睛就拥有了一切的盛夏

一个没有学士服,没有毕业照,也没有散伙饭的毕业季,荣成,等他们回来补上,在荣成就业的同学们等他们回第二故乡。[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你选书,我买单!威海市图书馆的这波操作真帅!

你选书,我买单!威海市图书馆的这波操作真帅!

想看的书,图书馆里没有?记者从威海市图书馆获悉,该馆为了持续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一步扩大“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6-28
看好孩子!威海一名儿童被蒸屉卡住手指

看好孩子!威海一名儿童被蒸屉卡住手指

6月23日11时许,位于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世纪新城小区一名儿童被蒸屉卡住手指,情况危急,辖区张村消防救援站紧急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男子天黑迷路被困山上 威海消防紧急救援

男子天黑迷路被困山上 威海消防紧急救援

6月22日21时许,位于威海乳山市白沙滩镇小侯家村山上一人被困,急需帮助。接警后,辖区银滩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杏子红,夏意浓!34秒带你来开启“杏”福之旅

杏子红,夏意浓!34秒带你来开启“杏”福之旅

眼下,正是杏子成熟的季节。在威海文登区东谭家口村有一棵“30岁”的大杏树,杏子沉甸甸地缀挂枝头。一片片金灿灿、黄橙橙的果实透过绿色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落细、落小、落实,无人机助力乳山社区环境提升

为全面提升精致城市创建水平,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细、落小、落实,乳山市城区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无人机航拍问题自查自纠,紧盯不精致、...[详细]
乳山发布 2020-06-22
燃!戳进看威海交警队列会操比武“高燃”视频

燃!戳进看威海交警队列会操比武“高燃”视频

“好钢要锻打,精兵要强练。”为检验警容风纪和队列礼仪专项训练成果,6月18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队列会操比武活动。支队机关、车...[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威海湾甲午沉舰遗址调查7月再启

威海湾甲午沉舰遗址调查7月再启

近日,记者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获悉,7月至9月,该院将联合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威海市博物馆等单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6-18
村民脚被石板压住 威海消防紧急救援

村民脚被石板压住 威海消防紧急救援

6月10日15时许,位于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山西村一村民腿被石板压住,辖区龙山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0-06-11
老人高速路边睡觉 威海高速交警暖心护送回家

老人高速路边睡觉 威海高速交警暖心护送回家

日前,威海高速交警支队文登大队民警例行巡逻时,发现文登北收费站出口有一老人躺在地上,还在迷迷糊糊地睡觉,十分危险。[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