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KL6T37车主,谢谢你!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2-14 09:01:02

“我想感谢威海的一个好心人,他的车牌号是鲁KL6T37……”前段时间,网友宋先生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原来,1月26日这天,宋先生82岁的父亲在江家寨集市回家的路上,接了一个电话,因着急回去,不小心摔倒在地,一时爬不起来。这一幕,被路对面驾车驶过的姜先生看在眼里。他急忙掉转车头,将车开到老人身旁,将老人扶起,询问他的身体情况,问其是否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表示要开车送老人回家。

“不用了不用了,刚摔一跤,身上衣服都挺脏的,别弄脏了你的车。”宋爷爷不好意思地推辞,“你把我扶起来,我已经很感激了,不能再麻烦你了。”

然而,姜先生还是执意将老人扶上车,将其送到居住地。到达小区后,宋爷爷才想起来还没有问热心人的姓名。“我姓姜。”姜先生留下这句话后便离开了。

“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单位工作?电话号码是啥?这些我都不知道呢。”姜先生驾车离开后,宋爷爷回家后自责不已,“岁数大了,脑子不灵光,应该在车上早点儿问他就好了。”

虽然对姜先生的具体信息不是很了解,但好在老人记住了姜先生车牌号的后三位“T37”。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通过查看小区的监控,找到了姜先生的车牌号“鲁KL6T37”。

“看到我摔倒,不怕被讹,特意从马路对面过来扶我,还将我送回家,这个好心人,我一定要当面感谢。”见到回家过节的儿子,老人迫不及待地将好心人帮助自己的事情讲给儿子听,并再三嘱咐一定要找到他。

“我父亲80多岁了,摔倒后被好心人第一时间扶起来,我特别感动,社会就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宋先生激动地表示,“虽然事情过去了很多天,但我们一家人一直挂念着这件事儿,想着通过媒体感谢好心人,弘扬社会美德。如果能找到好心人当面道谢,那就更好了。”

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威海鲁KL6T37车主用行动做出了最好的示范,作为被帮助的人,他执着的感谢,也是对好人好事最好的鼓励。谢谢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位“姜先生”,这个城市因为你们而变得更加美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时英艳/文)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今年规划建设15个重点交通项目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威海将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国际一流港口建设、海空航线加密等十大工程,年内规划建设重点交通项目...[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2-11

威海低保补贴标准随物价上涨

市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扩大保障对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2-10

新春走基层丨年味里的“天鹅经济”

在烟墩角村,村民经营了70多家海草房特色民宿和渔家乐,从过去辛辛苦苦“挣不了几个钱”到现在轻轻松松“年收入过十万元”,村民们的致富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2-09

春节假期威海客运量13.17万人次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2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客运量达13.17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48%。[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2-07

精致、发展……听威海人讲述他们的幸福生活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1年,威海全力解决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24个重点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1-29

水电暖巡检忙,力保威海市民舒心过年

为让市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眼下,威海供暖、供气、供水企业组织人员,加强巡查和保养,做足充分准备,以确保节日期间为市民提供精准...[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1-28

威海2022网上年货节火爆进行中

威海市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必买100款山东好年货”评选,开展线上各平台的年货销售活动,发动企业参加抖音“好品山东 嘉味年货”“家乡年货天...[详细]
齐鲁网 2022-01-26

新春走基层丨威海花卉市场人气旺

目光所及,尽是花团锦簇;选几盆鲜花,礼送亲朋或装扮自家……1月23日,威海市花鸟鱼市场里暖意融融,不少市民正在购鲜花绿植。生机勃勃、...[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1-25

威海这家党支部领办红色物业,天天“被催收”

为发挥好党组织领办的作用,威海鲸管家物业服务公司党支部书记由北门外社区党委书记兼任,经理则选择主攻邻里矛盾调解的社工吕琳琳担任。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1-24

威海养犬人看过来,文明养犬小贴士请收好!

为进一步规范广大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行为,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环境,近期,威海各部门、各社区陆续开展倡导...[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1-20
威海环翠区:百斤祈福花饽饽 蒸出浓浓幸福年

威海环翠区:百斤祈福花饽饽 蒸出浓浓幸福年

在胶东一带,逢年过节都离不开寓意美好的“大花饽饽”,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威海非遗传承人王军制作了14个造型精美的新年祈福花饽饽。[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家家悦集团:“内生+外引”激活人才“蓄水池”

身处劳动密集型的连锁零售行业,家家悦集团深明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针对企业后备人才和基础用工紧缺状况,家家悦集团通过实施管培生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1-18

春运今日启幕 确保平安出行

2022年春运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据预测,2022年春运期间威海旅客发送量将达110万人次。短途客流占比将上升,私家车出行量可能逆势增...[详细]
齐鲁网 2022-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