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动山海丨春季出游 从威海开始

来源:威海新闻

作者:

2023-02-22 09:51:02

  

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是威海独特的旅游目的地,过去的一个冬天,明星IP大天鹅、温泉康养、冰雪运动等为威海文旅消费市场赚足了“人气”,特别是播放量超10亿的“潮拍千里山海”短视频话题挑战赛作品,更是在全网掀起了关于千里山海的持续热潮。这个春天,威海继续以路为媒、深度挖潜,让旅游消费的热潮持久不退。

记者齐赛:“眼下春光正好,最适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初到威海,玩什么,怎么玩?我手里有一份升级版的威海春季出游官方攻略,里面有初见威海·桃夭、沉璧、阡陌、丹心、乡风五种风格的游玩线路可以选择,今天,我们就随机打卡一条。”

这里就是沉璧攻略推荐的第一站——火炬八街,这条街因为和动漫《灌篮高手》里的经典场景高度相似,也被网友称为“威海小镰仓”。800多米的坡道经过专业团队设计后,无论是彩色洋房,还是道路导视牌,到处都透着精致劲儿和文艺范儿,所以这里也晋升为外地游客“打卡新地标”。

天津游客郭霞: “因为我自己本身是去过日本的,来威海再想体验一下当时那种街道的风格,让我在这里得到了很多的缓解。”

沈阳游客刘存阳:“这块儿很出名的,就特意为了这儿来的。我觉得这里跟我想的一样,海也很干净,街道也很好,跟网上的网图没有什么区别。”

因为一条路,爱上一座城,刘存阳告诉我们,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她要跟着官方旅游攻略,把心仪已久的景点都打卡一圈。

随着城市“烟火气”的回归,文旅消费市场也释放出强劲的复苏回暖信号,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当下露营、非遗等热门元素,全方位整合了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上有关赏花、滨海、乡村、红色、民俗类产品,推出适合春季旅游的5大主题16条“自驾+”专项线路,精准抢占旅游市场。紧扣“春游初见—夏游热恋—秋游重逢—冬游表白”四大主题,威海目前已经构筑起以“爱在威海”为主题的自驾游品牌产品体系,形成覆盖全域、全时、全龄的旅游目的地生态圈,优质的产品供给,深受海内外游客欢迎。


记者齐赛:“在威海,每个人都是美景的记录者、创作者、分享者,文旅部门也顺势策划推出了‘千里山海·嗨玩48小时’潮生活、‘主播带你千里山海游’等活动,十传百,百传千,文旅资源‘走出去’的同时,也催生了旅拍、民宿、休闲轻餐饮等文旅新业态,文旅消费空间得到有效拓展。”

民宿从业者金勇君:“二楼三楼是民宿,一楼是咖啡,效益这块儿的话,比我预期的超出了不少,大批量的游客涌入了以后,确实一房难求的情况会出现。”

旅拍从业者陈广胜:“之前没想过说在这块儿做旅拍,但是看着这儿人多呀,都来拍照了,接单会方便一些。周围的民宿他会给我推一点儿,小红书再接一点儿,抖音上再接一点儿。”

在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同时,威海还做好提升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基础设施和服务体验“两篇文章”,通过加大自驾公路沿途及周边停车场、旅游导览、公共文化空间等文旅配套设施建设,打造便捷舒适的自驾休闲体验,联合机场、高铁站等枢纽定制“航空游”“高铁游”等特色产品,创新推出“落地自驾游”全新体验,带动自驾游相关产业借势发展。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今年,我们将以‘千里山海自驾路’为引领,在‘千里自驾游威海’‘千里海上观威海’‘爱在威海’四季产品、服务质量提升和品牌宣传推广方面不断优化升级,推出大力提振文旅消费‘九条举措’,实施文旅服务质量提升‘八大工程’,开展千里山海沙滩音乐节等60多项主题品牌活动,打造覆盖全域、全时、全龄的旅游生态圈,全力推动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春捕归来 新鲜海货陆续上市

威海:春捕归来 新鲜海货陆续上市

随着天气渐暖,出海打渔的渔船日渐增多。傍晚时分,在威海远遥渔港码头一片热闹。[详细]
齐鲁网 2023-02-21
鸿鹄振翼,集体练飞,天鹅拍摄的最佳时间别错过

鸿鹄振翼,集体练飞,天鹅拍摄的最佳时间别错过

2月下旬开始,天鹅们就要开始练习飞翔,准备迎接翱翔万里的挑战。[详细]
荣成文旅 2023-02-20
国内首例“量子手术”!威高妙手机器人大展身手

国内首例“量子手术”!威高妙手机器人大展身手

日前,全国首例“量子远程手术”在山东顺利实施。随着位于威海威高集团“妙手”手术机器人的主手操作臂顺利连接并带动位于青岛青大附院手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7
锡镶技艺,流传在时光里的艺术

锡镶技艺,流传在时光里的艺术

威海锡镶技艺是威海独有的,也是我国唯一的锡镶技艺,它创始于清末,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所谓锡镶工艺,便是用纯锡制作成各种图案,镶在宜...[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2-13
威海14条政策措施激励青年投身乡村振兴

威海14条政策措施激励青年投身乡村振兴

​近日,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等12个部门,出台聚焦青年发展赋能体系、政策支持引导体系、健全服务保障体系3个板...[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0
致敬!身边的“平凡英雄”

致敬!身边的“平凡英雄”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9
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江水暖“鸭”先知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位于威海市环翠区里口山风景区里的里口山水库水面仍结着一层层冰,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一颗闪烁的明珠,在周边环境的映...[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8
威海:“唠”出招商资源 当起企业“推销员”

威海:“唠”出招商资源 当起企业“推销员”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各街道、乡镇纷纷行动起来,走访企业对接需求,密切合作“牵”出发展商机,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7
荣成公交集团:开通“学生定制专线”助力开学季

荣成公交集团:开通“学生定制专线”助力开学季

春节假期过后,荣成市各中小学生陆续迎来开学季,为确保学子安全、顺利返校,荣成公交开通10条定制专线,为学生提供家校“点对点”出行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威海:落日余晖 鸥舞翩跹

威海:落日余晖 鸥舞翩跹

近日,大批海鸥在威海金海滩海水浴场附近翱翔、觅食,与游客互动,伴着落日余晖,可爱的“精灵们”在海面上空随风舞动,为此方天地添上一抹...[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