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年威海汽车餐饮消费券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0 16:0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3月1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洪伟,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秀景,市财政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明德介绍威海市汽车、餐饮消费券有关情况。

餐饮消费券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威海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山东消费提振年”决策部署,大抓经济,积极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复苏。近日,市商务局联合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印发2023年威海市汽车、餐饮消费券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去年威海市制定了惠民及家电消费券实施方案,发放了1090万元惠民消费券,全市3686家商户参与活动,带动消费交易金额5700多万元;发放3230万元家电消费券,全市240家企业359家门店参与活动,家电成交量7.3万台,实现销售额3.4亿元。在消费政策“组合拳”的带动下,消费持续恢复。
今年计划再发550万元餐饮消费券,其中财政资金500万元,云闪付平台资金50万元。本次消费券有三个主要特征:针对性强,今年消费券重点瞄准前期受影响较大的餐饮行业,鼓励线下到店堂食,恢复餐饮经营信心,带动餐饮消费市场回暖;参与企业广,活动核销商家通过云闪付平台主动收集和商家主动报名两种途径参与活动,目前已有近2000家餐饮商户参与此次活动;优惠力度大,餐饮消费券将分50元(支付满100元可用)、80元(支付满200元可用)两种面值。
除了政府发放的餐饮消费券,市商务局联合多家平台同步推出餐饮补贴活动。美团计划整体投放超百万元补贴,推出“本地大牌节”活动,在每月5日,用户通过美团APP,进入外卖频道,搜索“5号5折”,有机会领取满“36元减16元”大额红包,另享专属商户折扣套餐(5折起)。“周末大牌”活动,3月起每周末,美团外卖打造周末专属会场,美团APP外卖频道,弹窗页面随机领取3-20元红包。中国银联推出“食神计划”,在云闪付首页上线食神频道,携手威高食尚地美食广场,肯德基、瑞幸咖啡等餐饮品牌,联合各大银行,不定期发放30减10、20减6面额不等的满减券,为广大消费者发放福利,助力威海市居民尽享美食生活。
搞活消费市场,不仅是政府发力,更需要各大平台,商家同步让利,多方联手达到1+1>2的良好效果。也鼓励各大品牌、餐饮商户与各类平台合作,通过政府支持引导、平台策划引流、企业联动参与的方式,共同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行业复苏,真正实现政府促消费、商户促发展、居民得实惠。

汽车消费券

按照《威海市2023年促消费政策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2023年威海市汽车、餐饮消费券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开展威海市汽车促消费活动。
活动时间及总金额:
此次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总金额为1000万元。
活动范围及形式:
参与者为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在威海市汽车销售企业购买7座及以下乘用车,并在威海挂牌的个人消费者,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票日期及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交售日期为准。本活动针对购买新车、报废旧车购置新车,不含购买二手车、客车、货车、特种用车等。
本次活动采取消费者先抢取资格券,后提交购车材料发放消费券的形式。资格券于3月17日10时准时开抢,资格券数量有限,先抢先得,抢完即止。
消费券发放标准:
购买新能源车,所购车辆价格为20万元及以上,每辆发放消费券6000元;10万元以上不足20万元,每辆发放4000元消费券;不足10万元,每辆发放3000元消费券。
购买燃油车,所购车辆价格20万元及以上,每辆发放消费券5000元;10万元以上不足20万元,每辆发放3000元消费券;不足10万元,每辆发放2000元消费券。
报废旧车购置新车,每辆车增加1000元消费券。
活动规则:

先通过“云闪付”APP抢资格券,购车后按照活动要求通过“云闪付”APP上传购车及报废车辆材料。具体包括:购车用户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审核通过后发放汽车消费券。消费券可在支持“云闪付”支付的威海市内商家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里口山,你是懂浪漫的!

里口山,你是懂浪漫的!

循着花香追寻春天的脚步,在暖暖的风中留意身边的温柔,这是春日里必不可少的“仪式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9
威海:景区门票减免持续至3月31日!

威海:景区门票减免持续至3月31日!

3月4日、5日,由济南、青岛、烟台等地200余名哈雷爱好者组成的自驾车队来到威海,沿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东部环海路段骑游,并在环翠区孙家...[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7
医保也能“薅”羊毛?这些小窍门您要掌握!

医保也能“薅”羊毛?这些小窍门您要掌握!

不少威海市民都知道,这看病就医,医保少不了,那怎么使用医保,才能让我们的医保报销更周全呢?这些实用的医保报销“小窍门”,可以帮助咱...[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3
“韩国人游威海”活动在文登启动

“韩国人游威海”活动在文登启动

2月2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登区政府主办的“登仙山、观海景、泡温泉、品海鲜”韩国人游威海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2
期待!威海市域内第一个戏水乐园就要来了

期待!威海市域内第一个戏水乐园就要来了

望岛河游园适儿化改造项目全长660米,景观面积1.66万平方米,西起青岛路,东至海滨路,主题为“亲水乐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01
招风耳招财? 医生:这叫耳廓畸形,还要早治!

招风耳招财? 医生:这叫耳廓畸形,还要早治!

[详细]
威海市中心医院、直播威海 2023-02-27
和生命抢跑!急诊医生坐船乘风破浪救治患病船员

和生命抢跑!急诊医生坐船乘风破浪救治患病船员

2月20日晚,威海一艘渔船上的船员突感身体不适。荣成石岛人民医院的急诊医生接到120指令后,第一时间乘船出海。海上风大浪急,医护人员强忍...[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7
一颗小蓝莓的“生长史”!

一颗小蓝莓的“生长史”!

​乳山市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蓝莓特色产业发展,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有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走出了一条富有活力的乡村振兴之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4
一颗小蓝莓的“生长史”!

一颗小蓝莓的“生长史”!

​乳山市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蓝莓特色产业发展,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有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走出了一条富有活力的乡村振兴之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4
威海市区开通试运行2条定制公交

威海市区开通试运行2条定制公交

为有效缓解威海市城里中学周边晚高峰道路拥堵状况,威海公交集团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及公交通行条件,于2月20日试运行农贸市场至王家村、农贸...[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3
春动山海丨春季出游 从威海开始

春动山海丨春季出游 从威海开始

这个春天,威海继续以路为媒、深度挖潜,让旅游消费的热潮持久不退。[详细]
威海新闻 2023-0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