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社区居民化身“小巷管家”,主打“服务牌”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4-18 11:04:04

4月14日上午,威海环翠区鲸园街道古北社区居民谷淑芳和殷玉香正拿着铲子和刷子,清理楼道里的小广告。“这附近的13栋楼是我俩认领的‘卫生区’,主要负责清理小广告和引导大家规范停车。”谷淑芳说,“退休以后还能为街坊和社区干点事,我们觉得挺自豪,忙点儿也愿意。”

每位市民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守护者。像谷淑芳、殷玉香一样,古北社区已有100余位普通居民化身为“小巷管家”,主动参与到清理垃圾、文明劝导、关爱孤寡老人、解决邻里纠纷等志愿服务中来,为共建美丽家园忙里忙外。

在古北社区生活了30多年的居民宋喜英对附近的街坊们十分熟悉,化身“小巷管家”后,谁家遇到问题她能帮就帮,解决不了的就报给社区协调解决。近年来,老党员李培军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宋喜英就成了老人家的“常客”,每月12日准时“上门”,帮老人干家务,跟老人拉家常。

“我们上门走访时,老人实名点赞‘小巷管家’宋喜英。”社区工作人员谭颖智说,“有‘小巷管家’帮忙,我们社区开展治理工作方便多了。”

宋文玲和张翠琴也是一对“好搭档”,她们每天都认真走遍网格,对乱堆乱放、空中飞线进行排查,发现楼道垃圾、街边烟头及时清理。宋文玲说:“看着大家伙越来越文明,周边环境越来越整洁、舒适,心里真敞亮。”

社区居民化身的“小巷管家”不仅为社区老人安装休闲防腐木座椅,还帮临时有事的居民接孩子放学,常态劝导居民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之前我发现社区一处陡坡旁的护栏有破损,就和我们楼的‘小巷管家’说了,‘小巷管家’马上上报社区及时进行了更换。”“小巷管家”的暖心服务,古北社区居民毕秀莲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她说,“有机会,我也要加入进来,为大家伙儿服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文 纪哲/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一车直达!威海5条“定制”专线都在这了→

一车直达!威海5条“定制”专线都在这了→

你想游山,你想看海,你想get网红同款……你想要的,统统可以“一车直达”了!威海5条定制专线,载你直通“诗与远方”!莫负好春光,即刻就...[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17
威海高新区:园区当“红娘” 企业“牵手”强链

威海高新区:园区当“红娘” 企业“牵手”强链

4月12日,一场主题为“法律助企行,共绘同心圆”的法律知识讲座和沙龙活动,在威海高新区科技孵化园举行,吸引来自科技孵化园区、哈工大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14
城市“门面担当”,这些“标配”不能少

城市“门面担当”,这些“标配”不能少

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是城市的“门面担当”,其外在“颜值”和内在“素质”既是展示威海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关乎市民的幸福感和体验感。主...[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14
威海400余处“空中飞线”已被剪除

威海400余处“空中飞线”已被剪除

威海启动“飞线”专项整治以来,针对空中缆线混乱、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等问题,已剪除400余处“空中飞线”,周边市民感到公共空间更加...[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13
威海11处公交站点将增设候车长椅

威海11处公交站点将增设候车长椅

这几天,家住威海高新区凤凰城的市民孙女士发现,小区附近的公交站点“上新”了一排候车长椅。“太实用了!等车的时候可以坐着休息了。”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10
带着“文明”出游,威海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

带着“文明”出游,威海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

3月3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环翠楼公园开展“文明旅游新风尚”主题活动,向广大旅游消费者、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04
威海市:志愿者健步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威海市:志愿者健步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日前,“拾起美好,公益‘捡’步行”威海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志愿活动举行,来自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在环翠楼公园健步走的过程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