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朵小红花,送给假期“最可爱的你”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5-04 10:25:05

“五一”假期,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威海这座精致城市再次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碧海蓝天的靓丽风景、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热情好客的市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等等,绘就一道道“圈粉”无数的“威海风景”。

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坚守奉献,都在擦亮城市名片,让这个“五一”假期的威海不仅有“热度”,更充满了“温度”。让我们把这朵“小红花”送给每一个“最可爱的你”。

可爱如你,文明诚信的威海“代言人”

文明、卫生、诚信等都是威海闪亮的城市名片。这个假期,不少党员干部、市民、商户等践行文明旅游、诚信经营、绿色环保等理念,成为威海的“城市代言人”。

■兵分三路成全“闺蜜之旅”

“多亏你们的帮助,‘成全’了我们的‘闺蜜之旅’,我们在威海玩得很开心。”5月2日,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电话回访中,江苏游客小李回复道。

5月1日当天,包括小李在内的8名女大学生乘坐高铁来到威海。下车后,预订好的民宿电话却一直联系不上。看到在车站里无助徘徊的女孩们,威海交通场站工作人员帮助小李她们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市文旅局随即通过全市旅游假日市场热线处理机制,第一时间转办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通过询问得知详细情况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兵分三路”行动起来:一方面派人到民宿现场查看情况、解决问题;一方面让小李继续通过平台电话联系预订民宿,同时协助安排替代酒店,以防原预订民宿出现问题不能正常入住。

“出现这样的情况,咱们是这些孩子的最大依靠。”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法规科负责人肖志强在山东大学(威海)附近为女生们联系好了一家替代酒店。考虑到小李一行都是大学生,出游费用有限,肖志强还“厚着脸皮”帮她们砍价。

还没入住新酒店,民宿老板的电话也打了过来。原来,由于网上平台失误,导致民宿老板电话“宕机”,迟迟没等来预订好的游客。随着一场误会的“解开”,8位姑娘终于得以顺利入住。小李说:“威海不仅风景美,人也非常热情好客,相关部门很认真负责,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威海。”

■侨乡号游轮假期不涨价获点赞

“我以前来过威海,不过都是在陆地上旅行,这次乘坐游轮的感受完全不一样,威海太美了。”游客张先生说,除了景色美,侨乡号游轮的诚信服务更是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他说:“我订的是5月1日晚的榻榻米海景房,和假期前的价格一样,还是每晚398元/间,真是一分钱没涨。”

4月19日,侨乡号游轮对外发布“关于2023年客房不涨价的承诺”,并详细列出每一种房型的最高价格。比如榻榻米海景房标注的最高价便是每晚398元/间。“五一”期间,侨乡号游轮严格按照此前的承诺,诚信经营,没有涨价。不仅如此,为做好假期游览接待,侨乡号游轮还提前一周对员工进行礼仪、应急等方面的培训。假期全员在岗,检票口、甲板、出入口等环节都安排了人员进行引导,确保有序游览,及时解答游客的问题。

据悉,侨乡号游轮“五一”期间客流量爆增,侨乡号的班次也由平时每天2班,增加到了每天6个班次,日客流量最高峰达到近3000人。

■最美志愿者“陪跑”最美马拉松

4月30日,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圆满收官。这几天,一封封感谢信发往“荣马”组委会邮箱,信中不少选手都点赞了贴心“陪跑”服务的志愿者们:“志愿者最热情,从头至尾,热情不减。”“完赛包最丰富,沉甸甸的。”“服务最贴心,一趟趟接驳车最便利。”……

其中,一封来自安徽宿州的全程马拉松参赛选手苏杰的感谢信中写道:“参加了十几次马拉松比赛,唯独这次让我难以忘怀,特别想感谢陈坤、贾海洋、田瑞先三位配速员。”

原来,在当天的比赛中,当苏杰跑到34公里附近时,已基本筋疲力尽,这时感谢信中提到的三位配速员正好追上他,鼓励他坚持下去,还十分热情地给他加油打气。因体力消耗,苏杰在每个补给点都要补给休整,配速员们也一直陪在他身边,还有一名配速员陪跑时一直拿着一瓶水,以便苏杰能及时补充水分。

就这样,在配速员的鼓励和带领下,苏杰最终安全完赛。“这是我骨折痊愈后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对我来说意义格外重大,如果没有三位优秀配速员的鼓励、帮助,我显然不能成功完赛。”苏杰说。

据悉,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共吸引1.2万人参赛。比赛期间,荣成市超过5600余名志愿者用真诚付出、辛勤汗水为选手们保驾护航。

热情如你,“好客”写入威海人的“DNA”

今年的“威海旅游”之所以如此火“出圈”,威海市民刻进基因里的热情好客也起到了“强助攻”的作用,持续发生的一批温暖小事感动了无数游客和网友。

■“兄弟团”向游客免费发放5000余瓶矿泉水

“欢迎来威海,希望您玩得开心……”“五一”假期期间,酷艇小镇工作人员张维兵和他的几位“兄弟”在国际海水浴场支起了“摊位”,向过往游客免费发放矿泉水。每送一瓶,张维兵都会笑着说:“威海欢迎您。”几天下来,他们一共送出了5000余瓶矿泉水。

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来迎接外地游客呢?酷艇小镇负责人王宜闰说,他是土生土长的威海人,本身也是吃“旅游饭”的,所以希望能用自己的一点“小行动”让更多人感受到威海的热情,看到这座城市的美好。

从早上9时到下午5时,每天8个小时的发放时间,虽然很累,但却收获了游客们一声声真诚的“谢谢”。“感觉既意外又温暖。”一名外地游客说,刚开始以为这些水是出售的,还准备付钱,没想到马上就有人主动递过来说,是免费的。该名游客还表示,“没想到威海人这么热情,这是我第一次来威海,有机会下次一定带上全家人来玩!”

■遍地都是“免费导游”

“威海人真是太热情了,现在又多了个再去威海的理由!”前几天,河南网友“八爪鱼王”因朋友生日想在威海订个蛋糕,没成想还收获了“全套”威海旅游攻略。

这让“八爪鱼王”对威海的好感直线上升。她说,本来看攻略已经看得头昏,就做好准备走哪儿看哪儿了,结果订个蛋糕直接“附赠”攻略,自己也算是在威海有朋友的人了!

和“八爪鱼王”有一样感受的还有网友“兔兔肥”。“随口问了下老板旅游攻略,老板直接给我拍照路线和充电行程,全安排了,真的好热情!”北京游客“兔兔肥”计划在威海租车出行,没想到租车行老板不仅为其考虑拍照好看配备了玩偶小熊,还规划了打卡拍照路线。在她发布的《好客山东,果然名不虚传》文章下,还有网友给其回复“欢迎来威海”,简直将“宠客”写进了威海人的“DNA”。

“一位热心的司机大哥给我们推荐线路,还告诉我们赶海注意事项以及怎么查潮汐表,心里觉得暖暖的!”济南来威大学生张娴说。原来,张娴等三人于4月30日抵达威海站,出站后就叫了一辆网约车。路途中,网约车司机王喜波主动为他们推荐起了旅行线路,并把名片给了张娴让其有问题随时可以打电话咨询他。王喜波说:“我们司机是代表着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希望能给游客们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咱威海人的热情!”

■“新闻姐”点赞酒店服务

这几天,拥有2300万+粉丝的知名评论员、浙江城市之声主持人“新闻姐”,一条名为“这个‘五一’我在山东 说说我的感受”的视频火遍全网。视频中,她分享了“五一”假期在威海感受到的几个温暖瞬间,再一次“戳中”网友心窝。

威海的热情好客,在“新闻姐”还未动身出发前就感受到了。在启程前两天,“新闻姐”就接到了入住酒店的电话,询问她具体到店时间,以便提前腾出房间,保证她及时入住休息。入住时,保安大叔一路小跑着引导停车的背影也深深戳中了“新闻姐”。“担心我们找不到回去的路,又带着到前台,还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要取车直接找前台工作人员就行。”“新闻姐”在视频中说道。

视频中,让“新闻姐”点赞的不仅是酒店服务,还有餐馆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耐心服务,以及网约车司机即使白跑一趟依然温暖的回应……正是这些小事情、小细节,让“新闻姐”及广大游客感受到了威海人民的淳朴、真诚与厚道。

奉献如你,爱岗敬业坚守“过节”

为让游客及市民畅享美好假期,“五一”期间,全市广大志愿者及公安、交通、文旅、市场监管、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提供贴心温暖的志愿服务,营造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

■交警全员在岗疏堵保畅

5月2日晚上,浙江游客杜女士在韩乐坊周边购物时,因人潮拥挤与孩子失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执勤民警张继波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了这名幼童,立刻将幼童从人潮中带出,将其安置在岗位附近。

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张继波时刻关注走失儿童信息。杜女士闻讯找来,抱住孩子对张继波连声感谢:“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如果没有你们,我现在都不知道会怎么样……”

“五一”期间,经开区韩乐坊夜市成为威海最火的热门夜游景点之一,也成为交通疏导的重点区域。这几天,包括张继波在内的执勤民警通常在晚上10时后才能休息。张继波说:“坚守岗位是职责所在,能用自己的坚守换取市民、游客的出行安全,我们觉得很值得。”

这个“五一”假期,随着大批游客到访威海,威海交通压力骤然增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始终坚守在疏堵保畅第一线,全力以赴保障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餐饮商家延长营业时间周到待客

这个“五一”假期,韩乐坊韩文化主题街区商户张秋忙得不轻,自己的关东煮摊位营业时间从之前的6小时延长到了现在的20小时。尽管休息时间不到4小时,张秋却乐此不疲:“累是真累,但能让外地游客吃好喝好,累点也值了!”

“不只我,这几天韩乐坊很多摊贩都是这个作息。”张秋说,很多游客来威游玩,比较看重吃的,威海很多特色小吃名声在外,作为一名餐饮人,满足游客需求,延长工作时间是应该的。他认为,游客虽多,但诚信经营是必须的,使用新鲜食材,要把食品安全与卫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4月29日起,威海海悦建国饭店也提前恢复了自助晚餐的供应,还将用餐时间从晚上8时30分,延长至晚上10时。“虽然对员工来说,工作时间拉长了,但能为客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大家都很乐意。”酒店总经理伊丹说。潍坊游客朱先生对此感动不已:“这几天不用担心回来晚了,酒店的自助晚餐营业到晚上10时,太贴心了。”

■“亮眼橙”扮靓卫生城

5月3日,葡萄滩浴场游客比前两天少了一些,但环卫工作人员李长江却一点没闲着——早上7时,李长江就开始一路擦拭果皮箱、清扫垃圾、巡视管理区域。中午,他主动放弃休息继续沿街清理巡查,确保负责区域干干净净。

“市民和游客素质都很高,但这两天风大,垃圾会被刮得乱飞,我得勤着点收拾。”“五一”期间,李长江每天的工作时间都是12小时“打底”,但却累并快乐着。“听到游客夸威海环境好,我脸上也有光!”

“五一”期间,如同李长江一样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仅在城区就有2117位,各类景点、网红打卡地、海岸沿线等重点区域的人工保洁作业由每日21时延长至23时,清扫保洁时间也从16小时延长至18小时。

这样的坚守奉献换来的是干净整洁和游客的称赞。来自莱芜的游客姜超一边用手机记录美景,一边感叹道:“游客这么多,环境还这么干净,沙滩上也没有垃圾,威海不愧是全国第一个卫生城市。”

城区公共厕所全天候开放,通过“一人一洁”做好公厕日常保洁管护;主次干道结合游人流量增加作业频次,部分重点区域机械化作业保洁时间延长至22时;中心城区人员密集区新配置垃圾桶400个,应急清运车辆24小时待命……一项项举措为这个假期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

■用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4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科与价监、消协、特种设备等执法人员来到刘公岛码头、烤肉庄园等地进行检查。这让正在就餐的游客张女士竖起了大拇指:“有你们在,我们消费者吃得更放心。”

“五一”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守岗位,持续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及价格秩序等专项检查行动,围绕旅游景区、网红打卡地、餐饮聚集区等重点场所,督导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让来威游客及广大市民安心、放心消费。

假期期间在岗的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监管科工作人员于易平说:“为了尽可能不打扰商家接待游客,我们在节前组织区市局到各网红餐厅检查,重点检查原材料索证索票、后厨环境等,守护游客们‘舌尖上的安全’。”

“节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到店内检查,把店面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的注意事项,尤其是不能缺斤少两,都仔细和我们商户说了。做买卖要讲诚信,我们也严格将这些‘叮嘱’做到位,让上门的顾客满意。”经开区某餐饮单位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王文欣/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惠企政策赶“人才大集”

威海:惠企政策赶“人才大集”

“您好,这是我们制作的集成卡,最新的政策都在里面……”10月12日,在威海市人才市场,全市秋季招聘季第五场招聘会正在举行。就在求职者与...[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藏书52万余册,46处城市书房让威海书香满溢

藏书52万余册,46处城市书房让威海书香满溢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温馨舒适的阅读场所,威海于2017年起在全省先行试点城市书房建设,目前已高标准打造了遍布城乡的城市书房46处,总建筑面积...[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2
荣成的鲍鱼太鲜了!

荣成的鲍鱼太鲜了!

​​​​​​金秋时节,正值荣成鲍鱼收获季,鲍鱼丰收盛景被央媒、省媒频频聚焦。通过众媒体的广泛传播,荣成鲍鱼美名扬四海,在人们的味蕾...[详细]
中国荣成 2023-10-07
国庆假期来威海南海游玩,请收下这份攻略

国庆假期来威海南海游玩,请收下这份攻略

暑气渐退,微风不燥,现在的季节刚好适合游玩。今年中秋国庆叠加连放8天假,您想好去哪里游玩了吗?威海南海新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详细]
威海南海新区 2023-09-26
2023中韩国际美术邀请展在威海开展

2023中韩国际美术邀请展在威海开展

9月21日,2023中韩国际美术邀请展在威海刘坤美术馆开展。韩国艺术家代表团一行6人携作品参展,共展出中韩艺术家创作的近100件作品。[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9-22
威海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再推“新招”

威海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再推“新招”

“您好,我们正在实施入院患者出院计划,需要对您做一个评估,以便制定详细流程。”日前,市民徐女士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住院时,面对护士拿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9-15
记录美好瞬间,邂逅一座向上向善的小城!

记录美好瞬间,邂逅一座向上向善的小城!

日前,“印象文登”四季摄影大赛再次开启采风之旅,20余名摄影师探访威海文登区,实地触摸这座被“文登学”文化浸润千年的小城的脉搏,用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9-13
吃住玩一体!威海环翠这个近郊打卡地,安排!

吃住玩一体!威海环翠这个近郊打卡地,安排!

​​在威海环翠嵩山街道有这样一个地方,不仅景色秀美,更有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这便是位于小镇村的环翠轻户外运动基地。[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09-11
“定制公交”开进威海一中校园

“定制公交”开进威海一中校园

“在校园里就能坐上公交车,回家更方便了”“我告诉爸妈不用开车来接了,公交车安全又方便”“现在有公交车准时开进校园,从学校到家也就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9-08
全省首个!今后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这样建

全省首个!今后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这样建

8月9日,由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起草的威海市地方标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规范》(DB 3710/T193-2023)正式发布。这...[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