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羊亭公园升级工程10月底完工

来源:威海网

作者:

2017-03-16 08:44:03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摘要●

坚持“三生共融”,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文明行动,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以营造幸福宜居社区为着力点,加强文化、教育、医疗、养老、体育休闲等设施建设,提供覆盖面更广的公共服务保障,自下而上激发城市活力。

落实行动

投资400万,建设景观吊桥、体育广场、儿童游乐设施

刹车、挂倒档、快速倒车……一系列动作流畅且利索,3月15日上午,在当笔者来到位于环翠区羊亭镇的羊亭公园时,59岁的杨本岭正开着三轮汽车,往返第17趟运送工地上翻新换下来的旧草皮。最近一周,他每天的工作都是如此,并且每天都要往返40多趟。在杨本岭旁边,一台挖掘机有条不紊地将其他6名工友锄下来的旧草皮堆送到三轮汽车上。不远处的羊亭河畔,十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桥体的钢筋焊接工作。

据了解,羊亭河公园占地约596亩,已建成1500㎡的群众活动广场、300㎡的管理服务用房及荷花湾、五彩花海等主要景点,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

为满足辖区群众的体育休闲需求,2017年,羊亭镇计划投资400万元对羊亭公园进行提升。目前,公园管理房和长达85米的景观吊桥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体育广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防腐木广场正在布置桩基,儿童游乐设施也进入了设计阶段。整体提升工程预计在10月底完工并且投入使用。

“等到夏天来,这里就更美啦!”看到笔者在用手机拍景色,一旁负责清扫卫生的姜国利笑着说。

74岁的姜国利将自己的工作称为“溜达腿儿”,每天8小时往返于羊亭公园、体育广场及和兴路大道上。多年来,他看着道路变得越来越宽敞,植被越来越丰富,环境越来越好,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阴历三四月看樱花,五六月看荷花。姑娘,你过段时间就能来看花啦。”姜国利热情地介绍着。

据工程建设方、威海西海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王虎太介绍,羊亭公园总投资3.2亿元,绿化面积100万㎡,累计栽植各类苗木8万余株,并建设了足球场、休闲栈道、人工湖等休闲附属设施。在建设过程中,根据附近企业和群众的需求,高标准建设了花园、绿地、甬道、人工湖等景观,配备了篮球场、足球场、文化广场等文体活动场地。今年五一期间,公园内还将陆续栽种矮牵牛、一串红、三色堇、孔雀草等十余个品种的花卉。到时候,漫步羊亭公园,远可观人工湖北岸四季皆有景的观赏草,长达95米、横跨整个羊亭河河道公园的景观吊索桥;近可看粉黛樱树的繁花似锦,山水俱佳、林茂植被丰富的杜鹃园水景区;再加上拥有大型组合滑梯的儿童游乐场、防腐木栈道及仿古六角亭等建筑,羊亭公园的整体建设会让人们在游览的同时,更能深切地体会到亲近自然的乐趣。

权威声音

发展观光旅游度假村,富民增收

近年来,羊亭镇紧紧围绕“生态美、环境美、精神美、产业美”的建设目标,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其中,贝草夼村被评为省级“宜居小镇、宜居村庄”示范村、省级乡村文明示范村、省级乡村生态文明村及省级旅游特色村。

为持续提升农村居住环境,全镇各村先后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平整硬化街道,修建鹅卵石花墙,铺设彩砖、排污管道,并相继完成地下排污改造,切实建立起农村环境管护长效机制,为村民营造了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打造文明乡风,各村还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和谐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配合群众喜闻乐见的讲课方式定期高标准地开展道德讲堂教育活动,群众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明显提升。

不少村已先后建立起社区服务中心,着力打造集行政办公、文化娱乐、卫生保健、科教宣传、信息咨询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配齐服务队伍,完善硬件设施,为群众在家门口提供便捷服务。

下一步,各村还将不断创新发展思路,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根据各村发展特色构筑多元化休闲度假产品体系,逐步发展“观赏—游乐—采摘”一条龙、套票式生态旅游观光农业。

其中,贝草夼村今年将集中打造亲子乐园、儿童宠物乐园以及餐饮服务部,吸引更多游客来到乡村,让他们不仅可以体味休闲垂钓的乐趣,也可以感受采摘水果的趣味,还能体验一把农家乐的欢乐。通过这种“观光旅游度假村”的发展模式,不断为村民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杨凡、滕佳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