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月20日威海市有两场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7-05-18 14:26:05

5月20日起,威海市将有两个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开考,其中,2017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卫生考试”)于5月20、21、27、28日举行,2017年度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以下简称“计算机考试”))5月20日举行。

5月17日,记者从威海市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针对这两个考试,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考试作弊等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协调公安部门,协助查验考生身份。考试实行入场“人脸识别”和全程视频监控和录像。

3527人参加卫生考试

2017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于5月20、21、27、28日举行,威海市参加此次卫生考试人数为3527人,考试分别采取纸笔作答、人机对话两种方式进行。其中笔试在威海市设3个考点,包括市实验小学,古寨小学,塔山小学;机考设有2个考点,包括威海市人事考试培训基地,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

根据考试要求,应试人员在考试前规定时间,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并在考场签到表上签名。应试人员必须对号入座,将准考证、身份证件放在桌面右上角。开考15分钟后,应试人员不得入场;整场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计算机考试考点在统一路小学

2017年度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将于5月20日举行,考试人数649人,其中威海198人,烟台451人,考点设在统一路小学。

记者了解到,计算机考试各级别专业上午科目的考试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下午科目的考试为主观题,答题纸上作答。同样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此次考试开始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入场“人脸识别”全程视频监控

威海市人事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可以根据准考证上注明的考点及考场,提前熟悉附近的交通路线,考试当天,避开道路堵塞区域或提前到达考点等候,以免耽误考试,考试当天入场身份证、准考证两者缺一不可。

为严肃考风考纪,此次考试,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考试作弊等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协调公安部门,协助查验考生身份。考试实行入场“人脸识别”和全程视频监控。考场实行全程封闭管理,每个考点都配备1名公安干警查验考生身份证及考试区域安全,每个考场均配备无线信号屏蔽仪、考试记录仪、耳机探测仪等设备,防范和打击利用手机等高科技团伙作弊行为,净化考试环境。

此次考试实行考点、楼层、考场全程封闭管理,开考后到规定时间未入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全场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退场,监考人员不允许擅自离开考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对于组织考试作弊,为他人组织考试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其他帮助,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犯罪行为的处理,均有明确规定,组织考试作弊或替考将入刑。

考 场 规 则

一、应试人员在考试前规定时间,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并在考场座次表上签名。应试人员必须对号入座,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面右上角。

二、2017年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开始考试5分钟后,2017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开始考试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三、应试人员应携带黑色墨水笔、明确规定准许使用的计算器(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或字词典等必要考试用品,采用答题卡作答时可带2B铅笔、橡皮、铅笔刀进入考场。开考后应试人员不得传递任何物品。对于特殊科目的考试,根据其具体要求,另行规定应试工具。

四、不得携带规定以外的任何书籍、资料、草稿纸及通讯、计算、存储等工具进入考场,已带入的,应存放在考场指定位置,电子产品应切断电源。

五、考试开始时,应试人员应首先在试卷、答题纸或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准确填涂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单位、试卷代码等信息,但不得超过装订线,不得作任何标记。

六、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如遇试卷分发错误,页码序号不对、字迹模糊或答题卡有折皱、污点等问题,应举手询问。

七、考试规定须在答题纸(网络阅卷专用答题卡)上作答的,使用黑色墨水笔在指定的题号和区域内作答,作答字迹要清楚、工整。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的,须用2B铅笔填涂。未按规定用笔作答的,考试成绩无效。

八、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禁止吸烟,严禁交头接耳、窥视他人试题答案或交换试卷。

九、考试结束铃响,应试人员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将试卷、答题卡(纸)分别反面向上放在桌面上,经监考人员清点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十、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接受监考人员的监督和检查。对无理取闹,辱骂、威胁、报复考试工作人员,作弊或违反考试规定者,按有关法律和规定处理。(威海网 记者 王璐瑶)

[责任编辑:杨凡、杨鑫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