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泉镇民生工程密集上马 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7-05-19 11:13:05

位于威海市中心城区南部的环翠区温泉镇,素有威海南大门之称。今年以来,温泉镇推出多项重点民生工程,以加大改善和保障当地民生。如温泉镇文化广场提升改造工程、S202温泉段绿化升级改造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如今,这些工程都已进入建设的“密集期”,不少6月底前就能完工。

改造文化广场

建儿童乐园和健身场地

5月18日,市区气温一路攀升,至12时已有30℃,再次刷新今年以来最高温记录。

上午9时许,位于威海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北侧的温泉镇文化广场格外热闹,这里聚集着周围社区纳凉休闲的老人和孩子们。一些老人熟练地使用各种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孩子们则在儿童乐园里的滑梯上上游玩。

健身器材和儿童乐园都是今年温泉镇文化广场新增的设施。温泉镇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鹏程介绍,温泉镇文化广场自2013年启用后,每年都在提升改造,今年更是加大投资力度,新修建门球场、篮球场、儿童乐园、健身休闲场地等。预计10月底前就能全部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温泉镇文化广场已安装健身休闲设施150余套、太阳能照明灯30余套;行人甬道现已硬化完毕;健身器材、儿童休闲设施及防腐木座椅已完成安装总计划的85%;垃圾桶、行人座椅及儿童娱乐设施等正在购置中;广场绿化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63岁的居民姜元荣就住在离温泉镇文化广场不远处的温泉明珠小区,他表示,“前几年广场刚修好时,虽然地方很大,绿化做得也很好,但可玩的地方太少了。今年,门球场、儿童乐园等都配套建设完毕,不仅我们老人有了休闲健身的场所,我4岁的孙子也有玩的地方了。”

记者注意到,温泉镇文化广场的升级改造特别注意细节。以前,广场的座椅大部分以石头加工而成的,工作人员担心石头太凉,居民坐着不舒服,今年就全部更换成了防腐木座椅。

绿化升级S202温泉段

建景观大道

S202是中心城区车辆前往临港区草庙子镇的主要道路之一。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这两年S202温泉段周围新建了不少企业,车流、人流量也明显增大。但是,此前该路段没有人行道,绿化也相对简单。

自今年3月份开始,温泉镇启动了全长3680米的S202温泉段绿化升级改造项目,起自温泉西路,结束至江苏东路。在温泉西路至雨夼进村路口段,增加两侧人行道,每侧宽2米。同时,在局部保留原有绿化苗木的基础上,新增栽植朴树、白蜡等中型乔灌木类2605棵,玉兰、北美海棠等花灌木类2442棵,红叶石楠、连翘等地被灌木类29111平方米,铺草坪45838平方米,新增休闲广场一处、观景平台两处等。

此次升级改造,将重点解决道路及两侧绿化、节点、服务配套设施等存在的问题,建成以生态型的景观为载体,突出“活力温泉”景观定义,打造与温泉特色“商贸物流、旅游休闲”相适应的景观大道。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原有绿化带内苗木移栽已基本结束,行道树法桐已栽植完毕。人行道板路沿石拆除基本完成,正在铺石子,准备开始垫层施工,路灯也在进行基座施工。预计全部工程7月底或8月初完工。

距离S202温泉段不远处,进出温泉镇柳林社区的3条道路:惠友路至金蚂蚁南门路、柳泉路、柳诚路也在建设中。截至昨日,3条道路的路基已平整完毕,苗木移栽基本完成。现在,正在埋设污水、网通等各种管线。预计这些工程7月份即可完工。

此外,温泉镇境内的昱威路、S202、寨河路、市场路东延等路段目前正在安装路灯,7月底前可全部完工。

温泉汤、林家院小区的路面硬化工程,乳山路的沥青罩面工程,温泉明珠小区的绿化工程则已经完工。

环凤凰湖滩涂道路工程

建观鸟平台

位于温泉镇的凤凰湖湿地公园,是距离市区最近的湿地公园之一,景色十分优美。

今年,温泉镇启动了环凤凰湖滩涂道路及绿化工程。该工程位于凤湖西路北、皂温线东,总占地面积约9.2万平方米。

该工程具体内容包括:建设自行车赛道约1600米,木栈道约230米,观鸟平台1座,管理房2座,同时对周边进行绿化。预计所有工程6月底完工。

昨天10时许,记者现场看到,木栈道已完工,自行车赛道的路基平整完毕,木栈道南侧已安装路缘石600余米长,两座小桥涵施工完毕,现正在安装防腐木围栏;观鸟台基础也已开挖;2座管理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防浪堤砌筑基本完成;东侧(凤湖东路)樱花大道已完成乔木栽植;目前,场地内法桐、柳树、樱花等大型乔木基本栽植完毕,共栽植1300余棵。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在凤凰湖周边居住的东崮村村民邹奎华,他表示,自己平日就喜欢在凤凰湖周围散步休闲,等木栈道和观鸟平台等工程修好以后,就可以更加方便与全面地欣赏凤凰湖美景了。同时,也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凤凰湖游玩,带动当地农家乐的发展。

老旧小区改造

让居民生活更加舒适

昨天10时30分,记者来到虎山小区时,只见工人们正在对坡度较陡的居民楼新建台阶,对位于高处的小区休闲广场增设护栏。

工程负责人介绍,虎山小区是温泉镇一个老小区了,投入使用已有十几年时间。改造前,小区存在路况差、污水管线老化、暖气管道漏水等情况。通过此次改造,不仅解决了这些问题,还在小区内安装了健身器材、规划了停车位,并进行绿化改造等。

家住虎山小区的居民江志忠说,“以前在小区里走路,许多道路都坑坑洼洼的,走路都硌脚,路况太差。改造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刘鹏程表示,除了虎山小区外,金泉小区等泉福路东侧多个小区也被纳入到温泉镇老旧小区改造中来,预计今年老旧小区的改造可全部于6月底前完工。

把民生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从百姓最关心最需要的领域入手,加大资金投入和工作力度,让政策更深入人心,让百姓能够幸福安居。2017年,温泉镇各项民生工程遍地开花,极大地提升了百姓幸福指数。(威海网 记者 沈道远)

[责任编辑:杨凡、杨鑫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