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温美好!环翠区免费为社区七对老夫妻拍摄婚纱照

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7-08-24 14:23:08

蓝天,白云,细软的沙滩,波光浮动的海面,七位盛装打扮的“新郎”牵着“如花美眷”缓步走来,一旁等侯多时的摄影师不时按下快门,定格这一美好瞬间……这是8月23日上午发生在半月湾沙滩上的温馨一幕。

七夕前夕,环翠区鲸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请来专业的婚庆团队,免费为社区的七对老夫妻拍摄了一组现代婚纱艺术照,见证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让他们重温当年的美好,感受如今的幸福和收获。

7对老夫妇合影留念

一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

见证爱情,7对老夫妇携手半月湾

23日9时许,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7对老夫妻陆续来到了半月湾沙滩,准备补拍婚纱照。

家住鲸园街道东山社区的于奥慧今年已经67岁了,他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打了一条红黑相间的领带,闲庭信步间就像一位意气风发的少年。和于奥慧一样,来到现场的老人们都精心打扮了一番:有的穿一身中国风短袖衬衫,有的系着蝴蝶结。尽管打扮得各有特色,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同样幸福的笑容。

七对“新人”到齐后,应邀而来的专业婚庆团队开始忙活起来,他们为“新娘子”搭配婚纱,略施粉黛,引得路人不时驻足观望。

“原来还怕拍得不自然,不过这么多人一起拍,也就不会觉得难为情了。”万福社区71岁的苗延卿笑言,时隔多年再补拍婚纱照,她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二十几岁一样,而且有那么多人见证,她觉得幸福极了。

弥补遗憾,老“新娘”披上了婚纱

拍摄开始时,老人们面对镜头都还有点羞涩,但还是极力配合着摄影师设计的动作。

“没想到我们这把年纪了,还能重新穿上婚纱。”戚东夼社区65岁的付建荣高兴地说,她当年结婚时不兴拍婚纱照,看到现在年轻人的婚纱照也挺羡慕,没想到和老伴携手走过40年后,还能够有机会了却这桩心事。

78岁的李淑兰在“新娘子”行列当中年纪最大,满头白发的她身着中国红婚纱,在人群中特别抢眼。“我这就相当于补办婚礼了。”谈及这次补拍婚纱照,李淑兰热情洋溢地说,她和老伴结婚前一天晚上,老伴因工作需要离开了家,结果连简单的仪式都没办,就这样携手走过大半辈子。她非常感谢鲸园街道组织的这次活动,让他们补上了当年没办成的婚礼。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7对“新人”大都未曾正儿八经地举办过婚礼,更别提拍摄婚纱艺术照了。“街道举办这次活动,也算是弥补了我们多年来的遗憾。”老人们纷纷表示。

传授秘诀,爱情是这样保鲜的

码头社区83岁高龄的魏常宝和老伴李淑兰结婚时才25岁,如今老两口还差两年就是钻石婚了。

在拍照期间,魏常宝牵着李淑兰的手上下台阶,让不少围观者艳羡不已:他们的爱情有什么保鲜秘籍呢?

据魏常宝讲,从结婚以来,他和老伴一直都是相亲相爱,甚至小摩擦都很少。“她姊妹四个,家里没有男孩,我跟她结婚后,一有时间就去帮着干活,她的父母对我也特别好,就像亲儿子一样。”说起往事,魏常宝泪光闪动地说,他十三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家境也不算好,但老丈人一点没有嫌弃他,爱人也理解他,对他特别好,“人得懂得感恩啊,她和她的父母对我那么好,跟她闹小矛盾都觉得对不起她父母,更何况现在两位老人都走了,我就更不能对她不好了。”

于奥慧对魏常宝所言深以为然,不过他认为除了怀有感恩之心,两口子过日子还得学会相互忍让。“我和老婆子结婚40年了,也不是没拌过嘴,不过小问题上我都会让着她。”于奥慧说,婚姻生活中小打小闹在所难免,只要有一方适度忍让一下,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这么多年过来了,平时的拌嘴吵架倒成了生活的调味剂,过去了就过去了,谁都没放心上。”(威海网 记者 张祯 通讯员 侯成军)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