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新上抓拍设备又增设停车位 中学门口与乱停车说再见

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7-09-21 14:15:09

新上抓拍设备 增设停车位 加强疏导与宣讲

市区中学门口与乱停车说拜拜

此前,市区部分学校家长夜间接送学生时,车辆占用机动车道停车造成交通安全隐患。自2017年暑假起,威海市交警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治理随意停车乱象。9月18日晚,记者在威海一中校门口采访发现,这里的乱停车现象不见了,现场治理效果良好。

9月18日晚10时许,威海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威海一中护学岗为放学学生“护航”。

深夜放学

机动车道停车乱象不见了

9月18日晚9时40分,记者在威海一中校门口看到,东校区西门外聚集了50名等候接学生放学的家长,南门则有将近200人。据粗略统计,下自习前,一中东校区南门东西两侧靠北非机动车道停放了近20辆车,文化中路南侧路边停放了近50辆车,文化中路的机动车道上没有任何汽车停靠。没有找到合适停车位置的车辆则开到在马路对面的新闻大厦、威海电视台附近有序停车。在学校西门,车辆则有序停放在一处社会停车场或沿街的路边停车位内。

9月18日晚9时50分,自习结束的铃声响起后,随着学生陆续走向西、南两个校门,早在门外等候的学校安保人员和二大队民警站在校门外跨街斑马线的两端,引导学生有序通过。每隔1分钟,校园安保人员会放行50名学生过街,而路面车辆每分钟可通行20辆左右,现场秩序井然。晚10时20分许,文化中路威海一中门前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据了解,此前,威海一中门前的交通秩序可不是这样。不少驾车经过的市民都知道,每天晚自习放学前后,一中门前挤满了车,不仅占满非机动车道,开上人行道,还把文化中路的8条机动车道占去6条,通行车辆只能在仅剩的快车道内缓慢通行。

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警王晓明介绍,之前一中门前整条路段交通秩序有些乱,这些原本想早些把孩子接回家的家长,往往要堵上十几分钟才能把车开走。有时候学生在车流中穿行,看不清的时候非常容易发生危险。治理后,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学生通行安全有了保证。

西校区附近停车场,新增加4个停车出入口,方便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停车。

多措并举

学校周边道路恢复畅通

暑假期间,市交警二大队就着手治理一中附近的停车难问题。

首先是投用电子抓拍设备,暑假期间,全市助学岗共投入18个抓拍设备,一中附近就有6个,东校区南门4个,西门2个。其次,采取电子警察和现场查纠相结合等手段严查违停。除此之外,交警部门协调学校附近的停车资源,一中东校区南门附近路北侧非机动车道被规划成临时停车位,可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停靠车辆,学校对面新闻大厦门前也可停车。学校西门停车场之前部分一中自用,部分由社会车辆占据。交警采取联系车主、贴单等方法清理了社会车辆,联合市政部门降低了路牙石高度,将出口由原先的2个增至6个。现在,整个停车场都规划成了家长停车位,夜间无偿供学生家长停车。据统计,一中周边共增设停车位约550个。

另外,暑假期间,交警还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的方式,劝导学生家长文明停车,也利用新生家长会的机会,为高一、高二学部2000余名学生家长进行了交通安全主题宣讲。经过两个多月的宣教和两个多星期的现场管控,威海一中门前夜间大量车辆挤占机动车道的现象消失,接学生的车辆摆放井然有序,学生们过马路更安全了。

另据了解,威海二中南校区和北校区的类似现象也得到有效治理。尤其是威海二中北校区,夜间接孩子放学的家长都把车辆停放在刘公岛路和附近公园的停车场内,海滨北路的路边违法停车现象也不见了。

整个校园周边的道路通行状况安全有序,也让家长放了心。“现在这样秩序井然挺好的,让家长也放心,虽然车停的远点多走几步,但是孩子的安全最重要。”学生家长刘先生表示。(威海网 记者 张玉婷 实习记者 李昌宝 文 桑春磊 片)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