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届渔博会侧记:威海渔具从这里走向世界(图)

来源:威海网·威海日报

作者:

2017-10-14 17:24:10

威海渔具从这里走向世界——第十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侧记

威海网讯 10月13日,第十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如约举行,钓鱼用品、渔具制造材料等琳琅满目的渔具产品将3.6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充盈起来,往来选购的市民和国内外采购商络绎不绝。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报名参展企业达到了1200余家,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由于报名参展企业数量过多,实际安排参展的只有828家,约400家企业无法参展。当其他地方的渔博会在逐渐收紧之时,已经走过了10年的威海渔博会规模却在逐年扩大。

3D体验式钓鱼游戏吸引众多钓鱼爱好者前来体验。

展商多 展区一位难求

10月13日,记者刚一走进展厅,款式新颖多样的钓具、琳琅满目的配套产品,有趣的垂钓体验活动立现眼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钓鱼爱好者齐聚会场,探寻合作发展新商机。

当日上午9时多,展会刚开始没多久,威海西港游艇有限公司展区内,一艘长约4.9米的碳纤维帆船便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采购商和市民围观,工作人员紧张地忙前忙后。

西港游艇曾连续10年参加北京展览会,每年都能达成10万多美金的订单。“其他地方的渔博会逐步走下坡路,而咱威海的渔博会办得越来越好,给了我们信心。今年第一次参加威海的展会,却因为报名企业太多,差点没能参展。”公司总经理苗杰海说,为了能争得一个展位,他们拿出了公司最新研制的“永不沉的钓鱼船”,并将帆船与渔具结合起来,在展馆外面展示产品,向活动主办方承诺一定会取得佳绩,才争得了一个展位。

能争得室内场馆已算幸运。光威充气艇只能在展馆外的台阶上布展,不同系列的单人钓鱼船、冲浪板、钓鱼船、冲锋舟依次排列在台阶上,工作人员卖力地向来往的采购商和市民们介绍着产品。“我们做充气艇已经有8年,产品95%以上靠出口。随着同类产品的竞争压力增大,我们第一年来这里参展,可是因为报名晚,只能在外面展览了。”光威充气艇的负责人刘新江说。

据了解,本届渔博会,除了国际展览中心的A、B、C三个展馆,主办方还在广场上搭建起了7000平方米的户外帐篷作为展馆,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展位1700多个、参展客商828家,展出内容包括钓鱼竿、鱼线轮,鱼钩、鱼线、鱼饵、网具等钓鱼用品,渔具制造材料、配件及设备,钓鱼电子产品及辅助工具,钓鱼船艇、帐篷、服装、箱包及户外休闲用品等。吸引来自60个国家(地区)的2500多名国内外专业采购商、贸易商到会洽谈、交易。

质量高

国内外知名企业云集

“我们几乎每年都会来参展,展品种类已日趋增多,展会刚开幕,就有很多人来咨询。”益和体育用品的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今年我们主打鱼线轮,也希望借助今年的渔博会签订更多的订单,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知名度。”

据市贸促会副会长姚建介绍,828家参展商中,本地参展商只有200多家,其余参展商都是精挑细选出的国内其他省市参展商,以及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

走进在广场中间搭建的户外帐篷展厅F3口,映入眼帘的都是来自河北、河南等外地省份的参展商。来自河北献县的参展商王传说:“威海渔博会非常有名气,我们已经连续3年来参展,每年都能获得丰厚的订单。”

在A馆美国一家企业钓具展位前,公司董事长周瑟夫不远万里从美国来到威海,亲自上阵宣传产品。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周瑟夫接待了数十家客户,与10多家客户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们已经连续6年来威海参加展览,效果一年比一年好,所以我要自己来宣传我们的产品,并且让欧洲分公司的负责人也带着产品一起参加展览。”周瑟夫说,他们还设立了威海分公司,专门生产钓具产品,借助威海渔博会平台,将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

思路新 参展商各出新招

如何能在众多参展商中赚足眼球?参展商们各出奇招,吸引采购商们来到展位前一探究竟。

“接下来请拿起大家的手机,记录下这个精彩的瞬间。”一阵欢呼声中,在ECOODA设立的主席台前,吸引了众多观展人群观赏精彩的鱼拓表演。在悦耳的音乐声中,一件件鱼饵配件,一款款渔具渔轮在大家的手中来回把玩,询问了解产品的声音此起彼伏。

除了精彩的演出,ECOODA还设置了3D体验式钓鱼游戏,吸引众多钓鱼爱好者前来体验,“没想到还挺费力气的,本以为是游戏不会很难,没想到感觉这么真实。”钓鱼爱好者孙佳铭说,参展商设置游戏,我们更愿意体验,同时又了解了企业产品。

那边威海市兰博渔具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老友相聚,相互交流。“每年我们的参展展位一般固定72平方米,一方面会陈列我们的产品,一方面我们会设置一些桌椅。”威海市兰博渔具的总经理于波告诉记者,“参加展会不能只以成交量为目标,而是应该通过展会认识新朋友。我们设置了桌椅,沏上一壶茶,新朋友来了可以聊聊新点子,老朋友来了也可以谈谈新项目。”

影响远 威海渔博会成全球品牌展会

这边参展商们忙着接待客户,展示样品,开发新项目;那边采购商们跃跃欲试,寻找着心仪的产品,挖掘新的合作伙伴。

“刚刚那个鱼竿如果前梢调性再调一下,导眼换成KW型号,这样会更满足我们的需求。”来自美国的采购商大卫正在跟同行的人员商量渔具选购的相关需求。“渔博会是个非常不错的平台,为我们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平台,既能够加强我们跟老客户的关系,开发新产品,又能够通过展会‘货比三家’,挑选出质优价廉的好产品。”他告诉记者。

“这个饵料不错,香味够。”“确实挺好,加点水揉成球,小鱼肯定直咬钩。”正在一家鱼饵销售商的展位前选购鱼饵的孙钲和钓友张涛一边细闻味道一边讨论着。他们告诉记者,今年渔博会展出的产品种类繁多,自主品牌的产品增多,可供选择的鱼竿、鱼饵、渔轮更是让大家挑花了眼。

“威海渔博会能成功举办10年,并且影响越来越大,主要是因为威海有完整的渔具产业链。”山东鱼游四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海介绍说。

我市有1200多家渔具生产企业,并有诸多渔具配套企业,全世界40%的渔具在我市生产。依托如此庞大的产业,渔博会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办展理念,让国内外的采购商可以在展会上看样品,到企业内部参观生产过程,在垂钓处体验产品。威海渔博会降低了采购商们的行程成本,增加了直观体验,降低了采购风险,威海渔博会成全球渔具行业知名品牌展会。

来自俄罗斯的采购商伊格里曾辗转于很多城市参加渔博会。“还是威海渔博会最好,这里汇集了很多国家的优秀产品,能一站式购齐所有需要的产品,我这是第3年来了,去年订了10万美金货,今年需要更多。”伊格里说。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