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文化惠民消费季 300万补贴带动近千万消费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7-11-21 11:04:11

首届威海市文化惠民消费季11月20日收官

300万补贴带动近千万消费

11月20日,为时4个月的首届威海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收官。消费季期间,威海市共策划休闲文化消费季、惠民文化演出季等六大主题2000多场文化活动,拿出300万元财政补贴用于此次文化惠民消费季,其中240万元直接补贴市民,直接带动文化消费近千万元。

工作人员(右)指导市民使用手机抢优惠券。 资料片

2000多场活动吸引近百万人次参与

威海市对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非常重视,将其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市级财政拿出300万元支持这次活动的开展。

市文广新局将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作为全省消费季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全市文化骨干企业积极参与,搭建起威海文化惠民消费季发券平台,相关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在为时4个月的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威海市策划了休闲文化消费季、惠民文化演出季、惠民文化阅读季、惠民文化展览季、惠民文化旅游季、惠民文化培训季6大类活动,举办2000多场惠民文化活动,近百万人次参与。

文化惠民消费季共吸引全市50家企业和单位参加,参与门店233家。他们根据市民的需要,推出一大批文化惠民消费活动,威海市将300万元财政补贴中的240万直接补贴给市民,让市民享受到了看得见的实惠。

在惠民文化培训季中,文登区每月组织举办两场“昆嵛讲坛·市民大讲堂”,围绕传统文化、亲子教育、健康养生等主题进行宣讲,共吸引3600多名市民前来听讲。

在惠民文化展览季中,威海文博工作成果展、“威海画家画威海”专题展览、威海市“建市30周年”油画作品展,让文物史料“活”起来。

……

此外,各市区还结合各自特色,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惠民文化旅游季活动。9月23日,第七届威海(汪疃)葡萄文化旅游节如期拉开大幕。葡萄采摘、“葡萄宝贝”评选、“葡萄达人”趣味赛、“葡萄创意随手拍”微信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万余名“食客”闻香前来。

这些活动成为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提升居民消费层次,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240万元补贴惠及2.8万人次

刘女士的孩子在鲸园小学读一年级,今年9月开学不久,便盘算着给孩子买些课外读物。在买书过程中,刘女士意外得知首届威海市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始了。

“使用文化惠民消费季发放的优惠券买书,每333元能减100元,这还不包括书店原来的7.2折优惠。”刘女士说,面对如此优惠的政策,她当时就买了近800元的课外读物,省了200多元。

刘女士孩子班级的其他家长听说文化惠民消费季的好政策后,也纷纷用手机“抢券”买书,班里45名学生的家长,几乎都用优惠券买了课外读物,全班省下的购书款至少在万元以上。

不只是购书,还有许多市民利用文化惠民消费季的优惠券订报、看电影、看舞台剧、买文化纪念品等。

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说,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威海市发放财政优惠补贴240万元,直接惠及2.8万人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解决市民卡在部分区县发卡不足问题,威海市还积极与文惠购平台取得联系,实行市民卡和文惠购双平台运营,文惠购平台基于微信开发,十分符合当今群众的消费习惯。

而为了让市民充分享受文化“红包”,威海市还将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延长至11月20日,整整比全省其他城市多出近1个月时间。

50个单位企业带动消费近千万

消费者得实惠的同时,参与单位和企业的营收也直线上涨。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使用文化惠民优惠券办理数字电视、广电宽带等业务的市民达到了13000名,直接优惠额度120万元左右,带动该公司营收480万元左右。

威海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威海市大型文化中心,每年演出近百场,在今年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更是迎来一场观影高潮。

“剧院里的一些热门节目由于票价较高,让很多市民望而却步。”工作人员说,在政府补贴的带动下,市民所购买的票价可以算得上折上折,优惠力度非常大,直接带动了市民观看演出的积极性。自10月1日至11月10日,威海大剧院在文化惠民消费季的福利政策下,共演出15余次,文化消费券消费共计904笔。

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威海一家文化艺术发展公司的文化消费主营收入也直线上升。该公司负责人张国说,截至昨日,在他们公司使用消费券的人数达512人次,带动消费39.7万元。使用文化惠民消费券消费占整体消费的80%,这不仅使文化消费者得到切实优惠,也让该公司的营业额明显增加。

一家书店工作人员也说到,消费季开展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大量市民拿着抢到的优惠券来消费,直接带动了书店的收入,即使是十月份这样的卖书淡季,书店的营业额同比也有两成以上的增长。

上述各家文化企业工作人员说,为让文化惠民季的福利更“接地气”,他们纷纷利用所在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对文化惠民消费季的政策进行推介。同时,对员工进行培训,开展进社区活动,和老百姓面对面,手把手教市民抢优惠券、用优惠券等,使得文化惠民消费季格外火爆。

数据显示,今年文化惠民消费季共发放300万元财政优惠补贴,共吸引全市50个单位和企业参加,参与门店233家,直接带动文化消费985.7万元,让威海市文化市场大火了一把。(威海新闻网 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王振宇)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