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区花灯绽放年味不散 元宵节带你赏最美花灯

来源:齐鲁网

作者:威海台 唐凯

2018-03-02 09:41:03

齐鲁网威海3月2日讯(通讯员 唐凯 邢伟维 刘佳荣)虽然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但浓浓的年味儿并没有消散,我们将迎来充满传统文化魅力的元宵佳节,除了捏属儿、吃元宵,最好玩的,莫过于全家一起赏花灯了。

作为威海的地标性建筑,幸福门广场今年塑造了以“迎春送福”为主题的大型立体花灯造型,该景观也继承了以往盛大、传统、幸福感浓烈的节日氛围。夜晚灯光下,金黄色的“福瓶”满溢出大大小小的福字,寓意为“福满了”,身穿红袄喜庆的娃娃在福字间嬉戏打闹,为人们送去福气和运气,再加上幸福门自带高大上的华丽灯光,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虽然还未到元宵节,但早已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市民聂女士表示:“挺漂亮的,感觉这个福字挺大,反正比以前漂亮,挺吉庆的,挺喜庆,象征着人们幸福的生活。”

市民王九玲表示:“(今年花灯)太漂亮了,一年比一年漂亮,全都是以福字,家庭幸福、国家幸福,人人都幸福。”

摄影爱好者张玉刚表示:“(花灯)相当好,专门从荣成赶过来,我是来荣成拍天鹅的,拍完天鹅,专门赶到这个地方幸福门,很幸运。”

悦海公园以“新春快乐”为主题的灯光展,更是元宵赏花灯不可错过的好去处,以蒲公英和风车为主要装饰元素,打造出梦幻变换的效果,宽阔草坪处还搭配了跳跃的海豚光雕造型。夜幕下,巍峨的灯塔披上绚丽的彩灯新衣,与缤纷的烟花、风车和海豚组成了一幅绚丽的海洋风光秀,炫彩夺目、美轮美奂,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极具威海特色的视觉盛宴。

小朋友谭峤汶表示:“感觉这里就像一个童话故事,(最喜欢)灯塔那边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人民广场作为历年元宵灯光秀的主力选手,今年也布置得非常有吸引力。在“欢乐中国年”的主题下,喜气的中国娃娃和小雪人伴着雪花恭贺中国年,让人感受到活泼美好的气氛。远处,台阶坡面绿地还打造了“2018新春快乐”的场景,水池内蓝色流动的灯光及两侧12根祥云花柱共同营造出喜庆、祥和、浓厚的节日氛围。

小朋友王琛表示:“这里的花灯很漂亮,而且有灯笼,各种各样的灯笼都有,特别漂亮。”

市民王先生表示:“不论是从造型上、颜色上,都体现了挺和谐、喜庆的气氛,中国年的造型都挺深入人心的。”

广场南北甬道廊架上造型各异的红灯笼、草坪绿地上的铁艺梅花球体,万余盏LED郁金香花海,以及装饰星星、月亮及雪花造型挂件的雪松和法桐树,每一处都是人们绝美的拍照背景。

在环翠楼公园,可爱的福娃娃在绚丽的烟花中开门迎福,极具喜庆与童真,四周各种绿色植被披上了闪闪发光的灯衣,这里以“开门纳福”为主题的灯光展,最适合带孩子来观赏,浓郁的“中国风”与环翠楼古风古色的风格相得益彰。

此外,市区大部分主次干道及重要场所周围道路的灯杆上也都安装了大红灯笼和中国结等,串连成线的景观亮化工程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元宵节赏花灯提供了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

[责任编辑:邢潇文、xingxiaow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