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经区重点推进50个项目建设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8-04-24 16:24:04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跑出转型发展“加速度”

经区今年重点推进50个项目建设

记者从经区项目推进办了解到,2018年经区全面部署和落实“12344”工作计划,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工作思路,集全区之力,重点推进50个重点项目建设。目前,经区总投资106.2亿元的18个市级重点项目中,已有山东钜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及光伏发电跟踪系统生产项目、威海软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服务外包基地建设项目、新城公共服务区一期工程等9个项目启动建设。

南曲阜学校中学部9月投用

4月12日下午,服务贸易产业园内,威海软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服务外包基地建设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这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是28万平方米,我们已经完成了5到10号楼共4万平方米主体建设,今年计划完成13万平方米的主体结构施工,同时5到10号楼的楼体装修也同步进行。”项目相关负责人张连军介绍说。

家住南曲阜小区A区的张女士,最近每天都要到南曲阜学校中学部建设项目工地的门口张望一会。“孙子现在上初一,因为中学部在建中,孙子一直在小学部上课,今年9月1日中学部就正式投入使用了,每天来看看工程进展。”张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她盼望着工程能再快点。

作为经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经区南曲阜学校中学部建设项目已进入最后的装修冲刺阶段。4月12日下午,记者在建设工地看到,工程车来来往往,工人们忙着施工。

“1号楼到5号楼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了,我们现在主要是进行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到7月底装饰装修完成,8月份桌椅等教学设备器材进入。”该项目监理负责人荆磊告诉记者,他们在学校建设中还有“大创新”,“学校的操场我们首次采用生态装配挡土墙,这会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让孩子们学得更开心。”

重点在建项目开复工良好

加大重大项目的建设力度,是经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开创突破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引擎。今年经区重点推进的5大类50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237.39亿元,计划投资84.78亿元,项目涵盖能源交通、高技术及工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项目,城建、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呈现出数量多、规模大、层次高、速度快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区重点项目已开工23个,累计完成投资7.9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9.36%。市级重点项目开工项目9个,累计完成投资4.3亿元。全区重点在建项目开复工情况良好,按时序进度计划要求,项目开工率达100%。

在项目建设一线,经区大干实干快干,打造“高产田”,跑出“加速度”。坚持以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存在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对照各个建设环节,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逐一分解落实并督促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提前介入,在保证程序合法的前提下,压茬推进,实现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和高质量。

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经区继续完善和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季度考核、年终总评”的工作机制,突出考核导向作用,赋分比重向项目开工率、实物工作量、投产项目、新上项目等指标倾斜,体现“多干多得、不干减分”的考核竞争趋势,激励各部门、镇街充分发挥职能和属地服务推进工作责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使其早运营、早见效。

此外,经区还依托区位优势,持续更新充实重点项目篮子,不断膨胀储备项目群体,及时增补、推进新上、新引进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区域发展提供有力项目支撑。(威海晚报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磊)

重点推进5大类50个项目

2018年,经区计划重点推进5大类50个项目,总投资237.39亿元,计划投资84.78亿元。截止目前,开工项目23个,累计完成投资7.9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9.36%。

能源交通

11个能源交通项目,总投资62.33亿元,计划投资23.08亿元。目前,开工项目3个,累计完成投资949万元。

高技术及工业制造业

17个节能环保、高技术及工业制造业项目,总投资34.43亿元,计划投资12.01亿元。目前,开工项目4个,累计完成投资1.12亿元。

现代服务业

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64.19亿元,计划投资25.73亿元。目前,开工项目4个,累计完成投资3.52亿元。

农业

4个农业项目,总投资6100万元,计划投资5000万元。目前,4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520万元。

城建、民生及社会事业

12个城建、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总投资75.83亿元,计划投资23.46亿元。目前,开工项目8个,累计完成投资2.97亿元。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