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杯“踢”热威海夜经济 烧烤店客流量明显增多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8-07-06 14:50:07

烧烤店客流量明显增多,一平台夜间外卖订单量环比增1680%

世界杯“踢”热威海夜经济

7月4日凌晨,英格兰与哥伦比亚以比分5:4结束了16强赛的最后一场角逐,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8强名单最终敲定。这一场自6月14日起迅速席卷全球的足球旋风,不仅让全世界的球迷为之疯狂,也让“世界杯经济”呈现燎原之势。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在世界杯效应的带动下,威海的夜经济涨势喜人,相关商家纷纷尝到了“世界杯经济”的甜头。

c81f661f64111ca90c8e04

世界杯期间,部分球迷在酒吧看球。

能看球的商家受青睐 营业额涨幅明显

今晚10点,乌拉圭与法国将率先拉开8强赛的战幕。对于球迷们来说,这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厮杀,对于商家们来说,这将会是异常忙碌的一晚。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些球迷喜欢在家里自嗨,而不少球迷喜欢扎堆聚集在能看球的烧烤店、酒吧里。于是,自世界杯开幕后,这些商家的客流量与营业额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据古寨东路颇具人气的烧烤店的负责人蔡会超介绍,由于店内拥有8台可观看比赛直播的电视,不少球迷便在比赛时间来到店内,边吃饭边看比赛。“平时我们的客流高峰一般集中在晚上六七点钟,而世界杯期间,如果晚上8点、10点有比赛,那么这两个时间段的客流量则会最大。”蔡会超表示。

世界杯开赛以来,蔡会超店内的客流量较平时增长了10%,世界杯的经济效应非常明显。最令蔡会超印象深刻的,是阿根廷与法国的生死之战,当晚11点多,店里一楼二楼还是座无虚席,大家被比赛牢牢钉在了座位上,气氛非常热烈。

除了热闹的烧烤店外,环境优雅的酒吧也倍受球迷青睐。位于市区的普罗斯特精酿酒吧,就在世界杯期间迎来了大批球迷顾客。据负责人“渣渣”介绍,酒吧里原本有2台电视,为了迎接世界杯,特地购入了一台带音响的大电视,方便顾客观看比赛。

“我们店里既没有歌手驻唱,也没有小食,就只有生啤,但来的球迷却很多,很多人甚至场场必来。若是哪天晚上有重要比赛,大家就只能拼桌坐,有的干脆站着看。”“渣渣”笑着说。

与客流量增长相对应的便是营业额的大幅提升,“渣渣”坦言,世界杯期间,酒吧的营业额比平时增长了30%以上。“平时晚上最多也就能卖百八十杯生啤,而世界杯期间,有一晚卖了150多杯。”“渣渣”介绍。

夜间外卖订单飙升 烧烤占半壁江山

喜欢扎堆看球的球迷消费力不俗,在家自嗨的球迷实力也毫不逊色。7月2日晚上10点多,在家里观看巴西与墨西哥比赛的市民陈先生,感觉干巴巴地看球有些不尽兴,就拿起手机登录外卖平台,点了小区附近一家烧烤店的外卖。30分钟后,一份热腾腾的烧烤外卖送到了他的手中。

根据某外卖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14日至30日期间,威海市晚上8点至凌晨2点的外卖订单量,比5月同期的这一时段增长了1680%。

该平台数据显示,这个时段最受欢迎的美食前10名分别是烤馒头、烤面筋、脆骨板、蛋炒饭、香辣鸡腿堡、老北京鸡肉卷、花肉串、红烧肉、酸辣土豆丝、烤韭菜。如果你是资深吃货,肯定一眼就能看出这份榜单的实质——烧烤占据了半壁江山,剩下一半则是夜场球迷为了填饱肚子点的“硬菜”。

坐在家中看球点外卖的你,或许对自己的贡献一无所知,但外卖送餐员们却感受深刻。某平台外卖送餐员宋先生入行3年多,常年接单到凌晨2点,世界杯开赛以来,他和同事们明显感觉到晚上8点至凌晨2点之间接的单变多了。

“我配送的区域居民区比较多,最近一段时间,晚上时段的接单量增加了大概20%,最多的一晚,我一共接了20单,而平时最多也就10单左右。”宋先生说,据他观察,这些订单中很多都是看世界杯点外卖当宵夜的球迷,而他们点餐的内容也不外乎烧烤、汉堡等食物。

■延伸阅读

观看世界杯,宵夜应清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世界杯带来的夜经济,基本围绕着一个字——吃。不过,这样吃健康吗?想看球又肚子饿,到底应该怎样吃呢?威海一家医院食疗营养科营养师高梅洁给广大球迷朋友提了一些建议。

高梅洁坦言,熬夜看球本来就对身体健康不利,更何况一些球迷还要在熬夜时吃烧烤、小龙虾、鸭脖等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这对身体更是双重的损害。

“熬夜非常损伤脾胃,并且看比赛时,人容易情绪激动,肝火就会旺盛,此时再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不仅加重了肠胃的负担,还会无形中使肝火更旺,人的脾气也会更加暴躁。”高梅洁说,这种不良的作息和饮食会使人肠胃不适,甚至引发胃病。

但是,考虑到球迷们想看比赛的心情,高梅洁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做宵夜。“如果当天晚上有球赛,大家怕自己肚子饿,可以在晚上10点之前吃点粥、面条垫垫肚子。”高梅洁表示,面条尽量用挂面,加点青菜和鸡蛋,千万不要为了一时之快,吃烧烤、汉堡、小龙虾等辛辣刺激的食物。

此外,不少球迷喜欢在看球时喝啤酒助兴,高梅洁建议,要尽量少喝,且别喝冰啤酒。比赛虽然精彩,但健康更重要,希望大家能用更加科学、健康的方式享受世界杯盛宴。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