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滴汇聚爱 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热心公益成习惯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作者:

2019-01-16 15:11:01

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热心公益成习惯

点点滴滴汇成爱的长城

在威海,爱心故事每天都在发生。1月14日,残疾人刘同亮突发高烧38.5℃,由于上下楼不便,他在家中十分焦急。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的帮助下,他顺利就医。志愿者抱着刘同亮的场景,成为冬日里温暖的景致。

背出家门

【幸福现场】

1月14日中午,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得到消息,下肢残疾的刘同亮感冒好几天,当天凌晨2点左右开始发烧,因就医不便一直在家里扛着。

收到求助后,志愿者李凯和徐朝蓬很快赶到刘同亮住处,一人拿着轮椅,一人抱着刘同亮,把他从4楼搬下来,迅速赶往市立医院西院区。

“当时他状态很不好,戴着口罩,不停地咳嗽,嗓子肿得快说不话来了。一问才知道,之前他已经感冒好几天了,因为不好意思麻烦人,所以一直扛着。”李凯说,刘同亮平时住在姐姐家中,姐夫最近不在家,姐姐一人根本搬不动他。

来到医院后,医生为刘同亮做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李凯和徐朝蓬跑前跑后,得知刘同亮只是患了普通感冒发烧,两人这才放了心。为他取完药后,两人又开车将刘同亮送回家,并把他抱上楼。

在李凯和徐朝蓬看来,这就是件不起眼的小事,从他们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始,类似的事数不胜数。

李凯在2012年就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了,当时他还是威海职业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在学校时,我是学校志愿团队的负责人。当时听说了很多长城爱心大本营的爱心故事,所以就慕名联系了负责人刘长城。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回复,随后我就加入了这个大家庭。”李凯说,受到刘长城以及众多志愿者的爱心感召,毕业后他加入了长城爱心大本营,做了一名专职志愿者。

在长达7年的时间里,李凯参与的爱心活动不计其数。这7年也是他奉献爱心、收获快乐的7年。“很多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印象最深的是就是每年腊月二十六送盲人回家的活动。2015年2月,我负责送济宁的盲人朋友李燕青回老家过年,深刻体验了外地的盲人朋友回趟家是多么不容易。当把李燕青送到家,看到他和家人团聚时脸上幸福的笑容,我也感到无比开心。”李凯说。

和李凯一样,徐朝蓬也是威海职业学院的学生,毕业后直接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2016年1月1日,这个时间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是我正式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的日子。”徐朝蓬说。

组织残疾人参加冰雪运动、给早产儿过3周岁生日、帮助残疾人实现愿望……在李凯和徐朝蓬脑海里,一桩桩、一幕幕的感人故事怎么也忘不掉。在他们心中,帮助别人后获得的快乐是永恒和刻骨铭心的。

“做公益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别人获得了帮助,我们获得了快乐。”李凯说。

据了解,长城爱心大本营目前拥有登记注册志愿者4965名、爱心企业53家,招募、培训、使用各类志愿者5.6万余名,劝募、投放公益资金439.6万元,捐赠各类救助物资价值152.7万元,开展公益精准扶贫活动520余次,品牌化推进志愿服务项目20项,帮助1250余名困难、贫困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带动675名贫困残疾人通过技能提升,实现人均月增收近3000元,同时植树共计13.8万棵,在全社会引发起强大的爱心效应。

背下楼梯

【幸福感言】

“正在发愁的时候,我得到了帮助,这种感觉真的是雪中送炭。”当天,得到帮助刘同亮激动地说。

刘同亮在2016年和长城爱心大本营结缘,曾经多次接受志愿者帮助。前段时间,刘同亮的身体一直不好,要到市中医院开中药调理,每次向长城爱心大本营救助都有求必应,这让他十分感动。

“这次感冒十分严重,再加上发烧,我担心患上了病毒性感冒,特别想到医院检查检查。于是我就在残友群里把我的担心和朋友说了一下,没想到对方帮我向长城爱心大本营求助了。”刘同亮告诉记者,在两名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在医院做了检查,发现只是患了普通感冒,心里的疑虑终于打消了。

回想起与长城爱心大本营的缘分,刘同亮十分感慨。“2016年之前,我在轮椅上坐了8年,是长城爱心大本营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有机会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刘同亮说,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后,他把自己擅长的电商经验传授给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很多和他一样的人实现了“轮椅上的电商梦”。

“在这里,我不仅得到了帮助,也帮助了别人,实现了个人价值,这让我很有成就感。”刘同亮表示。

背下汽车

【记者手记】

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和灿烂的东方文明,从“乐善好施”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无数仁人志士谱写出了人类道德情感的华采乐章。

公益活动和志愿行动既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发扬和光大。可以说,公益活动和志愿精神闪烁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光芒。

爱就像一股暖流,总能给身处困难的人送去温暖。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过程中,爱从未缺席。

10年捐款10多万元的“冰棍奶奶”邢威敏、两次捐髓救人的好人王成、经区泊于镇海中救人的4位大妈……一个个善良而温暖的名字,就像旗帜和标杆,引领着更多人加入到传递正能量的队伍中。

回望2018,在威海,“威海好人”“山东好人”“中国好人”的队伍不断壮大,各级道德模范越来越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播撒爱的种子,滋润道德的土壤,书写着新时代的正能量。

大爱如光,照亮前行路。一个好人就是一束光,当一束束微弱之光汇聚起来,就会变成至善至爱的道德光芒,照进每个人的心田,也照亮为爱前行的路。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一束光吧,让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沉浸在幸福的暖阳中。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