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设海外人才工作站引人才 最高可获50万奖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肖梦凡

2019-02-19 12:15:02

齐鲁网威海2月19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威海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获悉,为拓宽威海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威海设立了威海市海外引才工作站,为规范工作站的设立和管理工作,特制定《威海市海外引才工作站管理办法》。

记者了解到,工作站是指在境外高层次人才群体中有着广泛影响和良好国际信誉的留学生社团、外国专家组织、侨团组织、海外高校科研院所、人才中介以及政府或企业驻外机构等,有意参与或承担威海市引进海外人才智力的相关工作,经威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定、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履行相关责任的专业机构。

工作站主要承担工作任务

对外宣传

每年在海外媒体、网站宣传威海市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发布人才和项目需求信息不少于10次。

推荐人才

根据威海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需要,面向威海市用人单位推荐并帮助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每年推荐并实现对接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不少于15名。

引进项目

及时向威海相关区市和用人单位推荐技术先进、应用型强、发展前景好的创业项目,并努力促成项目合作或企业落户,每年推荐并实现对接的创业项目不少于10个。

智库建设

提供最少30人的山东籍海外高层次人才数据库,并定期更新。

拓展合作

帮助威海市企事业单位对接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跨国公司,推动开展人才、科研、教育、医疗及其他领域的合作。

提供咨询 

对威海市招才引智工作以及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实践提供咨询和建议。

承接业务

承接威海市委托的招才引智、出访培训等工作及其他具体业务。

工作站的设立

设立条件

工作站每年组织申报一次,一般设在对我友好、高层次人才密集的国家和地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备法人资格,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诚信守法经营。

(二)具备从事开展国际人才智力交流业务必备的人员、场所和设施。 

(三)具有与当地政府、科研机构、知名媒体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了解当地人才智力资源的相关情况。

(四)应掌握50名以上副教授、研究员、企业高管及相应层次以上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且能够每年更新。

(五)具备独立承办海外引才引智活动的能力,近年在开展引智引才合作方面有成功经验。

设立程序

(一)提交申请。凡有意成为工作站的海内外组织或机构,应当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设站申请。申请材料主要包括:

1.威海市海外引才工作站申请备案表;

2.法人资格证书、办公用房产权或租赁证明复印件;

3.机构简介、拥有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资源及合作机构情况;

4.为威海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工作计划;

5.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成功案例的证明材料;

6.其他体现其资质和实力的相关证明材料。

(二)资格预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申请单位的材料进行审核,并与申报单位就合作条件、方式等具体事宜进行深度对接,提出预审入围名单。

工作站的管理 

▶建立引荐海外高层次人才备案制度。工作站需在引荐人才初期和引荐人才成功后一个月内,分别将引荐的人才和项目情况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登记备案,备案记录将作为奖励经费拨付的重要依据。工作站应于每年12月15日前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书面报送当年工作总结,同时提交下年度工作计划,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确定后实施。

▶工作站设立每满一年,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作站业绩进行综合评估,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其中“优秀”等级是指至少引进1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落地或者取得其他显著成绩的。“合格”等级是指完成工作任务的。“不合格”等级是指未完成工作任务的。

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需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且有海外留学、工作或创业经历。

创业项目落地是指取得营业执照,实际到位资金超过50万元,持续、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超过6个月。

▶建立工作站经费资助和绩效挂钩制度。市财政给予工作站一定的经费支持,包括开办经费、年度工作经费、奖励经费和活动经费,所需经费从市人才工作专项资金中列支。具体如下:

(一)开办经费。对新批准设立的工作站给予2万元开办经费。

(二)年度工作经费。每满一年评估合格后给予工作站年度工作经费资助,对评估“优秀”的工作站,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10万元人民币的年度工作经费资助;对评估“合格”的工作站,给予5万元人民币的年度工作经费资助;对评估“不合格”的工作站,暂停发放年度工作经费资助。 

(三)奖励经费。根据《鼓励社会力量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实施办法》(威人组发〔2017〕6号)文件规定,每年组织一次引才奖励申报工作。对在推荐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四)活动经费。工作站受威海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承办大型引才活动,所需费用由委托方承担。

▶根据年度评估结果及威海市引才工作的实际需要,经双方协商一致后,续签合作协议。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评估“不合格”的工作站提出整改意见,连续两年评估“不合格”的终止合作关系,该机构不得再以工作站身份进行任何活动。对弄虚作假骗取扶持和奖励经费的,经查实,取消建站资格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