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南海新区“感动式”服务让企业更安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肖梦凡 通讯员 王晓根

2019-03-01 15:32:03

南海在线3月1日讯(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通讯员 王晓根)2月28日晚上下班后,南海新区华港智能科技公司的王林大和爱人苏元盈一起回到了公司附近的蓝色家园小区公寓,脱下外套,开始和还在河南的小儿子视频聊天。

“屋里暖和,这心里更暖和。”王林大是公司的技术总监,是企业从深圳引进来的技术人才。可是在深圳的时候,他和爱人、大儿子都分散居住,一家人很难凑到一起。这种同城却异地的生活,最终使他厌倦。

王林大一家

王林大一家

“在南海新区就不一样了,一来到这就有这么好的职工公寓给我们住,我和妻子一间,大儿子一间,一家三口终于团聚了,等到9月份再把小儿子接过来享受15年免费教育,我们也算是新南海人了。”王林大认为,虽然解决的是住宿这个常人看来不算大的问题,但是他的心里却是满满的感动。“只有心被感动了,才会留下来。”在外漂泊20多年的王林大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让企业和职工感动,就要从他们最关心的小事上着手,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员工住宿问题是各企业关心的事情。南海新区投资10亿元,在企业项目聚集的临港产业区建设了蓝色家园、富康花园两个功能完善的配套生活区,供企业职工居住,让企业的人才能引得来,还能留得下,企业也能更好更快发展。

蓝色家园

蓝色家园

现在,华港智能科技从深圳招来一批技术工人,全部入驻蓝色家园。企业虽然投产仅4个多月,但已经接到了1亿多元的订单。“要不是当地政府的热情服务,只用了50天时间就投产了,我们这些订单都得打水漂。”王林大说,服务好,时间快,企业抢得发展先机,发展很好,工资待遇也很高,他的妻子、大儿子也都来到这个企业工作。

企业技术总监能够举家搬迁,是南海新区“感动式”服务的驱动。“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是在为社会作贡献,政府怎么支持都不为过、怎么支持都不会错,我们的服务标准不仅仅是要让企业满意,而是要让企业感动。”在全区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突破发展动员大会上,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的发言再一次奠定了今后南海新区服务项目的基调——“感动式”服务。

项目代办

项目代办

如何让企业感动?就是要把来投资创业的人当成自家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南海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专门成立了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招聘专人实行全程免费代办。来南海新区投资的创业者,甚至一趟都不用跑窗口,就能办完所有手续。从北京来南海新区定居的孙女士,想在南海新区开一家店铺,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南海新区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孙女士感动地落泪,握着窗口工作人员手连连感谢。

汇科工控技术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祥也常常被感动:“南海新区管委工作人员经常到企业来转一转,厂房建设、职工生活中有什么问题只需要打一个电话,剩下的事情都不用我们管,只需专心研发就行。”

这种感动也带给了公司人事行政总监邵明凯,“南海新区管委的工作人员就像是企业自己的人一样,经常围着企业转,跑得勤、问得勤,为企业发展提供的照顾是无微不至。”

汇科工控是南海新区刚引进的一家高科技企业,入选了2019年威海市级重点项目,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及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汇科工控进驻南海新区第一天起,一支汇科工控项目审批推进小组便随之成立,全程帮办代办项目审批手续服务让企业省了不少心。“除了协调厂房建设和职工住宿等‘小事’,就连企业未来发展这种‘大事’都能帮忙出谋划策,帮助联系合作伙伴,帮助招聘管理团队和技术研发团队,还帮助争取各项扶持,可以说南海新区的服务是既用心又专业。”张祥说。

机关干部与企业家交朋友、走亲戚,这种利于企业发展的温暖“小气候”已经在南海新区形成。今年南海新区将进一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在全区开展“暖企行动”,实行“感动式”服务,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每人都要分包企业,深入企业,按照“亲、清”要求,热情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到在政策上激励、服务上保障,通过政企一心,打造威海市项目聚集高地,争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排头兵领头雁。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志愿者认真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4月30日上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团员志愿者和普陀路小学的团员干部,在大本营张村基地,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 违规或被列入黑名单

​4月30日,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播出威海加大休渔期巡查力度相关报道。 [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点赞!荣成市蜊江中学勇夺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日前,为期四天的荣成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荣成市蜊江中学健儿们一举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初中女子组季军,取得了总...[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护送!孕妇羊水破裂送医遭遇早高峰,威海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月30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威海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天东岗执勤时,有位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送往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5月1日起,每逢崮山集日威海112路将临时改线行驶

​记者从威海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崮山集日(逢农历3、8)期间,中村路段占道经营,影响112路公交车正常运行。自5月1日起,逢崮山集日,112路...[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志愿者有了新平台!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成立

4月28日,威海市“消防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走进威海环山路改建工程现场 感受劳动者之美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所有威海人的心,大家都盼望着能早日在环山路上通行。环山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离不开一线施工者的努力。工程...[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4-29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5月起,威海这13条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了解到,5月1日至10月31日,威海公交部分主干线路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延时,首班车时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封闭施工 绕行攻略看这里

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5月至11月,海滨南路-上海路环岛将进行封闭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自2019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冰棍奶奶"载誉归来

“祝贺您,邢阿姨!……”接过芬芳的鲜花,4月26日,刚刚获得“山东好人”2018十大年度人物的环翠区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一片...[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19-04-28

避拥堵看这里!威海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威海交警发布2019年五一小长假路况信息。[详细]
威海传媒网 2019-04-28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新航线来了!威海边检发布“五一”劳动节出入境提示

4月26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威海空港和海港口岸“五一”劳动节通关“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事项并关注节日期间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