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2人上榜!2019“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肖梦凡

2019-04-29 20:25:04

齐鲁网威海4月29日讯 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20名优秀青年获此荣誉。其中,威海姑娘宋海霞和威海小伙王伟榜上有名

据悉,2019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自今年初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542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436名好青年作为推荐人选,接受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网上参与学习、分享和点赞量达896.4万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青年广泛参与的原则,最终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铁道、民航、中央和国家机关、金融、中央企业6个系统,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涵盖大中学生、企业工人、农村致富青年、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创业者、青年志愿者、青年官兵、公安干警、教师、医生、运动员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15岁。组织推荐好青年65名,个人自荐好青年55名,少数民族好青年12名。

此外,各级共青团组织将紧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邀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各类青年典型,广泛开展故事分享、网上传播、产品推广、典型宣传和学习实践等系列活动,在青年中深入宣传好青年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宋海霞,女,汉族,198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威海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二班班长。作为一名女研究生,不畏艰辛,主动入职带电作业一线,成为威海市唯一一位取得带电作业资质的女员工,顺利完成带电作业512次,减少停电时户数27955时户,将青春岁月奉献在了抢修一线。工作中勇于创新,作为主要参与人进行了多项工具改进,累计获得专利15项,进行了带电作业用绝缘横担的研制,将带电更换横担作业效率提高了50%,年均减少经济损失40万元。先后荣获山东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山东好人等多项荣誉。她日常工作的短片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相继传播,点击量超5000万次,充分展示了电力女职工的巾帼风采。

王伟,男,汉族,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威海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主任。他不忘初心、心随舟行,心系海上安全,情系船舶船员,始终坚守在船舶交通管理一线,先后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他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对卫星AIS、北斗导航等监控技术潜心研究,探索开发了船舶标识多样化、海上风险评价自动化等多项VTS运行管理新机制;他专注严谨、精益求精,作为专家参与“亚洲地区VTS操作人员能力建设”项目,为亚洲各国学员进行授课,在国际航标协会会议上进行主题演讲,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更出彩”。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今年,威海市将“完善城市园林绿地服务功能,满足群众休闲游憩需求”列入20项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除了阳光游园外,荣成市文化路口袋公园、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金秋时节,乳山市南黄镇西浪暖村的2000亩梨园进入了丰收季。[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7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近日,威海环翠区召开六大民生领域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时下,正是红富士苹果采摘的季节。乳山市崖子镇作为当地的苹果主产区,饱满成熟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