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一”关爱儿童健康 长城爱心大本营这个举动真暖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肖梦凡

2019-05-31 18:15:05

齐鲁网威海5月31日讯(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5月30日,由张村镇人民政府、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主办,威海市口腔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华锦社区、威海市普陀路小学承办的“幸福家园 让爱成长——关爱儿童健康 呵护快乐成长”六·一健康服务主题公益活动,在长城爱心大本营新时代文明实践张村基地举行。

图片1

活动通过医生及专业仪器,对儿童视力、口腔等进行健康检查,促进青少年儿童视力、口腔的安全防护,让孩子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有益于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

“排两队,一队检查牙齿,一队检查视力。”上午9时30分,长城爱心大本营新时代文明实践张村基地迎来威海市普陀路小学60多名学生,在老师李宏伟的组织下同学们正在有序的排队检查。

图片2

“大本营经常到学校组织一些爱心活动,前段时间刚组织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为学校的留守儿童捐赠过书包等学习用品。”李宏宇表示,很多学生的卫生习惯都不好,平时老师们也会指导学生如何健康用眼和口腔卫生,但效果不算太好,在这方面,学生们更加信赖专业医生的建议。

“今天来检查的孩子中只有个别孩子没有龋齿,其他或轻或重都患有龋齿。”威海口腔医院医师王雷介绍说,据全国第四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千万不要等牙坏了才来看医生,这样费钱费时,要在预防上下功夫,保证平时的口腔卫生习惯,正确的刷牙方法,少吃糖或含糖量高的食品,预防远比治疗的效果更好。

图片3

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高英臣说:“今天来检查的孩子眼睛状况不是很好,虽然很多孩子没有带眼镜,但大部分都患有近视。”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调查显示,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并表明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发病形势严峻,低年龄段近视问题比较突出。高英臣建议,学生每天要保证2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让眼睛接受足够的光照。因为高度近视会遗传给下一代,希望能引起家长们的重视,共同保护好青少年儿童的视力健康。

除此之外,长城爱心大本营在5月28日和张村丹丽幼儿园组织了跳蚤市场义卖活动,为一位脑瘫患儿筹集手术费用4427元。据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张凯介绍,大本营将于6月6日爱眼日,对100名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视力进行检测,并免费发放公益眼睛。

图片4

多年来,长城爱心大本营一直以实际行动助推威海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作为一个传递友善、播撒温暖、播种希望的爱心组织,“长城爱心大本营”现已成为一个爱心符号,先后被省文明委授予“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被团省委授予“雷锋号”先进集体,并在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6月3日起 威海这处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6月3日起 威海这处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2019年6月3日至6月4日9:00-17:00 ,公路部门将对S201威石线柳林至文登环翠交界处路段的交通标志进行增设、更换,届时该路段将分段实行临时...[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威海考生及家长 这份高考注意事项请查收

@威海考生及家长 这份高考注意事项请查收

​2019年夏季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威海市教育局发布高考注意事项。[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山东管理学院赴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高校大德育育人体系立体化、多样性工作开展,发挥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5月29日,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西国等一...[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世界无烟日 | 烟头不落地,威海更美丽

2018年6月4日“烟头不落地,威海更美丽”专项活动正式启动,由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团市委、威海市爱卫办主办,威海市烟草专卖局承办,威海市...[详细]
掌上威海 2019-05-31

塔山小学举行举行“30年光辉历程”红色主题活动

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威海塔山小学30周年校庆,学校举行了 “30年光辉历程”红色主题庆典活动。塔山小学的师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在学校的润泽园...[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引导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威海故事”短剧展演举行

为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励志成长成才,5月29日,“红心永向党”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威海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深耕“康养+文旅” 试验田 初村镇这样打造健康文旅样板片区

按照部署,威海市重点打造10个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其中位于高新区初村镇的“高新区健康文旅样板片区”是其中之一。立足实际,因势利导,初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31

临港区靠前服务,推动项目建设“一路畅通”

不出半年时间,14栋厂房主体建筑从无到有,项目的投产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初夏时节,来到临港区奥东项目的现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5-31
周知! 威海国际机场巴士威海卫大厦站点迁移

周知! 威海国际机场巴士威海卫大厦站点迁移

自2019年6月10日起,因威海卫大厦昆明路地下停车场施工,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威海机场巴士威海卫大厦乘车点迁移至威海卫大厦红绿灯南路西公...[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仅保留12315热线 威海对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整合

仅保留12315热线 威海对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整合

取消12365、12331、12358、12330四条热线,保留12315热线。[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威海司机 中、高考期间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威海司机 中、高考期间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5月30日,记者从威海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确保高、中考期间相关路段交通畅通,相关路段将采取不同程度交通管制。[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