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携梦下乡 长城爱心大本营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志鹏 肖梦凡

2019-07-03 18:53:07

齐鲁网威海7月3日讯(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为喜迎建党98周年,丰富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新时代精神风貌,6月30日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梦下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迎七一残疾人文艺汇演,在经区桥头镇桥头村文化广场上演。

图片4

此次活动由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残联、淄博市残联、经区文明办、桥头镇人民政府、淄博市张店区残联主办,由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淄博市追梦艺术团联合承办,来自桥头镇桥头村、崖头街道青山后吕家村、诚西街道八甲村及郭家庄村的近300名党员群众纷沓而至,共享文化盛宴。

演出一开始,12位身着绿色舞裙的聋哑演员首先亮相,带来群舞《盛世欢歌》,曼妙的舞姿和欢快喜庆的音乐将现场氛围调动得格外热烈。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残疾人演员们通过自编自演,以说、唱、舞、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弘扬时代主旋律,为党的98周岁生日送上祝福。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吕剧《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演员们用动情的演唱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配乐诗朗诵《我为您自豪》中,盲人演员们用满怀深情的朗诵,诉说着残疾人在新时代的新面貌,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染着观众。肢残演唱者王凯用悠扬婉转的京腔,唱响一曲《梨花颂歌》,引来阵阵热烈掌声……

4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演出的最后,乐观的残疾演员们激昂的歌舞表演《水手》,一展励志自强的精神风貌,再次把全场氛围带入高潮。

91岁的老党员刘承宝特意佩戴着党章前来观看文艺汇演,他端坐于台下,神情专注。1947年刘承宝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观看到庆祝党的生日的文艺汇演,他激动地说,“我们党走过了98年风风雨雨,国家越来越富强,今天的文艺汇演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我觉得很幸福。”

图片3

看到残疾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桥头村村民梁木堂很是感动,他说,“残疾演员们身残志坚,与全国人民一道追寻中国梦。作为入党53年的共产党人,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一片赤诚投入到党的事业中。”

据了解,长城爱心大本营一直致力于助残扶贫事业,此次汇演,在展示残疾人士励志自强、脱贫创业的精神风采,激励广大残疾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同时,也丰富了农村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增添助力。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威海:254个口袋公园盛满市民“微幸福”

今年,威海市将“完善城市园林绿地服务功能,满足群众休闲游憩需求”列入20项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除了阳光游园外,荣成市文化路口袋公园、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乳山:丑梨上市 两千亩梨园进入丰收季

金秋时节,乳山市南黄镇西浪暖村的2000亩梨园进入了丰收季。[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7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威海环翠: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群众生活更有“滋味”

近日,威海环翠区召开六大民生领域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乳山:红富士苹果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

时下,正是红富士苹果采摘的季节。乳山市崖子镇作为当地的苹果主产区,饱满成熟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