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今起三日两场雨 气温一路降降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8 16:21:08

处暑过后,秋意渐浓,时不时就会有雨水来“造访”。这不,又有两场降雨要乘着西风,来了。记者昨日从威海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日,市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此外,今起三日,市区以偏西风或西北风为主,最高温将骤降6℃,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留意天气变化。

接连两场降雨,气温下降快

处暑过后的每一场雨都表明秋天正在悄悄地靠近。据威海市气象部门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日市区阴转多云,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西南风转偏西风4~5级,22℃~32℃。明日,市区多云间阴,局部仍有雷雨或阵雨。或许今明两日的两场“秋雨”真的带来了两场“寒”,明后两日市区最高温连续下降。明日最高温下降至27℃,到了30日,最高温降至26℃。

此外,大家还需要注意的是,威海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昨天下午至29日,受高空冷涡影响,威海市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请注意防范。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出行时一定要携带好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

葡萄正当时,清洗有妙招

每年的八九月份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时候了。昨日,记者来到市区一家水果批发市场,发现市场上的葡萄不仅种类繁多还十分新鲜,价格总体来说不高。望着摊位上摆放好的一串串新鲜饱满的葡萄,令人垂涎欲滴。摊主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家种植了近500亩葡萄园,忙活了数月,眼下正是收成的季节。

“因品种、地域等因素的不同,导致葡萄成熟的时间也不一样。”据王女士介绍,葡萄的花期一般是在4~5月。在南方地区,葡萄大多在夏季6~7月时成熟;北方地区的葡萄一般在夏秋季成熟,也就是7~9月左右。极少数品种的葡萄会在11~12月才会成熟。

新鲜的葡萄不仅口感好、甜度高,它的营养价值也十分高。葡萄虽好吃,但大家是否和记者一样,在清洗葡萄时总担心洗不干净呢。于是,记者向王女士讨教一二。

王女士提供的洗葡萄小妙招十分简单,记者使用了此方法后也感觉效果很不错。第一步,先用剪刀将葡萄带着葡萄梗剪断,让每一粒葡萄上都留有一小段梗。注意不要将葡萄撕扯坏,清洗时脏水会使果肉变质。剪的过程中顺便去除已经腐烂、变质的果粒。第二步,将葡萄粒放入盆中用清水清洗表面脏物杂质。第三步,再准备一盆清水,加入一勺盐,两勺面粉,将葡萄倒入,顺时针用手搅动清洗一两分钟。最后,用清水重新清洗直到表面没有杂质,捞出葡萄控干水分即可。(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速收藏!威海消防部门发布秋季防火安全提示

立秋节气已过,天气依旧炎热,威海市消防部门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从用电、用气和车辆安全等方面注意秋季防火。[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涉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威海6家房地产中介被曝光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各地查处的第三批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威海6家“黑中介”被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威海铁三赛4家接待酒店接受“检阅”,来看看结果如何

9月21至22日,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将在威海开赛。为确保参赛官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饮食安全,8...[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08-28
威海双岛收费站将新增两条ETC通道 预计10月份完工

威海双岛收费站将新增两条ETC通道 预计10月份完工

为有效缓解双岛收费站进出口拥堵,切实加快车辆进出双岛收费站快速通行,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威海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沟通协调山东马龙高...[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1000001!威海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

1000001!威海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

8月27日上午,威海交警支队在文登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试点工作,并颁出威海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威海1000001。[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海丽气象吧丨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将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

海丽气象吧丨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将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

威海市气象台2019年8月27日16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至29日,受高空冷涡影响,威海市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局部地区有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威海:智慧税务打造智能办税新体验

近年来,威海市税务局将“智慧税务”作为助推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支撑和助推器,不断加快“智能化”建设速度,着力打造税收现代化智...[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路边买个车牌换来记12分,威海这位车主你可长点心吧

路边买个车牌换来记12分,威海这位车主你可长点心吧

8月25日13时25分许,威海高速交警草庙子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例行检查一辆鲁F牌照小型轿车时,发现驾驶员王某所出示行驶证上的车牌号与车...[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多轮降雨上线 威海气温玩起了“过山车”

转眼间就要到九月了,市区最高温仍在30℃上下自由切换。这段时间,记者总有一种夏天和秋天同现的感觉,白天还觉得有点热,晚上又觉得小风凉...[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08-27
乳山又一公办幼儿园封顶啦!预计2020年9月投入使用

乳山又一公办幼儿园封顶啦!预计2020年9月投入使用

日前,伴着现场紧张有序的作业声和着参与者激情澎湃的呐喊声,乳山市西环路幼儿园顺利封顶,将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54秒 | 家门口健身不是梦!威海南海实验小学成居民健身“根据地”

54秒 | 家门口健身不是梦!威海南海实验小学成居民健身“根据地”

关于威海市进一步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举措已得到不断落实。日前,记者来到威海南海实验小学,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这里进行体育锻炼。...[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