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新增139个地上车位,小区停车乱象还能这样整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9 17:42:09

今年,威海市印发《关于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助力精致社区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自6月底开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联合相关部门,组建“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率先对祥云花园等8个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开展“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业主关心的小区热点、难点问题。

近日,祥云花园对业主反映的物业管理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成效显着。整改后的祥云花园有啥变化?业主反响如何?9月3日,记者来到祥云花园一探究竟。

●探现场:

物业问题逐一整改 小区环境换新颜

祥云花园位于市区宫松岭路上,是环翠区较为有名的小区之一,有着10年的历史。之所以说它有名,是因为祥云花园不仅有着花园式的居住环境,还有着严谨负责的物业服务。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及入住业主数量的增加,小区的物业管理出现了不少漏洞。路面破损、停车难、停车乱,就是其中较为突出的问题,也是“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中业主反映最多的问题。

1.jpg

9月3日上午,当记者来到祥云花园时,小区内的环境有了明显的变化:小区东大门正在进行重新修缮,原本破损易掉的理石被拆除,即将安装铝单板;主干道部分破损的石板路,已进行了重新铺装,再不见被车辆碾碎的小石块;部分车辆均停放在新规划的地上停车位内,鲜见乱停车的现象;小区内的绿化树木被修剪一新,呈现出勃勃生机……

这些新变化、新气象,既是对“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中所征集的业主意见的一一回应,也是祥云物业对自身管理和服务瑕疵的一次反思和提升。

●看整改:

能改尽改 “面子”“里子”一样好

祥云物业的整改工作还没有结束,不止是“面子”上的难点、堵点要解决,“里子”上的诸多细节也同样需要完善提升。

祥云物业项目经理吴桐介绍,在“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中,业主们普遍反映小区存在停车乱、绿化树木过高影响采光视线、小区路面破损严重、楼道内堆放杂物、公共部位卫生清扫不到位、电梯地下停车位无网络覆盖等问题。

针对这些业主关心的焦点问题,近段时间来,祥云物业多方联系进行逐一整改:针对楼道内堆放杂物的问题,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进小区进行了执法及清理;针对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积极与开发商协调,聘请专业公司,对小区地上车位进行重新规划,共新增地上停车位139个,并对小区行车路线进行了重新规划;针对小区绿化树木过高的问题,联系绿化公司,请园艺师实地查看,在不破坏小区整体绿化格局的基础上,确定修剪方案;针对小区路面破损严重的问题,与开发商进行了沟通协调,制定了整改方案,目前,小区内硬度较低的文化石已全部更换为硬度高的花岗岩,3条需浇筑混凝土的道路,有2条已浇筑完毕,待小区大门修整完毕后,剩余1条将开始施工。

此外,电梯、地下车库无网络覆盖,公共部位卫生清扫不到位、小区门禁系统不完善、路灯昏暗等问题,祥云物业也进行了协调解决。吴桐介绍,他们正在协调相关公司,完善信号覆盖,强化保洁服务监督工作。同时,将小区刷卡门禁更换为人脸识别系统,待系统启用,既方便业主进出,又确保居住环境的安全性。此外,祥云物业还把小区的公共照明设施更换为节能环保、亮度更高的LED照明设备。

●听民声:

整改到位环境靓 业主心里很亮堂

祥云物业的一系列整改措施,业主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享受着整改带来的便利。

家住16号楼的业主于萌最近心情舒畅了许多,小区整改之后,她的居住体验就提升了不少。“现在,小区里停车比以前容易了,秩序也好多了,路面破损都修补好了,开车也不会再有损伤了,大家都觉得心情好多了。”于萌笑着说。

2.jpg

业主初明起入住祥云花园有3年多,自入住之初时,祥云物业的贴心服务就令他印象深刻。初明起说,3年前,他搬家时提前与物业服务公司打过招呼,物业服务公司便提前贴出公示,让出停车位,方便他搬家,这一举动让他心里非常温暖。

祥云花园规模大,业主人数也多。近几年来,小区的私家车辆越来越多,原本规划的停车位难以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许多业主为了停车方便,便在小区内随意停车,给广大业主的生活造成了许多不便,也对小区环境和秩序造成了负面影响。初明起和其他业主对此颇有意见。

“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时,大家提了很多意见,不论是上级部门、街道办还是物业服务企业都很重视,立即进行了整改。”初明起说,现在,新增了139个地上停车位,小区内的停车难、停车乱现场得到了一定改善,破损路面及设施也在逐渐修缮、更换,大家都感觉心里很亮堂。

“地上停车位的收费和管理问题,是大家关心的重点,希望小区物业能够制定出合理的政策,兼顾多方利益。”初明起说。

●说愿景:

入户走访问民意 持续提升物业服务

业主的诉求和心声,就是物业服务企业努力的方向。吴桐坦言,物业服务没有尽头,想要获得业主的认可,就必须不断完善和提升。针对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上的瑕疵和不足,他们本着能改尽改的原则逐一落实。

“截至目前,业主在大走访活动中反映的问题我们都进行了整改和解释,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完毕,还有一些问题由于客观原因仍在整改过程中,个别问题尚在积极沟通协调中。”吴桐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重点针对业主最为关心的地上停车位的管理及收费问题展开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广大业主的真实想法,聆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形成一套切合祥云花园实际、兼顾各方权益、让业主满意的管理方案。

整改只是一时的,如何长久地保持整改成果,是祥云物业面临的新挑战。吴桐坦言,除了地上停车位的管理问题外,他们还会在日常的物业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对楼道内堆放杂物、公共部位清扫不到位等容易存在漏洞的环节进行严格管理,确保整改成果能够保持下去,给广大业主一个舒心、舒适的居住环境。(来源:Hi威海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零售百强榜单发布,威海这家商超榜上有名!

中国零售百强榜单发布,威海这家商超榜上有名!

9月7日,在重庆举办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保护海洋环境从我做起!威海400人参与“净滩”公益行动

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9月8日上午,“守护美丽海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活动在威海市孙家疃小学举行,孙家疃街道工作人员、华益社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17日起报名 威海第二批事业单位计划招聘766人

17日起报名 威海第二批事业单位计划招聘766人

9日上午,2019年威海第二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出炉,共计划招聘766人,9月17日报名,10月19日全市统一笔试。[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闻“风”而动!威海各部门联动 迎战台风“玲玲”

闻“风”而动!威海各部门联动 迎战台风“玲玲”

为应对第13号台风“玲玲”,威海市多部门提前预警,安排专人进行巡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9-09-07
28秒|雨天路滑,街头推车老人摔倒瓜果散落一地,接下来一幕

28秒|雨天路滑,街头推车老人摔倒瓜果散落一地,接下来一幕

9月7日在威海荣成街头,由于雨天路滑,一位推小车过马路的老人不慎摔倒,车里的苹果、无花果散落一地,过往路人见状纷纷主动上前帮助老人捡...[详细]
齐鲁网 2019-09-07
海丽气象吧|威海平均降水13.3毫米 最大降水点荣成瓦屋石

海丽气象吧|威海平均降水13.3毫米 最大降水点荣成瓦屋石

受台风“玲玲”影响,截至7日上午11时,威海市气象局发布最新雨情报告(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19-09-07
威海全面开展农业生产风险排查 全力保障排水需求

威海全面开展农业生产风险排查 全力保障排水需求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已提前发动各区市农业农村部门全面开展农业生产安全风险排查,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沟渠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对蔬菜...[详细]
齐鲁网 2019-09-07
加强防范!威海部分旅行社取消涉海、涉水行为

加强防范!威海部分旅行社取消涉海、涉水行为

记者从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受台风影响,威海市旅行社地接的团队中有11个已全部取消涉海和涉水行程,3个团队变更行程[详细]
齐鲁网 2019-09-07
受台风“玲玲”影响 威海水运全部停航 已取消17个飞机航班

受台风“玲玲”影响 威海水运全部停航 已取消17个飞机航班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受第13号台风“玲玲”影响,截至7日7时20分,威海市部分交通运输情况有所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9-09-07
海丽气象吧|注意防范!威海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台风橙色预警

海丽气象吧|注意防范!威海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台风橙色预警

记者从威海市气象局了解到,威海市气象台于 9 月 7 日 05 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台风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9-09-07
以高额回报为噱头开展非法集资 荣成3名参与人员被抓

以高额回报为噱头开展非法集资 荣成3名参与人员被抓

记者从荣成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打击和震慑非法集资类犯罪,重点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中的积极参与人员,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等涉众犯罪案件频...[详细]
齐鲁网 2019-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