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慧眼识珠!7位商界大咖分享选择威海,底气何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1 11:16:10

4月20日,美国惠普公司同威海签署共建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合作协议;8月8日,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开业典礼举行……近年来,随着一位位国际企业“大佬”来威考察,一份份跨国协议相继签订,将威海不断推向国际舞台的“聚光灯”下。那么,威海何以吸引多位跨国项目“落户”?20日,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选择威海”路演现场,中外企业家一同畅谈选择威海的“精致”特质。

1.jpg

全球激光打印机研发制造基地未来可期

2.jpg

美国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 玛利亚·廷德尔

在我心中,威海是一座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长远见识的城市。惠普公司与威海开展合作以来,威海政府通过方方面面的努力给予我们全方位支持,带给我们许多感动。

目前惠普正着手拓展在威海的业务,希望通过吸引更多供应商一起投资,这不仅意味惠普公司的成长壮大,还意味着一条完善的产业链正在建成。这期间,政府不断帮助我们进行实质性的收购,提升了惠普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所在整条产业链的价值。如今大批配套企业进驻,配套产业链条不断完善。

惠普项目落户威海后,威海政府及各方的主动作为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和干劲,也让惠普愈加坚定了过去和现在的选择。我期待着惠普能与威海共同成长,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将威海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全球激光打印机研发制造基地。

深化交流合作,续写友谊新篇章

3.jpg

韩国SK集团中国区副总裁 李新明

在中国的众多城市里,威海是与韩国最有缘分的城市。这份缘分一方面得益于地理位置上的天然优势,更珍贵的则是双方间深厚的经贸往来友谊。1990年9月15日,威海与仁川间第一条航线金桥轮开通,让威海成为第一个与韩国开展贸易合作的中国城市,而SK集团则是韩国较早与中国开展合作的大企业。显而易见,在谋求合作共赢方面,威海与SK集团观点一致、心意互通。

威海与韩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是距离韩国最近的中国城市,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威海具备对外合作的先天优势与潜能。威海“四港联动”的宏大规划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相信会为众多企业带来无限机遇和商机。

除聚焦能源化工、信息通信、物流等行业外,近年来SK集团正在加快向绿色环保领域挺进的步伐,侧重在清洁能源开发方面与中国开展合作,我们已在中国设立了汽车锂电池生产基地,眼下正在推进液化天然气领域的合作。生态城市建设是威海重要的城市战略,在推进城市发展进程中,环境保护、空气清洁一直都是威海政府高度重视的硬指标。SK集团希望能和威海发挥区缘优势,在清洁能源领域深化交流合作,为威海的生态环保事业作出贡献,不断延续中韩间弥足珍贵的缘分,续写双方友谊新篇章。

优渥土壤推动威海企业走向世界

4.jpg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华威

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威海企业,威高集团深深热爱着这片土地。作为一名威海企业家,我内心充盈着对威海的深厚情感和无尽感激。威高集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工厂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制造基地,如今正朝着实现跨国经营、多元化经营战略的目标迈进,这一切离不开威海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威海这座城市虽然不大,却有温度、有胸怀、有智慧,为企业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威高的成功得益于威海优越的营商环境。对威高集团这样的医疗器械和医药企业而言,持续迸发的创新力是企业前进的源泉。威海正在实施的人才政策和引才力度都堪称“给力”,在高度重视人才的氛围下,我们企业不断通过提高薪资待遇、丰富企业文化等多种手段引才用才。

威海的人文环境和商业发展环境正在不断优化,我相信这方优渥土壤将让威高集团获得更高质量的发展。

政府“坐镇”,企业发展底气十足

5.jpg

迪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立华

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迪尚见证了威海的发展,更受恩于城市的发展。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威海同韩国正式互航互通,敞开了走出去闯市场的大门,紧随城市开放的脚步,迪尚也开始了国际贸易的首次尝试。俗话说“万事开头难”,那时,威海开放的脚步虽迈的铿锵有力,但贸易人才少之又少。招不到贸易人才,怎么谈合作、揽订单?咬定了闯荡海外市场的目标,威海人从零学起,硬是靠着勤劳、勇敢、拼搏的劲头,攻克贸易交流的语言关,为从零起家的迪尚集团培养起大批贸易人才,贸易市场从最初的韩国逐渐辐射至日本,乃至欧洲市场。目前,迪尚集团已储备3000余人专攻贸易、设计,1000余人远赴海外开辟市场,揽获订单。

与此同时,威海在大力培养贸易人才的过程中,先后出台各类扶持政策,积极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迪尚集团逐渐从最初的来料加工到自主设计,再到数字化设计制作的更新迭代,在瞬息万变的贸易市场中站稳脚跟,更让威海企业、威海制造闪亮国际舞台。

一片诚心赢得企业高质量发展

6.jpg

日本三菱商事(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藤井伸明

上世纪90年代初,三菱商事同威海乳山正式签订协议,创办果汁生产企业。历经20余年的发展,产品畅销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及欧洲国家。如今,随着出口量、订单量的逐年递增,也让三菱商事更加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

信心来自何方?三菱商事给出两个理由:一、威海是原材料主产地,产量高、品质优;二,威海人淳朴认真,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与把控严格的诚心。

从事食品加工行业,原材料供应和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这两点恰是我们将项目落在威海的优势所在。首先,威海自然环境优越,是苹果的主产区,其生产的富士苹果多汁、味甜,是不可多得的果汁加工品种,进料成本大大降低。其次,素有“食安城市”之称的威海,在食品安全检测及农药残留检测方面,可用严格来形容,且当地农户食安意识较高,大大提升产品质量,降低了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率。

在这样一个环境下,企业何尝得不到良好发展。接下来,三菱商事还将扩大业务领域,将更多的项目落在威海,实现共赢发展。

“店小二”式服务吸引我们选择威海

7.jpg

德国马夸特开关有限公司总经理 贝特霍尔德·阿伦茨

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正是这两年来的“亲密接触”,证实了我们最初选择威海的正确性。

2014年,马夸特启动亚洲市场扩张,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选址。一时间,接洽的招商团队纷至沓来,威海便是其中之一。而让威海脱颖而出的原因,最大的砝码便是政府的高效与“店小二”式的服务。

在项目落户前,威海政府围绕基础设施、人才供应等环节整理了一套完善的方案,紧扣企业发展各环节;项目建设初期,厂房布局需要改变,威海政府高效处理,在最短时间顺利拿到建设许可证;建设中期,则先行着手做消防验收的相关工作,确保在项目建成同一天,消防预验收工作顺利通过。

对于未来,阿伦茨充满期待:“我们的目标是将威海工厂打造成马夸特集团的样板工厂。相信在威海这片创业沃土,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马夸特将大有可为。”

感动于威海“精致”的服务

8.jpg

香港亿和精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张杰

对于一家从事精密零部件供应商的企业来说,周边配套及客户群至关重要。但在这两方面,威海给了很好的支撑与支持。

首先在产业链配套方面,威海审视自身,将工信部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工信部电子信息产品试验检测中心、国家暖温型海洋大气自然环境试验站等一系列“国字号”研发检测服务平台在威海落地,打造起电子信息行业的“高光地带”。其次是客户群,例如生产所需的五金、模具等材料配套,威海本地很多相关企业,解决客户群的问题,从而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感动于威海“精致”的服务,我们也将积极引进企业来威发展,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来源:Hi威海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乳山校园义卖献爱心 学生当起“推销员”

为强化全体师生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爱心精神,日前,威海市乳山口镇中心学校举行了“献礼十月”爱心义卖义捐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威海环海路后峰西至黄泥沟段喜获“2019年全国最美乡村路”荣誉称号

近日,由中国公路学会组织的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会上按照评选程序,依据评选标准,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了18条2019全...[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家门口看病不犯愁!威海临港区精致医疗到基层

翻开临港基层医疗服务的“成绩表”,也就理解了陈树芳的就医选择:从最初的诊疗设备“老三样”,到现在的一体化智能新设备;从半农半医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荣成航空航海研学科普会,为青少年编织“蓝色梦想”

10月14日到21日,在“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为期8天的活动中,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支队伍近百名航模选手为观众呈...[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让城市更有温度 志愿服务助力2019荣成滨海国际热气球文化艺术节

让城市更有温度 志愿服务助力2019荣成滨海国际热气球文化艺术节

10月18-19日,2019荣成滨海国际热气球文化艺术节在荣成樱花湖体育公园举行。在2019荣成滨海国际热气球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场,有这样一群人,...[详细]
齐鲁网 2019-10-20

热气球文化艺术节嗨爆全城,威海移动5G VR体验让精彩跃享眼前

樱花湖畔嗨起来,威海移动5G来助阵。10月18-19日,2019荣成滨海国际热气球文化艺术节在荣成樱花湖体育公园盛大举行,开启了数万人的狂欢之...[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坚强后盾、气氛担当 荣成滨海国际热气球文化艺术节上的“他”挺厉害

10月18日,2019荣成滨海国际热气球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现场,规模宏大的主题巡游表演、美轮美奂的热气球光雕秀、魅力四射的樱花湖之夜文艺...[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来荣成“氧吧” 共享生态宜居之城

10月18-19日,2019荣成滨海国际热气球文化艺术节在荣成樱花湖体育公园举行,数万人齐聚荣成,共享狂欢盛事。[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两名教师在山东省第三届教师书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第三届教师书法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山东铝业职业学...[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合作共赢!威海友城“朋友圈”扩容

合作共赢!威海友城“朋友圈”扩容

10月16日,在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上,威海市与日本泉佐野市、韩国大邱广域市寿城区共同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牵手”两位新...[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假日小镇”走起!看文登这个镇这样发展休闲农业

国旗飘扬,锣鼓喧天……今年国庆期间,威海市文登区米山镇处处弥漫着喜悦,这里成为众多市民出行游玩的首选“打卡地”。盛况的背后,是米山...[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威海这条“背街小巷”整治完成,路面焕然一新

近日,随着最后一层沥青罩面铺设完工,“背街小巷”滨州北街整治竣工通行,焕然一新的路面让来往车辆行人感受一路顺畅。[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餐馆好不好,扫码就知道!威海经区新举措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餐馆好不好,扫码就知道!威海经区新举措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威海经区市场监管局依托自主设计使用的“经区市场监管平台和企业信用管理平台”,推进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创新市场监管方式,优化...[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