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企业,科研补助最高1000万,你符合条件吗?

来源:威海新闻网

作者:

2019-12-08 08:39:12

近日,《威海市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办法》出台。即日起至2022年9月17日,在我市境内注册、会计核算健全的居民企业可申请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补助。

“同2017年政策相比,《办法》中删除了企业需要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的规定。”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相较前期政策,《办法》对企业申请条件进行了再次规范。企业开展的研究开发活动符合国家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所属范畴,并已申报享受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方可申请,企业年度研发投入须占当年销售收入的5%(含)以上。若企业年销售收入高于2亿元,年度研发投入最低比例可降至3%(含),但要求当年度研发投入须高于前一年度,且需要企业连续两个纳税年度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对于符合政策要求可以申请的企业,《办法》按照企业规模,对补助标准进行了界定。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企业,按其较上年度新增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费用部分的10%给予补助;年销售收入2亿元(含)以下企业,按其当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费用总额的1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补助1000万元,经计算后不足1万元的将按照1万元标准进行补助。

本办法将对2018-2020年度企业研发投入情况进行补助,区市(开发区)科技部门可组织企业按照自愿的原则提出补助申请。(Hi威海客户端记者匙亮)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43秒 | 无公害高品质绿色鸡蛋“诞生”记

为从源头探访无公害鸡蛋的奥秘,12月7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乳山市午极镇林子庵山的乳山鳯台牧业有限公司。未进养鸡场,便早已被其周遭的风光...[详细]
齐鲁网 2019-12-07
威海市2019年度十大非遗传承人名单公布

威海市2019年度十大非遗传承人名单公布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增强全社会非遗保护意识,市文旅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威海市十大非遗传承人”评选...[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2-07
老人不慎跌落阳台 威海消防紧急救援

老人不慎跌落阳台 威海消防紧急救援

2019年12月5日15时许,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环山办马家庵一老人不慎跌入二楼阳台被困,急需救援。威海消防支队龙山消防中队紧急赶赴现场实施...[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9-12-07

威海翠竹社区“以诗会友”,共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4日下午2点,威海环翠区竹岛街道翠竹社区活动室内,社区“乐哈哈诗友会”的7位成员,陆续带着自己的“新作”前来赴约。[详细]
齐鲁网 2019-12-06
每周二、四坐班,文登区总工会开通法律咨询窗口

每周二、四坐班,文登区总工会开通法律咨询窗口

为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工会法律服务水平,文登区总工会推行“职工服务常态化”、构建“线上线下工作一体化”格局,继线上法...[详细]
齐鲁网 2019-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