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东崮村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国画展览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4 19:1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文化振兴,国画传承。12月14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东崮村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国画展览会在东崮村举行。

去年,温泉镇东崮村建设成为省级美丽乡村,高标准完成了“农村七改”,实现了生态振兴,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今年,温泉镇依托现有的自然环境、基础条件优势,筑巢引凤,对接引进全国各类艺术院校,打造写生、研学基地。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创作采风基地、黑龙江省版画写生创作基地、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写生基地、通辽美术家协会采风基地、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等5家创作基地揭牌,为环翠区新增了一个美术创作交流的大舞台。

“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算上东崮村在内,研究院在全国已有13家创作基地,我们将形成艺术资源联动机制,将好的艺术家、艺术品引进到威海,并帮助威海的艺术资源走向全国,促进威海文化艺术的多元发展。”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徐悲鸿国画院院长刘明礼说。

随后,国画展览会在东崮村写生创作基地举行,一幅幅精美的国画、书法作品让人大饱眼福。在创作基地的二楼画室,部分画家架起画板,调好颜料,即兴作画,有的画家着眼于山间的松柏,画风清新,笔调活泼;有的则钟情于农家小院、石墙藤架,画面弥漫着浓浓的乡村气息。黑龙江省版画院院长于承佑表示:“威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东崮村原生态的乡村美景保留完好,连山蔓延的绿色植被、秀美的河边景色,能最大程度激发艺术家创作灵感,我们很喜欢在这里写生创作。” 

揭牌仪式之后,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齐齐哈尔艺术设计学院、黑龙江省版画院等艺术机构将以东崮村为研学、写生、采风基地,每月输送约40人的师生队伍,每次研学持续20天,部分优秀作品将留在东崮村写生创作基地展览室,免费给艺术爱好者观摩学习。

“5家艺术机构在东崮村共同打造创作写生基地,借助写生创作的方式,通过文化引领、文化产业支撑,东崮村吸引着国内艺术家齐聚威海,扩大了美丽乡村的文化艺术‘朋友圈’。”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副镇长司雷说。

近年来,环翠区文化底蕴愈加浓厚,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在环翠山水村庄间寻获素材和灵感,围绕自然美景、美丽乡村,以纸抵心、借笔抒情,各种写生创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环翠台 周俊余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乳山新增21个电动自行车挂牌点

了更好的方便和服务大家,按照“就近办、快捷办、免费办“的工作要求,自12月16日起,在保持原本7个挂牌点正常挂牌的前提下,将新增21个电...[详细]
齐鲁网 2019-1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