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文登区启动18亿元乡村振兴重点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5 17:3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5日讯 12月15日上午,威海文登区与新农创丰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乡村振兴项目签约及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仪式上,文登区高村镇人民政府、界石镇人民政府分别就莲花城田园综合体项目和界石春分小镇项目与新农创丰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是文登用短短五个月时间促成落地的乡村振兴重大项目。项目的签约启动给文登乡村振兴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其不仅为文登带来了莲花城田园综合体和界石春分小镇两个位于威海市级片区范围内的龙头项目,将推动两个片区产业内涵进一步丰富拓展,片区建设有望在2020年取得更丰硕的成果;而且,新农创公司为文登带来了“云农服”这种创新模式,与文登正在建设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高效嫁接,将实现政府公益服务和企业市场服务的整合拓展;为文登带来了“云金融”这种资金保障,新农创计划引入不低于20个亿的普惠金融,主要为小农户、农业小微企业以及文登新农创项目提供资金支撑,推动文登乡村振兴。

仪式上,新农创联合体奥斯派克公司总规划师王鑫和新农创集团云规划总监何鹏分别介绍了莲花城田园综合体项目和春分小镇项目情况。“莲花城”综合体项目位于文登区高村镇莲花城村和绿杨村,由新农创丰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约10亿元建设,计划分三期完成,涵盖科技种植、休闲民宿、生态旅游、村庄治理等重点模块。界石春分小镇项目位于界石镇晒字片区,总投资预计约 8亿元,将按照“一村一定位 一村一梦想”的基本理念,分三期实施村庄再造、产业导入和文化复兴等村庄共同体建设。

当天,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高村镇慈口观村、绿杨村、张家产镇顾家村,以及新农创丰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新农创文登区乡村振兴落地座谈会上,新农创集团助理总裁系统介绍了区域乡村振兴八个数据指挥舱落地方案,新农创联合体中农融信COO刘毅和新农创集团云农服董事长、天禾集团董事长王实分别介绍了金融数据指挥舱和云农服数据指挥舱落地步骤,双方主要领导就系列指挥舱系统落地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据介绍,文登区域落地总平台公司成立后,第一阶段目标是计划四个月内在文登落地云金融、云农服、云集市三个数据指挥舱系统,目前,云金融数据指挥舱系统已现雏形。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通讯员 张小寒 摄像 陈强伦 刘志鹏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文登: 完善便民公共设施 让群众乐享精致生活

针对城区部分区域公厕配置不足、现有公厕设施老化破损、功能不完善的实际情况,今年,文登积极推进公厕升级改造工程,按照“合理布局、改建...[详细]
文登传媒网 2019-12-15

威海乳山新增21个电动自行车挂牌点

了更好的方便和服务大家,按照“就近办、快捷办、免费办“的工作要求,自12月16日起,在保持原本7个挂牌点正常挂牌的前提下,将新增21个电...[详细]
齐鲁网 2019-1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