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两级法院第26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共拘传拘留34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6 20:0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12月16日凌晨5:30-7:30,威海两级法院“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针对涉民生、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不实、行为执行、腾迁拍卖房屋等案件中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拘传拘留!

威海两级法院第26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拘留34人,履行和和解25人、245万元,实际送拘9人,腾退房屋1处,扣押宝马5系、奥迪Q5等3辆机动车。

人找不到,扣车!

申请执行人柳某某与被执行人金某春、金某娜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威海中院判决金某春、金某娜偿还柳某某80余万元。

在执行阶段,威海中院先后向二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责令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威海中院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金某春名下位于威海高区的一套房产后,偿还了申请执行人部分款项。对于剩余款项的偿付方式及时间,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多次协调无果后,威海中院决定扣押被执行人名下的宝马轿车一辆。

12月16日凌晨,执行干警依法对金某春采取拘留强制措施,但却并没有在其家中发现金某春,据其家属介绍,金某春前一天刚刚出差没在家中,但非常配合地将车辆移交,执行干警依法将车辆扣押至法院。如果金明春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明确的还款和解协议,法院将依法拍卖所查扣的车辆,所得款项用以偿还申请执行人欠款。

狡兔双窟?执行干警照样找到你

董某和姜某于2015年9月15日办理离婚手续,并签订《离婚协议书》一份,协议书中对子女安排、财产处理都进行了明确约定,但姜某未按照协议书的约定向董某支付财产差价款。董某多次向被告索要未果,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18年6月,董某向文登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姜某应向原告董静支付财产差价款80000元。姜某对支付差价款并没有异议,但判决生效后却始终未履行义务,董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转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向姜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由于姜某名下并无可执行财产,刘亮亮多次联系到吴某劝其主动支付差价款,吴某次次表示马上还钱,但始终未真正履行义务。在本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将姜某列入执行名单。

早晨6点5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吴某家门口,敲门近半分钟都无人回应,正当大家以为此次行动失败的时候,执行干警转身下楼:“先别慌,他在隔壁单元还有个藏身地点呢。”原来,吴某和吴某的姐姐都在该小区买了房,并且是相邻单元楼。于是执行干警们又爬楼来到隔壁,此次敲门用时更久,无人回应,但干警们常年办案的经验告诉他们,姜某一定就在这两处房屋的其中一处内,果然不出所料,吴某姐姐家的门最终被打开,吴某出现在了门口,执行法警将其拘传回了法院。

当天,姜某和董某达成和解协议,支付董某3万差价款,剩余钱款一年内分期付清。

不见手铐不清醒,阻碍执法行不通!

2016年12月,曲某向荣成某商业银行贷款50万元用于收购苹果,双方签属借款合同,荣成市公证处对此出具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文书。还款期至,曲某迟迟未还,2019年1月,荣成某银行向荣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此案后,执行干警立即向曲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但曲某一直杳无音讯,为防曲某转移财产,执行干警将曲某财产进行查控,对其名下仅能查到的财产奥迪Q5轿车进行查封,并将曲某列入“黑名单”进行信用惩戒,催促其早日还款。因其名下的奥迪轿车一直在其女婿张某在外地驾驶,执行干警一直未能对Q5进行扣押,但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在查找曲某的同时也对该车辆进行跟踪调查。近期通过调查,干警得知张某近日出差回家数日,Q5轿车很有可能就在家中,为不失良机,执行干警在此次行动中对该车辆列入执行范围展开行动。

清晨6:30,执行干警如期来到张某店中,开了门的张某甚是惊讶,得知干警来意后,其以自己不是被执行人而拒绝交车钥匙,对干警的劝说置之不理,态度恶劣,执行干警严肃告知其行为阻碍执法,如坚持拒不配合将对其进行拘留,但张某仍以该案跟自己没关系为由坚持不交,执行干警只得拿出手铐上前,此时张某立刻慌了,主动上交了车钥匙,执行干警顺利将该车辆扣押至法院。

如果曲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荣成法院将依法对该车辆组织拍卖,拍卖款用于偿还执行款。

不见手铐不清醒,阻碍执法行不通!

“我告诉你们,我不搬,你们要是想让我搬走,先让申请人梁某准备好三口棺材再说!”这是几天前,威海经区法院的执行干警接到的一通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钱某。

执行人钱某与申请人梁某本是一对夫妻,2019年3月,双方协议离婚,并约定位于桥头镇的房屋归梁某所有,梁某给付钱某差价款10万元。梁某付清款项后,钱某却一直以找不到住所为由,继续生活在案涉房屋内。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钱某拒不配合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在案涉房屋张贴了责令其搬离的公告,外出归来的钱某看到法院公告后恼羞成怒,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通电话。

16日清晨,执行干警们来到桥头镇某居民楼,鉴于钱某之前的威胁言论,为防止其有过激行为,执行干警架好盾牌后敲响了被执行人刘某的家门,而睡眼惺忪的钱某在看到全副武装的执行干警后便傻了眼,全然没有了电话中的嚣张态度。

在执行调解室,执行干警对其威胁法院干警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耐心的对其释法明理、说明利害,最终刘某当天中午11点搬离案涉房屋。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通讯员 周芳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重拳出击整治成品油市场乱象 附举报电话

记者获悉,自12月中旬起至1月中旬,威海市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等专项整治行动。公众发现有关问题线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12-16

锔艺全省八地巡回展在威举行

12月13日至18日,“小锔大艺——锔艺全省八地巡回展(威海站)”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邀请潍坊、威海两地锔艺传承人...[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12-16

点赞!威海卫生健康执法案卷评查再传喜讯

近期,在威海市司法局表彰的22件优秀执法案卷中,卫生健康执法案卷8件上榜,威海市卫健委、各区市卫健局均榜上有名。此外,在2019年度省卫...[详细]
齐鲁网 2019-12-16

美丽乡村“筑巢引凤”,环翠区写生基地扩大文化“朋友圈”

文化振兴,国画传承。12月14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东崮村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国画展览会在东崮村举行。[详细]
威海新闻网、中国威海环翠 2019-12-16

威海环山快速路上去下不来?多处重要路口有望月底打通

12月13日,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城区环山快速路主线正式贯通,起点为高区柳沟节点,终点为江家寨节点,全长22.595...[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19-12-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