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志愿者考核和信用管理办法》明年试行 威海文登区正式开启“志愿服务+信用”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6 21: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12月16日,记者从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志愿者考核和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试行,文登区志愿服务活动将开启“志愿服务+信用”模式。

根据《办法》相关规定,注册志愿者可进行星级标准认定。根据志愿服务时长的不同,星级认定分为一星到五星。

星级认定、评定工作由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实施。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达到一星至三星志愿者的,由“志愿文登”微信程序自动认定相应级别;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每年1月1日—20日集中进行评定,由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向所属的志愿服务组织提交《威海市文登区星级志愿者评定申请表》,统一报送区志愿者联合会审批

其中,微信程序“志愿文登”面向全区所有的企事业单位、村居和个人开放,不设门槛,任何有意向参与志愿服务的组织和个人都可以加入。目前,文登区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志愿服务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全区注册志愿者2.7万人,队伍196支,累计开展各类活动4048个,志愿服务时长12.8万小时,程序点击量达157万人次。

《办法》试行后,将进一步规范全区志愿服务活动管理,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浓厚社会氛围。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开启“志愿服务+信用”模式,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纳入城乡信用体系建设中来。

据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志愿者个人年度内(每年1月1日—12月31日)不同的志愿服务时间赋予相应的个人信用分值。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累计达到10小时,个人信用分值加2分;累计达到20小时,加5分;累计达到50小时,加10分;累计达到80小时,加15分;累计达到100小时,加20分;累计达到150小时,加25分;累计达到200小时,加30分;累计达到250小时,加40分;累计达到300小时,加50分。

志愿者志愿服务信息经文登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区文明办确认真实有效后,全部纳入区公共信用管理平台管理,并于每年1月份记入个人信用档案,信用等级较高的可以享受各部门出台的守信激励措施及区里相关优惠政策。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文登台 于晓婷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重拳出击整治成品油市场乱象 附举报电话

记者获悉,自12月中旬起至1月中旬,威海市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等专项整治行动。公众发现有关问题线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12-16

锔艺全省八地巡回展在威举行

12月13日至18日,“小锔大艺——锔艺全省八地巡回展(威海站)”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邀请潍坊、威海两地锔艺传承人...[详细]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2019-12-16

点赞!威海卫生健康执法案卷评查再传喜讯

近期,在威海市司法局表彰的22件优秀执法案卷中,卫生健康执法案卷8件上榜,威海市卫健委、各区市卫健局均榜上有名。此外,在2019年度省卫...[详细]
齐鲁网 2019-12-16

美丽乡村“筑巢引凤”,环翠区写生基地扩大文化“朋友圈”

文化振兴,国画传承。12月14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东崮村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国画展览会在东崮村举行。[详细]
威海新闻网、中国威海环翠 2019-12-16

威海环山快速路上去下不来?多处重要路口有望月底打通

12月13日,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城区环山快速路主线正式贯通,起点为高区柳沟节点,终点为江家寨节点,全长22.595...[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19-12-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