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高新区首批“红色邮箱”投用 畅通民意解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7 16:0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威海高新区首批“红色邮箱”日前落户田和街道西河北社区,群众提建议,党员当桥梁,确保民意全畅通,身边小事有人管。

据了解,“红色邮箱”是田和街道探索党建网格化、社区治理群众化与红色物业协同推进的有益尝试。社区党总支以“1+9”模式设立了红色邮箱,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红色邮局”,每个邮箱由一名党员志愿者和一名群众志愿者担任“红色邮递员”,居民可以将诉求、意见建议等通过信件或纸条的形式投入邮箱中,“红色邮局”负责对各个邮箱信件的分类处理,西郊物业公司配合做好信箱维护及问题处理整改等工作。社区居民张云青告诉记者:“我们大门坏了,往红色邮箱里提了意见,今天就来给我们修好了大门,‘红色邮箱’是我们很好的平台,我们很满意。”

西河北社区首批“红色邮箱”共有10个,分布在各个居民小区,“红色邮箱”,使命必达。为了能及时处理红色邮箱收集到的民情民意,西河北社区党总支成立了“老同志”调解队、“刘律师”工作室、“暖心”救助站,“绿管家”服务社,“我来帮”孝老组等5个“百姓帮帮团”小组,作为“红色邮箱”的配套组织,分类处理居民反映的问题。工作小组接到任务后,简单的问题当天办理完成,复杂的问题和社区党总支商量后办理回复,原则上不超过一个月;社区权限内无法办理的,上报街道,待街道研究解决后,将处理意见反馈给社区,社区收到反馈后将处理的情况告知来信人。

西北河党总支书记徐海英说:“通过‘红色邮箱’,我们拓宽了居民反映意见的一个渠道,也切切实实让我们西河北社区党总支为老百姓做实事,让我们真正的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下一步,威海高新区将会做好“红色邮箱”长效管护机制,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及时有效处理民生诉求,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促进精致社区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单大伟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大动脉”打通了!城区环山路畅通引得市民点赞

12月13日起,城区环山路主线贯通。四天来,畅通的交通体验,引来市民广泛关注。他们纷纷通各种方式,为威海新的交通“大动脉”点赞叫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