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举报有奖!威海荣成发放今年首笔非法集资举报奖励资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7 16:3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举报非法集资,既可以维护国家正常金融秩序,也能获得奖励。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非法集资线索,确保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荣成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积极落实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近日,将2000元非法集资举报奖励资金发放至举报人手中,这也是荣成市今年发放的首笔非法集资举报奖励资金。

2019年4月,荣成市处非办通过电话、微信接到群众举报:某理财公司以经营计算机业务为名义吸收存款,涉嫌非法集资。得到该线索后,荣成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立刻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崖头街道等部门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经过调查,确定情况属实,目前已经按涉嫌非法集资对该公司进行立案。

举报方式:

抵制高利集资诱惑,谨防上当受骗。如有非法集资线索,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也可以向镇街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举报。同一案件只奖励第一举报人。

荣成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0631-7561275;

荣成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0631-7563747;

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0631-7518129。

奖励方式:

按照《威海市非法集资案件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举报奖励标准应根据举报案件的涉案金额、案件性质等因素综合评定,具体奖励标准如下:

(一)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案金额在500万元(含)以下的,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

(二)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案金额在500万元一1000万元(含)的、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

(三)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案金额在1000万元-5000万元(含)的,给予举报人2000元奖励;

(四)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案金额在5000万元一1亿元(含)的,给予举报人3000元奖励;

(五)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案金额在1亿元一5亿元(含)的,给予举报人5000元奖励;

(六)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案金额在5亿元-10亿元(含)的,给予举报人8000元奖励;

(七)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案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给予举报人10000元奖励。

举报人应在接到奖励通知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凭奖励通知及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奖金。无正当理由逾期未领取奖励的,视为举报人放弃奖励。

下一步,荣成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落实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提升市民举报非法集资行为的热情,及时发现非法集资线索,依法予以打击,切实维护人民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王常程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高新区首批“红色邮箱”投用 畅通民意解难题

威海高新区首批“红色邮箱”投用 畅通民意解难题

威海高新区首批“红色邮箱”日前落户田和街道西河北社区,群众提建议,党员当桥梁,确保民意全畅通,身边小事有人管。[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大动脉”打通了!城区环山路畅通引得市民点赞

12月13日起,城区环山路主线贯通。四天来,畅通的交通体验,引来市民广泛关注。他们纷纷通各种方式,为威海新的交通“大动脉”点赞叫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19-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