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启新旅程|威海环翠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来创新创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9 17:1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威海市环翠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凭借优质完善的政策、贴心周到的服务、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优秀人才来环翠干事创业。去年,俄裔德籍工程师威科多·艾瑞斯通正式加入威海创新园节能环保中心入驻企业——氢氚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开启了他在环翠创新创业发展的新旅程。

今年57岁的威科多从事电机研发工作已经20多年了,去年,他带着自己的电动汽车电机调试技术来到威海,与氢氚动力研发团队共同努力,经过一年半的调试,终于将自己的技术嫁接到了中国的汽车产品上,成功实现了商业化。氢氚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威科多.艾瑞斯通告诉记者,“来了之后遇到了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三个人在一起一遍一遍地进行调试,包括速度、包括电流,我们一起把这个技术从没有变成了现实。”

上千次的实验终于获得了成功。从第一台汽车上的电机调试成功到现在,装有他们电机的电动汽车已经远销韩国、泰国、墨西哥、欧盟等国家、地区,氢氚动力成为世界微型电动汽车电机电控动力总成的技术领先者,威科多也成功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近两年的创业之路,环翠区的政策支持、贴心服务给威科多留下了深刻印象。“环翠区的领导多次来走访,询问电机运行情况,关心我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并且帮我解决,还有扶持资金、免费的办公室、研发间等等,对我们的研发提供了很多帮助。”氢氚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威科多·艾瑞斯通说。

在电动汽车电机领域的成功,以及环翠区完善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让威科多信心十足。今年他决定向工业电机领域进军,开拓新的市场。为充实科技研发团队,威科多向自己家乡的电机研究所——俄罗斯ASPP电机研究所发出了邀请。最近,ASPP研究所记者走进威海创新园参观采访,了解威海的创业环境及人才政策,为ASPP的高效机电技术引入威海做前期铺垫。威科多·艾瑞斯通表示:“今年,我们决定把新公司落户在威海创新园,邀请ASPP是因为我想要让他们了解我们的政策、环境,我希望有更多的技术人才也能来环翠,和我一同从事电机研究。”

此次ASPP研究所记者拍摄、采访的内容将在全球1700家网站上同步推广,让更多的创业者了解环翠、来环翠干事创业,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环翠台 丛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日前,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与上海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威海美郡贸易有限公司、威海卓恒青叶联盟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先睹为快!威海9处过街天桥位置和效果图出炉

先睹为快!威海9处过街天桥位置和效果图出炉

威海市计划建设的9处过街设施,位置全部确定,明年全部动工建设,力争年内完工。[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